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楼主: ptmanager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ACBOOK]

作者:[无极性电容]----三修苹果 A1278 K6 电源好信号故障修复由ptmanager编辑发表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3-9-4 12:17: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为了防止他的CPU真的存在问题,直接换了一个”,楼主是从一模一样的料板上拆下来的吗?还是订的一个全新的单独的CP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3-9-4 12:52: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因为CPU下面有电容。电容顶到主板上锡珠就不会很好熔焊在主板上”,楼主的意思是主板上的CPU焊盘上的中心位置有滤波电容,如果电容过高地顶住了CPU底部的表面,就会导致CPU的锡珠不会很好地熔焊在主板上,是这个意思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3-9-4 13:07: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本帖最后由 人十能之己百之 于 2013-9-4 13:12 编辑

“做之前在CPU晶片上放一枚一元硬币”,为什么要在CPU的核心晶体管表面放一枚一元硬币呢?是为了增加重量从而让CPU更好的紧贴主板以使得锡珠更好的熔焊在主板上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3-9-4 15:09: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因为此电压电源好信号的输出方式漏级开路输出的,当电压正常后会芯片内部断开PG信号",这一段有些费解哟,请楼主详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3-9-4 15:17: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就是ALL_SYS_PWRGD后级拉低了此信号。就是U2850损坏”,请问楼主:如果SMC局部有问题也可能会拉低ALL_SYS_PWRGD这个信号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3-9-4 15:27: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为了保险起见直接拆掉U2850上电测量还没没有发出ALL_SYS_PWRGD”,楼主在拆U2850之前有没有测3.3v的上拉电压和10K的上拉电阻是否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3-9-4 15:59: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想用示波器测吧还测不到,因为PG没有是直接在芯片内部发是被直接拉低到地的。”,请问楼主这个因果关系为什么成立?还有这个原因有些看不懂,请详解!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3-9-5 13:58: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接上另一台苹果A1278的屏上电久违的白屏出现。",请问楼主:型号都是A1278,板号不一样,主板上的屏线接口定义是一样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3-9-14 19:58: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绍兴 来自 浙江绍兴
问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苹果笔记本在苹果系统下看到的序列号 到底是保存在哪个IC(芯片)里的??  听的明白吧,我不是说主板上的序列号,我说是苹果系统下看到的序列号? 有知道的朋友就快帮帮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3-9-16 17:34: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你是按键盘上的开关不触发吗?如果是,可以不插键盘然后将主板上键盘接口边的开机信号短接到地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3-9-16 17:37: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雪中飘 发表于 2013-6-6 22:41
看中了您的951了,多少钱入手的啊?

请问951是什么东东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13-9-16 17:40: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KN维修工程师 发表于 2013-6-6 22:50
看思路和手法应该是传说上的月神之作吧

月神指的是饼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3-9-16 21:08: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都是同行下的毒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13-9-17 11:12: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cl0912 发表于 2013-8-14 08:46
最后发现是上家做了手脚, 然后就修复了? 那就是没找到原本的问题吗?

原本的问题可能是进水导致CPU损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3-9-17 11:37: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CX丶小南 发表于 2013-9-3 22:28
只能说板子都这样了还修真有耐心 版主技术也很牛

耐心加细心加过硬的技术,成就了一个经典的维修案例,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13-9-17 11:54: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严大华 发表于 2013-9-14 19:58
问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苹果笔记本在苹果系统下看到的序列号 到底是保存在哪个IC(芯片)里的??  听的明白 ...

你所说的在苹果系统下看到的序列号是在哪个对话框里看到的?是在”关于本机“里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13-9-17 12:07: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严大华 发表于 2013-9-14 19:58
问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苹果笔记本在苹果系统下看到的序列号 到底是保存在哪个IC(芯片)里的??  听的明白 ...

”到底是保存在哪个IC(芯片)里的??“,苹果板子没有专门的BIOS  ROM芯片,这个带有程序的芯片可能是SMC吧?望高手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13-9-17 19:25: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人十能之己百之 发表于 2013-9-16 19:37
请问951是什么东东啊?

951是HAKKO FX-951
烙铁焊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13-9-20 13:59: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思路清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13-9-28 14:19: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真的好好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