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303|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特殊的主板不工作?高手请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4-3 20:06: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看图,工业设备里面的主板,现在故障是不显示,由于没法插诊断卡,测量全板电压都正常,用示波器测量BIOS的13,14,15,17都有波形,就是不显示,请大家帮忙分析故障部位?谢谢!!!  主板是插在设备上不好测量

2#
发表于 2014-4-3 20:31: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潍坊 来自 山东潍坊
这个恐怕有点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4-3 21:05: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路过,学习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4-3 21:16: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内蒙古呼和浩特 来自 内蒙古呼和浩特
找下 EC的引脚定义 用时序 看下毛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4-3 21:18: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时钟正常吗?复位呢,虽然长的特殊,但是是一样的道理,这是很老的板子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4-3 21:25: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是不是前几天打雷烧掉网卡或者串口之类。。。拆掉看看哦

点评

是工厂停电检修后,启动就不行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4-3 21: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4-3 21:31: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EC,SB,NB,加焊,不行就拆那些外围,COM口,1394,网卡,声卡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4-3 21:42: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供电是多少伏,我们的设备上也有工控板,是12V供电,如果这个也是单组供电的话可以用稳压电源看看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4-3 21:45: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月饼 发表于 2014-4-3 21:25
是不是前几天打雷烧掉网卡或者串口之类。。。拆掉看看哦

是工厂停电检修后,启动就不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4-3 21:51: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呵呵,又是Intel原装板,我今天也修了一块,刚开始也是一头雾水,看不到代码,也没用喇叭报警,最后查所有电压都有都有复位,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跑马,也不知道到底跑到那了,最后还是听我们老板说换掉桥那的供电管,最后一路跑马亮机,原因就是那供电不正常,拆下管来量一切正常,换了那管就好了,所谓经验就是那些,我们新手很难看出那不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4-4 08:14: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嘉兴 来自 浙江嘉兴
路过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4-4 08:34: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内存自检过了没。示波器看看SMBU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4-4 21:08: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谢谢饼哥和凤城的指导,今天板子修好了,说一下过程,由于主板是插在设备上面的测量电压很困难,如图所示:



也不能单独供电,只能趴在地上修了,

只能拔掉傍边的几块控制卡,可以勉强测量到BIOS芯片的几个数据,测量到
bios芯片的13,14,15PIN的波形始终是如下图所示,没有跳变,


这不是档内存的波形吗?果断换了一个256M的内存,不能开机了,晕,不兼容,
在换了一个,开机,当我去测量bios波形的时候已经没有波形了,启动太快了,插上显示器已经点亮了~
主板就这样修好了~

要是能插诊断卡,有报警声也不至于修了2天。总是以为是bios程序丢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下载分 +20 收起 理由
不懂拒绝 + 10 赞一个!
月饼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4-8 14:05: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可以用示波器按照因特尔时序去一级一级地去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4-8 14:19: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很少弄过的东西拿来弄就比较难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4-8 14:39: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贵州贵阳 来自 贵州贵阳
捞了一次便宜,这台机器坏了一个 内存条,好像还是SDR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4-4-8 14:46: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洛阳 来自 河南洛阳
不错,终于修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4-4-8 17:52: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那波形能看出档内存???求波形分析

点评

同求怎么用波形分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4-10 10: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4-4-8 18:11: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江门 来自 广东江门
工业设备有点特殊,环境比较复杂,看清洗一下各个插槽看好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4-4-10 10:40: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昆明 来自 云南昆明
343989169 发表于 2014-4-8 17:52
那波形能看出档内存???求波形分析

同求怎么用波形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