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262|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因庆快乐,这个是反相器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9-30 23:28: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只想确定,当3脚大于2脚时,1脚是输出高电平还是低电平,有人说是开漏输出。。。表示不懂!!请赐教。谢谢!




点评

器件没有所谓的输出 3大于2时,器件1脚是浮空的,外部上拉电阻pr22 3小于2时,器件1脚是接地的。器件内部接地。  发表于 2013-10-1 01:40
开漏应该是指器件内部的mos管关断,漏极浮空。需要上拉电阻,才能输出高电平。 mos管打开,漏极相当于接地。  发表于 2013-10-1 01:36
2#
发表于 2013-9-30 23:54: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不是反向器了这是运算放大器吧

点评

这个不是运算放大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1 09: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0-1 00:03: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运算放大器有两个输入端,同相和反相输入端,记得是同相电压大于反相,输出高,  反之则相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0-1 00:05:32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安阳 来自 河南安阳
开路输出就是输出高电平时,芯片内部是开路状态,具体的脚位,并没有电压,电压要靠上拉电阻提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10-1 00:28: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漯河 来自 河南漯河
3脚大于2脚1脚会输出高电平。
2脚大于3脚1脚会输出低电平。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3-10-1 07: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10-1 00:53: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大哥,这个就是一个比较器,比较的就是电压,所谓开漏输出,是指输出的高电平要高电平上拉,芯片内部是不带上拉的比较器原理我就不说了,上面两位都说了,这是基本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10-1 01:39: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哥你查一下资料不就知道了,我没搞错你这个是LM393,这是比较器不是反向器,反向器的电图画法圈是在三角形的角尖位置不是里面。比较器自身没有驱动能力,3大于2时,1和4截止,1由VIN上拉提供高电平。3小于2时4脚和1导通,VIN被拉低输出低电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10-1 02:13: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你纠结的应该是那个比较器输出端的那个圈,那不是反的意思,那是元器件引脚的圈号,没有其他的意思,不要误会,建议楼主好好学习基本门电路符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10-1 02:24: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这个就是比较器,+大于 - 输出高电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10-1 07:57: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output的意思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10-1 08:28: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这是开漏输出的运放,O是out输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10-1 08:48: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芜湖 来自 安徽芜湖
比较器,3脚电压大于2脚电压时,1脚输出高电平;反之输出低电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10-1 08:51: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这个是LM393系列的比较器,那个小圆圈不是反的意思,楼主不要被迷惑了。当3脚大于2脚的时候,1脚输出高阻态,由VIN经两个10K电阻分压得到9.5V的电压上拉。一路输出ACIN经电路转换送给EC作为适配器检测信号;另一路输出PACIN去导通MOS管,产生公共点。

点评

LZ你的图片好让人遐想哦,低头吃惊的看一下看到的什么呢?。。。。  发表于 2013-10-1 10:31
这个师傅说的很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1 09: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10-1 09:10: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是个放大器吧,正常应该是3大于2,输出3.3吧,这是我理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10-1 09:22: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O是引脚定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10-1 09:33: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新乡 来自 河南新乡
不懂!顺便学一下!  不过看出来楼主用五笔打字的  国庆打成因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10-1 09:43: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不懂。。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10-1 09:53: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泸州 来自 四川泸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3-10-1 09:59: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安庆 来自 安徽安庆
jiangshuai 发表于 2013-10-1 08:51
这个是LM393系列的比较器,那个小圆圈不是反的意思,楼主不要被迷惑了。当3脚大于2脚的时候,1脚输出高阻态 ...

这个师傅说的很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3-10-1 10:03: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jiajinfei 发表于 2013-10-1 00:53
大哥,这个就是一个比较器,比较的就是电压,所谓开漏输出,是指输出的高电平要高电平上拉,芯片内部是不带 ...

现在理解了,谢谢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