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学习普源示波器抓波笔记贴-BIOS [打印本页]

作者: dmez168    时间: 2016-11-7 17:10
标题: 学习普源示波器抓波笔记贴-BIOS
本帖最后由 dmez168 于 2016-11-7 17:13 编辑

223158203f513bfd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CS# 待机时  电压跳高变后持续为高3.3V
bioscs.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出发后CS#
boskj.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脚:SO待机时
bosso.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脚:SO触发时
bossokj.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脚 WP写保护

boswp.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boswpkj.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5脚
bosssi.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bosssikj.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6脚待机
boossbclk.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触发后
bosssclkkj.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dmez168    时间: 2016-11-7 17:14
搞不懂怎么会有两张论坛切图,找了两次都找不到删不掉
作者: xikq    时间: 2016-11-7 19:07
波波就是好
作者: davexuwei    时间: 2016-11-10 08:43
有波就是好。对于不太确定的问题上波一看就知道了
作者: 你说名字难不难    时间: 2016-11-14 14:16
有没有泰克的呢,抓的波波真漂亮
作者: 修行来了    时间: 2016-11-15 15:18
维修这么多年都没摸过波波
作者: 行者维修1    时间: 2016-11-15 16:34
买一个,示波器,
作者: 122816541    时间: 2016-11-15 18:03
楼主上的图 和解释  合理
作者: xiejunli    时间: 2016-11-15 19:03
楼主示波器用得漂亮
作者: 肠粉酱油    时间: 2016-11-16 11:23
有示波器 就是好
作者: 弑恋お    时间: 2016-11-16 11:26
有波波的确好修点 我最近也想买一个
作者: yangxiaorui1983    时间: 2016-11-16 11:28
有波波的确好修点学习了
作者: zhu568849139    时间: 2016-11-16 11:31
从来没用过示波器  好尴尬
作者: wwuu123456    时间: 2016-11-16 11:32
示波器值得多学习,多用。。。。
作者: 行者维修1    时间: 2016-11-17 16:19
准备换示波器了,
作者: 122816541    时间: 2016-11-17 18:12
又见识到示波器的厉害啦
作者: 诚信电脑1376    时间: 2016-11-17 21:02
楼主示波器学习得不错哦!
作者: yizhan0303    时间: 2016-11-17 21:25
买了个普源的示波器放在家里一年多了快生锈了
作者: 刘华人    时间: 2016-11-18 08:07
不错不错,楼主会用示波器后维修起来就事半功倍了
作者: xiejunli    时间: 2016-11-18 13:55
就差一次 就可以 下载需要的 BIOS 了  
作者: xj900905    时间: 2016-11-20 07:46
我想说真正修笔记本的时候还是蛮少用到示波器的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11-20 22:07
示波器用的挺溜嘛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6-11-20 22:19
dmez168 发表于 2016-11-7 17:14
搞不懂怎么会有两张论坛切图,找了两次都找不到删不掉

在附件里面删除  下次可以注意 不用的图片不用上传  

上传的图片不选择插入也会自动排版到最底
作者: 风云在天    时间: 2016-11-20 22:49
看不懂,看波形能看到是啥问题呢
作者: 张化    时间: 2016-11-21 08:46
教科书式的讲解啊,可惜我的示波器大都时候靠猜
作者: ct4251809    时间: 2016-11-21 08:55
示波器抓的波挺漂亮的,感谢楼主发的贴,加分支持下。
作者: 1304866178    时间: 2016-11-21 11:04
楼主的波波玩的好啊,像你学习
作者: 岐山    时间: 2016-11-21 11:37
谢谢,学习了。
作者: 博文博闻    时间: 2016-11-22 11:06
好。。。。。。。。。。。
作者: fengyun6966    时间: 2016-11-22 14:52
示波器不错   拍的波波更不错。。。
作者: 小胖子    时间: 2016-11-22 14:56
在学习示波器。好资料

作者: cexokhtdmqj    时间: 2016-11-22 20:30

有波波的确好修点 我最近也想买一个
作者: sy104689983    时间: 2016-11-22 20:41
这是哪个的示波器捉的图
作者: 点点-电脑    时间: 2016-11-22 21:27
羡慕   嫉妒   恨
作者: tarangaole    时间: 2016-11-23 08:38
正在学习示波器
作者: morfeo.z    时间: 2016-11-23 09:45
Thanks these signs can help us a lot
作者: 蓝天电脑维修2线    时间: 2016-11-25 11:19
学习啦.非常珍贵哈
作者: 大晴天    时间: 2016-11-26 13:55
先跟着楼主练练  买了这么久了还不会用
作者: 本本维修(显示器    时间: 2016-11-27 22:05
学习 学习 学习 学习 学习 学习 学习 学习 学习 v
作者: 汇科维修    时间: 2016-12-1 10:34
示波器直观明了,我都想买一个
作者: bower    时间: 2016-12-1 17:07
楼主高手在,太李艾了
作者: daiqr12345    时间: 2016-12-2 18:19
是普元的好还是泰克的好呀
作者: daiqr12345    时间: 2016-12-2 18:21
我也真想买个过过手瘾呀
作者: daiqr12345    时间: 2016-12-2 18:21
不知道那款好一些呀,楼主可以给一个建议吧
作者: 397900136    时间: 2016-12-3 03:39
谢谢楼主分享 你那个示波器多少钱的?
作者: 大晴天    时间: 2016-12-3 12:24
示波器用的越来越多了
作者: 黑匪    时间: 2016-12-3 14:05
感觉会用示波器的都是维修大神
作者: pjxdnwx    时间: 2016-12-3 14:10
学习了                              
作者: yanyan8888    时间: 2016-12-3 16:34
看不懂啊 学习下

作者: 快乐好了    时间: 2016-12-3 16:38
居然把开启时钟的那个二极管
作者: wcqwyy    时间: 2016-12-3 17:58
只会测掉电
     
作者: 魅影灬影    时间: 2016-12-5 11:31
不太会示波器,慢慢学习了
作者: 一直走下去    时间: 2016-12-5 11:51
示波器对本本维修的帮助很大  电源芯片的控制基方波可以检测
作者: luyuansheng    时间: 2016-12-8 00:54
好牛,可以对比波形
作者: zhangjunzheng    时间: 2016-12-8 07:48
有波波的确好修点 我最近也想买一个
作者: 第三方维修    时间: 2016-12-10 10:13
参数棒棒哒,楼主好人
作者: rewq4321    时间: 2016-12-10 20:21

作者: 开迪    时间: 2016-12-11 15:03
没抓过这些
作者: 4564564    时间: 2016-12-13 13:27
一点么看懂   有么有视频教程
作者: malakh    时间: 2016-12-13 14:02
感谢楼主分享 不过示波器的话  什么牌子的比较好。
作者: 余刘明    时间: 2016-12-13 22:14
不错,学习了
作者: 每日一贴    时间: 2016-12-13 23:44
谢谢大师分享。请问下楼主不触发的机器,用示波器要测BIOS的第几脚来检测
作者: yssboss2015    时间: 2016-12-14 09:57
谢谢楼主分享 学习了
作者: fanwenwu    时间: 2016-12-15 22:19
谢谢分享,楼主辛苦了
作者: 毛伟康    时间: 2016-12-20 14:13
{:4_113:科医德
作者: tanglianqi    时间: 2016-12-21 12:39
楼主示波器用得漂亮
作者: 金科笔记本    时间: 2016-12-22 10:16
图文并茂,不错,谢谢分享
作者: 祁金成    时间: 2016-12-22 13:29
楼主是按auto键抓到的吧?
作者: fengyun6966    时间: 2016-12-26 14:15
示波大法  厉害。。。
作者: hzyhzgw    时间: 2016-12-28 09:27
本帖最后由 hzyhzgw 于 2016-12-28 09:29 编辑

我还惯于用模拟示波器,抓波形实时形强,数字的很多细节会错过

作者: 维修破烂    时间: 2016-12-28 10:35
羡慕楼主, 希望自己也能达到楼主的谁平。
作者: hsk998    时间: 2016-12-29 09:35
抓波两手需要温柔力度要恰当
作者: lcbdkj    时间: 2016-12-29 11:09
慢慢慢学哈
作者: 383937895    时间: 2016-12-29 12:04
很好很适用
作者: redfish133    时间: 2016-12-29 12:42
这种示波器要多少钱?
作者: 飞星逐月    时间: 2016-12-29 12:47
hzyhzgw 发表于 2016-12-28 09:27
我还惯于用模拟示波器,抓波形实时形强,数字的很多细节会错过

模拟的,速度快,波形显示清晰,数字的可以抓单次,可以用来双通道对比修笔记本掉电故障,这些是模拟示波器没有的,如果模拟的用习惯了,可以考虑买个数字荧光示波器,波形显示接近模拟。
作者: sf4130    时间: 2016-12-29 12:56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qq311231    时间: 2016-12-29 13:05
好东西学习了111
作者: 飞鸽天使    时间: 2016-12-30 11:56
示波器还是不太会用,已购两台了
作者: 皮成立    时间: 2017-1-2 14:40
泰克的怎么抓呢  也是一样吗
作者: darkoflord    时间: 2017-1-2 20:46
楼主示波器学习得不错哦!
作者: 小雪玲珑    时间: 2017-1-2 21:23
本帖最后由 小雪玲珑 于 2017-1-2 21:25 编辑

这个时候拍没什么用,真正出问题时修到神经都出毛病也搞不清哪儿引起的.真正修机时拍几张才是硬道理
作者: lfy1139810063    时间: 2017-1-3 13:52
楼主厉害,学些了。支持。。。。
作者: LLLLLLLR    时间: 2017-1-6 12:02
学习了,谢谢群主的分享
作者: 高松树    时间: 2017-1-8 09:31
示波器就是好
作者: 小小石头123    时间: 2017-1-8 10:06
示波器丢在一边几年了  不会用   好尴尬
作者: tanglianqi    时间: 2017-1-8 10:23
对于不太确定的问题上波一看就知道了
作者: laochu    时间: 2017-1-14 13:00
对大神的敬仰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一发不.
作者: 崔明龙1    时间: 2017-1-17 18:23
        对大神的敬仰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作者: szwkchenjian    时间: 2017-1-22 15:49
挺不错的。。。。
作者: 十日立    时间: 2017-1-24 00:34
学习了    会用波波就是好
作者: 冬浩    时间: 2017-1-29 21:55
谢谢群主的分享
作者: yucongwu7410    时间: 2017-2-2 17:59
似曾相识的波形啊
作者: 技术引领未来    时间: 2017-2-2 20:44
非常好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作者: 喜事多    时间: 2017-2-7 19:59
想摸波波  关键你呆有一个才行啊
作者: zhaozhiliao    时间: 2017-2-8 10:58
楼主高手啊
作者: 学徒007    时间: 2017-2-8 14:50
收藏感谢楼主分享经验
作者: ssaipu    时间: 2017-2-8 17:15
学习了,这个不错
作者: 罗马浪子    时间: 2017-2-8 19:56
这对新手来说是个好例子,感谢分享
作者: xxcckj    时间: 2017-2-9 14:42
不错的经验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