迅维网

标题: ACER E5-473G不显示通病 [打印本页]

作者: 李小强1993    时间: 2017-3-1 21:57
标题: ACER E5-473G不显示通病
       接到机子按开关0.36不动,拆机没发现进水,五代I5单桥,量各电压也都有,复位3.3正常,BIOS刷了N个,涛声依旧!加焊显卡,无用。都说有通病,但没人说,抱着试试的态度,235度加焊下CPU,下来还是没反应。                                                                                                                                                                   放了一天,今天拿起来275度加焊,因为之前修到过一些新款机子时亮或掉电的推动CPU就行,所以决定试试,结果干下来,电流真的就上去了!装硬盘测试一下系统没问题,螺丝锁起来再开又不动了!,怀疑还是CPU问题,280度干了一遍下来,第一次也显了,第二次开又不行, 桥都变型了!不搞了,要是不触发了,就麻烦了!请教各位大神,如遇到此机型故障修复好的请告知一声,小弟在此谢过了!

IMG_005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004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wangxiaoning    时间: 2017-3-1 22:06
现在五六代的新机器CUP坏的实在是有点过多,焊工要求越来越高了。看来离我们改行的时间也不远了
作者: kaixian2010    时间: 2017-3-1 23:06
这种CPU不好弄哟
作者: xinshili888    时间: 2017-3-1 23:11
按时序再查查吧

作者: 赣州新锐科技    时间: 2017-3-1 23:37
会不会是哪个电压没出来,0.36的电流稍低了些.能点亮时电流多少?
作者: XNM    时间: 2017-3-1 23:54
这种故障最折磨人了
作者: amdkgd    时间: 2017-3-2 02:10
一个板子上这么多次BGA没必要修了,,,修好返修率也是相当高的,
作者: 创辉电脑-LC    时间: 2017-3-2 02:14
按时序一步步查吧,等别人告诉你也不是办法
作者: 老瓦垄    时间: 2017-3-2 06:36
CPU太容易变形,不好掌握
作者: 级菜鸟    时间: 2017-3-2 09:20
这种还没遇到过
作者: 平亚邹    时间: 2017-3-2 10:00
这种情况不好搞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7-3-2 11:44
换个U不行吗
作者: 1035672944    时间: 2017-3-2 11:47
是不是你CPU没有搞好啊这CPU取下来容易变形
作者: yucongwu7410    时间: 2017-3-2 11:59
wangxiaoning 发表于 2017-3-1 22:06
现在五六代的新机器CUP坏的实在是有点过多,焊工要求越来越高了。看来离我们改行的时间也不远了

改行往哪改?
作者: wang173123    时间: 2017-3-2 12:14
这ecpu 特崔
作者: wo88888888    时间: 2017-3-2 12:14
呵呵。。现在的机子大部分多是3个合一个。。难搞了,,基本不用修了
作者: lyhswnu    时间: 2017-3-2 12:19
先休息一下。。然后在修
作者: 542565941    时间: 2017-3-2 12:26
还真是CPU虚焊了啊?这CPU搞起来麻烦

作者: zhouyafeng    时间: 2017-3-2 12:40
那就换个CPU试下啊
作者: zhouyafeng    时间: 2017-3-2 12:40
重新值球应该也可以吧
作者: mjq8866    时间: 2017-3-2 13:17
风枪加热一下外围元件看能不能亮,能亮不一定是u坏
作者: yuanvjun1    时间: 2017-3-2 13:25
学习了高手呀
作者: 重庆互知科技    时间: 2017-3-2 13:41
应该使我们的BGA 温度没设置好 导致变形 我就成功换一台CPU OK
作者: chengdengjiang    时间: 2017-3-2 15:47
焊工要求越来越高了
作者: gaozhen8333    时间: 2017-3-2 15:48
看来离我们改行的时间也不远了
作者: LEIFANG    时间: 2017-3-2 16:36
wangxiaoning 发表于 2017-3-1 22:06
现在五六代的新机器CUP坏的实在是有点过多,焊工要求越来越高了。看来离我们改行的时间也不远了

估计以后只能修修电路问题了

作者: 红海联合    时间: 2017-3-2 16:38
别吓我 我打算入行呢..
作者: wgjkgd    时间: 2017-3-2 18:11
这板好薄,容易变形。估计也未必是CPU的问题吧。加热到了其它元件。
作者: xiaobao3g    时间: 2017-3-2 18:33
现在维修越来越不好干了。不好修就换主板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效率也很重要。
作者: 736646038    时间: 2017-3-2 20:28
越来集成度越高了。越往后越不好修了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7-3-2 20:40
报风险充值cpu
作者: 小雪玲珑    时间: 2017-3-2 21:19
本帖最后由 小雪玲珑 于 2017-3-2 21:23 编辑

第一次加焊不行,第二次应重植了.还加焊两三 次   梯增试的高温度加焊,想让它坏得快点啊
作者: lizp120506    时间: 2017-3-2 21:35
看来这种CPU问题多啊
作者: wx112    时间: 2017-3-2 21:36
怎么感觉这电流不对劲啊?
作者: 思路~    时间: 2017-3-2 21:53
本帖最后由 思路~ 于 2017-3-2 21:57 编辑

既然知道是通病 又怀疑U的问题,为何不换一个看看是什么反应呢?光意淫有毛意思啊,又想解决通病,又不想花钱,天下哪有那么好的事
作者: FYY    时间: 2017-3-2 21:53
维修难度越来越高了
作者: 米头    时间: 2017-3-6 10:10
学习一下 辛苦楼主
作者: 陈小草    时间: 2017-3-6 10:16
现在五六代的新机器CUP坏的实在是有点过多,焊工要求越来越高了。看来离我们改行的时间也不远了
作者: 双成富科技    时间: 2017-3-6 10:17
这种CPU我都不怎么搞的。 没有技术焊不好。呵呵。
作者: tanglianqi    时间: 2017-3-6 10:30
搞得不触发就难办了   客户拿到下家修   下家会说你把CPU搞坏了  然后客户又来找你 。。。
作者: 不忘晴天    时间: 2017-3-6 10:46
换板子吧,这样搞起来太费时间了
作者: 偶是杰少    时间: 2017-3-6 10:55
换个cpu再说吧
作者: 小坤0    时间: 2017-3-6 10:56
还是CPU问题这个要换CPU但是风险也是很大因为买回来的CPU我们没有办法测试好坏,,所以一般这个问题都是放弃了,,哎,,新款机器都是这样设计,,以后不好修了
作者: jxkary    时间: 2017-3-6 10:57
到底是什么问题!!
作者: 慢悠悠    时间: 2017-3-6 11:12
带U的CPU最难搞
作者: 逗逗Thanckyou    时间: 2017-3-6 11:27
cpu问题居多把
作者: zhanghaoning    时间: 2017-3-6 11:38
休息一下 ,接着搞
作者: 蓝射的梦    时间: 2017-3-6 11:42
通病是CPU坏?
作者: 唯芯电脑21    时间: 2017-3-6 12:01
楼主
修好没有
作者: laohuan    时间: 2017-3-6 12:07
这个CPU焊起来确实有点麻烦
作者: 陈小草    时间: 2017-3-6 12:07
修好了么。。。。。。。。。。。。。。。
作者: 本本维护    时间: 2017-3-6 12:15
要是每一台都通病那还得了?
作者: 810902829    时间: 2017-3-6 12:19
这种cpu坏的很多  有时候短路直接就把桥烧了
作者: 南昌芯通电脑    时间: 2017-3-8 20:28
这种CPU不好弄
作者: 梁小倩    时间: 2017-3-8 21:48
确实CPU坏的多   成本高客户基本不修了
作者: songsong521    时间: 2017-3-8 21:5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songsong521    时间: 2017-3-8 21:5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l浪子    时间: 2017-3-9 12:03
我的  也是这个问题  现在 在换CPU 等我凯旋的好消息吧

作者: 迅杰科技郝宏    时间: 2017-3-9 17:35
CPU换一个吧   成本也很高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7-3-9 17:58
还真是CPU虚焊了啊,应重植不要加焊。
作者: 李小强1993    时间: 2017-3-10 09:23
l浪子 发表于 2017-3-9 12:03
我的  也是这个问题  现在 在换CPU 等我凯旋的好消息吧

好,期待你的好消息!
作者: 去讯维累死导师    时间: 2017-3-10 10:55
cpu就是通病啊
作者: 齐齐哈尔    时间: 2017-3-10 11:11
补焊一次。亮机了。应该还是CPU 问题
作者: 去讯维累死导师    时间: 2017-3-10 11:15
路过,学习了
作者: 会员 912911    时间: 2017-3-10 11:44
应该是U焊点虚了
作者: 993578958    时间: 2018-3-15 11:32
换U一般都划不来,用户闲价钱高,风险也大,同行把利润也压得低
作者: XPX    时间: 2018-3-15 11:46
这种情况,基本上不如直接交换主板了!
作者: zanshengwei    时间: 2018-3-15 12:59
如果U,坏就没得搞了                           
作者: 36829153    时间: 2019-4-30 12:49
重植球或换U,加焊基本无效,不稳定返修
作者: bijibenokok    时间: 2019-4-30 15:46
还是桥问题 建议换个桥或者做珠 还不行就换主板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