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942|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最无技术含量秒杀,外加1117以及跑网卡信号线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3-6 18:08: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北唐山 来自 河北唐山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youxiazhu 于 2013-3-6 18:54 编辑

今天瞎猫碰死耗子啦,我也秒杀了一块主板,先杀后研究,又是一天的功夫啊。
----------
七彩虹断剑 780d,纯amd的板子,上电跑d1不显示。开始以为内存的问题,拿着主板端详,忽然手有被烫的感觉。一看是网卡的位置,网卡芯片是RTL8111D。仔细摸背面比芯片本身还烫,或许是手指感觉迟钝。没加思索就吹下网卡,加电竟然点亮了。

由于太快,之前好些数据都没测量,于是想确认一下。主板上有三个1117,南桥附近应该是产生3vsb的,测量5vsb进3.4出;主要是网卡附近供电也是一个1117,5vsb进,出来0.4。 明显是不对啊,拿下主板打阻值,输出对地001 ,应该是短路!可网卡吹下都能点亮了,怎么还短路呢?于是决定查一下。

没有图纸只能跑线,短路跑线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因为如果不是肉眼看到确实有线走过去,仅凭用表打值为0也不敢确认。从上午跑到下午,也没跑出来多少,期间为了确认短路拆电容、拆网桥,最后在板子背面网卡旁边找到两个小6脚元件,吹下终于不断路了。还是看图吧:

这是跑出来的线路,有些滤波电容等无关的没有画上去,其中6脚的元件有两个,我只画了一个。本来网卡的8根信号线连接RJ45对应接线柱,但此主板上多了两个小东西好像中继了一下,信号加强还是干啥? 这两个C99JJ是什么?我没查到,另外看了几个图纸,也没有用到这样的元件的。
短路的是他们两个,怪不得开始感觉背面比芯片本身还热,其实感觉没错。吹下他们后再打值,1117输出对地165,上电测试,输出3.4v。 难道有两个3vsb?

下面是实物,吹下来的东西。有个问题,网卡8111共64个脚,pcb上有1脚位置标记,可芯片上对角有一大一小两个原点。哪个是1脚?后悔开始没自己看好,现在如果想吹回去,都不知道怎么装了!
      

总结一下有三个问题,望朋友们解答一下:
1  1117都主要给什么供电?我查几个图,输出很多,3vsb 1.5  1.2  2.5 都有,有谁总结过吗?
2  那个6脚小东西干什么的?
3  这种8111网卡叫什么封装?怎么往回焊?如何确认1脚?

初学,很多问题,一问一大堆,望各位老师各位朋友见谅!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20 收起 理由
ptmanager + 20 鼓励发帖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3-3-6 18:48: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益阳 来自 湖南益阳
小的是1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3-6 18:54: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3-6 18:58: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洛阳 来自 河南洛阳
找个有网卡的板子看看,就一幕了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3-6 19:30: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资阳 来自 四川资阳
本帖最后由 资安通 于 2013-3-6 19:32 编辑

请参考看http://www.chinafix.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18425的3#,双三极管。

点评

谢谢,看了。不过如果和c99kj一样的话,就相当于把两个不同的信号短接了,是何用意呢? 如5脚供电高电平加在npn的基极,3、4脚分别是c、e,岂不相连接了? 不太明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6 22: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3-6 19:59: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阳泉 来自 山西阳泉
1117主要在主板维修里有给3.3cmos电池供电电路供电在笔记本中有很多仁宝联想的机器是通过三端稳压器来实现对cmos电池供电的我只知道这些了不好意思啊卖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3-6 20:03: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这事买个网卡不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3-6 20:40: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聊城 来自 山东聊城
usb网卡弄个就ok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3-6 21:17: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鞍山 来自 辽宁鞍山
网卡焊回去

点评

是,我估计也是得这样,不过是个考验,不太会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6 22: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3-6 21:19: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德州 来自 山东德州
保护用的嵌位二极管,

点评

有道理,还是你知道得多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6 22: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3-6 22:22: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guicai021ae 发表于 2013-3-6 19:59
1117主要在主板维修里有给3.3cmos电池供电电路供电在笔记本中有很多仁宝联想的机器是通过三端稳压器来实现对 ...

谢谢,向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3-6 22:24: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asd1137103851 发表于 2013-3-6 21:17
网卡焊回去

是,我估计也是得这样,不过是个考验,不太会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3-6 22:25: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付吕剑武 发表于 2013-3-6 21:19
保护用的嵌位二极管,

有道理,还是你知道得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3-6 22:36: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资安通 发表于 2013-3-6 19:30
请参考看http://www.chinafix.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18425的3#,双三极管。

谢谢,看了。不过如果和c99kj一样的话,就相当于把两个不同的信号短接了,是何用意呢?
如5脚供电高电平加在npn的基极,3、4脚分别是c、e,岂不相连接了?

不太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3-6 23:47: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你看那两个点 肯定不一样的啊 有一个是比较特殊点的哪个脚 是1脚 可以看出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3-7 10:49: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一般都是正面看的左下角是第一脚。看特殊标示也可以,圆点之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3-9 18:35: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闵行区 来自 上海闵行区
那两个6脚的ic应该是防静电保护二极管,像USB接口旁边就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