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楼主: 壹贰叁肆伍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小小白分析GA-H61M-D2H_R10不足之处请指教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4-10-31 19:10: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在电压稳定输出后芯片发出VR_RDY电源好信号
VR_RDYDR87导通DQ16截止DQ17使VCC3PCH_VRMPWRGD上拉为3.3V
PCH_VRMPWRGD送给桥SYS_PWROK
ATX在电压输出正常后延时发出PWROKR123送到IO 表示ATX电源好
IO在收到PWROK后发出PWROK1
PWROK1送到桥PWROKAPWROK
还送到时钟芯片9LRS4105BKLFT的开启VTTPWRGD
时钟芯片在收到 供电 14.318MHz 开启 且复位开关SYS_RST高电平后开始工作
发出PCHCLK -PCHCLK    SRCCLK_SATA -SRCCLK_SATA    SRCCLK_PCH-SRCCLK_PCH   DOTCLK -DOTCLK   PCHCLK14 时钟到桥
LPCCLK48IO
桥收到各频率时钟后分频给各设备提供时钟
复位:
桥在收到供电 时钟 SYS_PWROK PWROK
发出DRAMPWROKCPU
发出PROPWRGDCPU
然后发出复位-PFMRST-ACZ_RST
-ACZ_RST复位声卡芯片
-PFMRST只进到IO
IO收到-PFMRST发出-PCIE_RST-PFMRST1-PFMRST2
-PFMRST1经电阻导通Q28截止Q29VCC3经电阻R222R223分压得到1.1V -CPURST   cpu复位信号
CPU收到CUPRST后发出DDR3_RST复位内存
图纸:

GA-H61M-D2H_R10.pdf

981.72 KB, 下载次数: 23,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5 收起 理由
仰慕你的美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4-10-31 22:00: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 来自 陕西
作为小小小小白的我,看到这么好的一篇帖子,让我受益匪浅。。向高手学习。。认真学习电路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4-11-1 22:08: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洛阳 来自 河南洛阳
怎么没用到DEEP刚插上电源产生的3v供电一路替换南桥的BIOS电池,一路就是给南桥的VCCDSW3-3就是深度睡眠DEEP

点评

那这个又是什么信号,求说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 21:49
deep功能要在按下开机键才会产生VCCDSW3_3,一般由IO控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 13: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4-11-2 13:52: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yjinxing2020 发表于 2014-11-1 22:08
怎么没用到DEEP刚插上电源产生的3v供电一路替换南桥的BIOS电池,一路就是给南桥的VCCDSW3-3就是深度睡眠DEE ...

deep功能要在按下开机键才会产生VCCDSW3_3,一般由IO控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4-11-2 14:00: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岳阳 来自 湖南岳阳
正好有用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4-11-2 21:49: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 来自 河南
yjinxing2020 发表于 2014-11-1 22:08
怎么没用到DEEP刚插上电源产生的3v供电一路替换南桥的BIOS电池,一路就是给南桥的VCCDSW3-3就是深度睡眠DEE ...

那这个又是什么信号,求说明

点评

你可以找联想的h61 找VCCDSW3_3来源应该由IO发出一个ERP_CTR#到控制芯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3 13: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4-11-3 11:26: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楼主讲的很好,分析详细,供电之后再讲下时钟,复位电路,给我们小白上一课,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4-11-3 13:04: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yjinxing2020 发表于 2014-11-2 21:49
那这个又是什么信号,求说明

你可以找联想的h61 找VCCDSW3_3来源应该由IO发出一个ERP_CTR#到控制芯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5-6-21 12:19: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Q53在这里应该是个N沟道MOS管,在G级为高电平状态时候,本身就会饱和导通由VCC代替5VDUAL工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5-6-21 13:38: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图纸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5-6-21 13:59: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楼主讲的很好,分析详细,供电之后再讲下时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15-6-21 14:30: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这不是小白吧,,,我看是大神级别的任务 啊   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5-6-29 21:30: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好复杂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15-6-29 21:55: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日照 来自 山东日照
14年的帖子又翻出来了  看看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5-6-29 22:02: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壹贰叁肆伍 发表于 2014-10-30 13:40
触发:按下开关,产生  高--低--高  触发信号-PWRBTSW-PWRBTSW送给IO 106脚IO收到-PWRBTSW触发信号从103脚 ...

楼主这一分析 以后可以修好这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15-6-30 22:20: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壹贰叁肆伍 发表于 2014-10-31 00:04
这是徐总布置的作业

老师给你打了多少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15-7-6 10:56: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又学习了一个经验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