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533|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这个电路是用三极管的放大状态进行自激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9-29 23:23: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如图,这两个三极管按正常分析应该是:PQ7003   Uc>Ub>Ue   此时工作在放大状态,所以PQ7003C脚电压小于A/D_DOCK_IN,那么PQ7002的电压为Ue>Ub>Uc,PQ7002工作在放大状态,使PQ7003的基极电压抬高。。。由此分析下去两个三极管将会从放大状态逐渐转到导通状态
-----------------------------------------------------------------------------------------------------------------------------------------------------------
记得老师说过电脑中不会涉及三极管的放大状态,而按照分析此时三极管应该是有使用三极管的放大状态,纠结中,求指点

2#
发表于 2013-9-30 00:26: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这里的PQ7002应该起到稳定作用,PQ7002的导通可以进一步使PQ7003完全饱和导通。不知这样分析对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9-30 01:08: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红河州 来自 云南红河州
这个电路是开关电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9-30 01:09: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红河州 来自 云南红河州
这个是开关的作用,控制作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9-30 08:16: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双鸭山 来自 黑龙江双鸭山
本帖最后由 荷尖上的蜻蜓 于 2013-9-30 10:13 编辑

前面你分析的正确,但别忽视了还有一个触发脉冲VOUT1.这一脉冲的到来,会加剧这个电路的导通由放大状态进入饱和导通状态,也就是开关闭合状态。所以这个电路就是一个由分立元件组成的晶闸管电路,也就是可控硅电路,起到一个开关的做用。你可以查找一下晶闸管电路的等效电路知识,和这个电路基本上是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9-30 08:28: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贵州 来自 贵州
不能片面的理解放大或开关电路,因为数字电路是以高低电平控制电路的状态,它是0或者1的关系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3-9-30 08: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9-30 08:30: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绍兴 来自 浙江绍兴
2  楼  正解      {:soso_e129:}{: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9-30 08:30: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绍兴 来自 浙江绍兴
2  楼  正解      {:soso_e129:}{: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9-30 08:39: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是处于开关状态吗?{:soso_e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9-30 08:44: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电脑中确实不涉及三极管放大状态,你只要把它当做MOS管算了,也只是用到它的开关功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9-30 08:54: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不錯,不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9-30 09:23: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宿州 来自 安徽宿州
这是一个三极管互锁电路,相当于一个可控硅。在这里应该是起到保护作用。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有会识图的,这是一个基础知识。  发表于 2013-9-30 1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9-30 09:25: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宿州 来自 安徽宿州
这是一个三极管互锁电路,相当于一个可控硅。在这里应该是起到保护作用。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3-9-30 1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9-30 09:28: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泸州 来自 四川泸州
本帖最后由 易点小弟 于 2013-9-30 19:42 编辑

在电脑中三极管大多只用于开关作用~。,就是导通和截止~。放大 基本很少用,有些声卡中会用到,我想都应该集成了的吧

点评

反对楼主: 5.0
反对楼主: 5
饱和就是全导通,相当于开关闭合。  发表于 2013-9-30 10: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9-30 09:32: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这是一个AD值保持修正的一个放大电路 VOUT1 输出一个电压输出的检测值出来 由这对互补放大保持一个 AD采样能正确识别的一个量 当VOUT1有变化 在AD,SD这个点上的变化就会非常大 以解决AD采样率不够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9-30 10:51: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PU7001是一个比较器,内部是开漏电路,VOUT1是由外部+V5LCM上拉的

点评

“三极管是电流控制电流”请问这句话有什么根据吗?或者只是你以为的?  发表于 2013-9-30 22: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9-30 11:47: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不是放大状态的,三级管是电流控制电流,没合适的外部电路,它不能工作在放大状态的。下面这个三级管1角上接了电容电阻,应该这两个三级管只是vout1消失后,A/D_DOCK_IN还能持续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