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440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2-1-7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youxiazhu 于 2013-3-6 18:54 编辑
今天瞎猫碰死耗子啦,我也秒杀了一块主板,先杀后研究,又是一天的功夫啊。
----------
七彩虹断剑 780d,纯amd的板子,上电跑d1不显示。开始以为内存的问题,拿着主板端详,忽然手有被烫的感觉。一看是网卡的位置,网卡芯片是RTL8111D。仔细摸背面比芯片本身还烫,或许是手指感觉迟钝。没加思索就吹下网卡,加电竟然点亮了。
由于太快,之前好些数据都没测量,于是想确认一下。主板上有三个1117,南桥附近应该是产生3vsb的,测量5vsb进3.4出;主要是网卡附近供电也是一个1117,5vsb进,出来0.4。 明显是不对啊,拿下主板打阻值,输出对地001 ,应该是短路!可网卡吹下都能点亮了,怎么还短路呢?于是决定查一下。
没有图纸只能跑线,短路跑线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因为如果不是肉眼看到确实有线走过去,仅凭用表打值为0也不敢确认。从上午跑到下午,也没跑出来多少,期间为了确认短路拆电容、拆网桥,最后在板子背面网卡旁边找到两个小6脚元件,吹下终于不断路了。还是看图吧:
这是跑出来的线路,有些滤波电容等无关的没有画上去,其中6脚的元件有两个,我只画了一个。本来网卡的8根信号线连接RJ45对应接线柱,但此主板上多了两个小东西好像中继了一下,信号加强还是干啥? 这两个C99JJ是什么?我没查到,另外看了几个图纸,也没有用到这样的元件的。
短路的是他们两个,怪不得开始感觉背面比芯片本身还热,其实感觉没错。吹下他们后再打值,1117输出对地165,上电测试,输出3.4v。 难道有两个3vsb?
下面是实物,吹下来的东西。有个问题,网卡8111共64个脚,pcb上有1脚位置标记,可芯片上对角有一大一小两个原点。哪个是1脚?后悔开始没自己看好,现在如果想吹回去,都不知道怎么装了!
总结一下有三个问题,望朋友们解答一下:
1 1117都主要给什么供电?我查几个图,输出很多,3vsb 1.5 1.2 2.5 都有,有谁总结过吗?
2 那个6脚小东西干什么的?
3 这种8111网卡叫什么封装?怎么往回焊?如何确认1脚?
初学,很多问题,一问一大堆,望各位老师各位朋友见谅!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