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100|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显卡维修]

9600显卡花屏问题,帮忙看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2-18 16:02: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北荆州 来自 湖北荆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MATS version 4.100.3.  Testing G92 with 384 MB of memory.
Errors found.  Use .Status() or .PrintErrors() for more info.
This message will only appear once.
   LANE    EB0 READ ERR EB0 WRT ERR  UNKNOWN ERR
---------- ------------ ------------ ------------
INTERNAL MEMERROR PROBLEM PART=0 LANE=0
INTERNAL MEMERROR PROBLEM PART=0 LANE=1
FBB[31: 0]           0        14302            0
FBB[63:32]           0        14251            0
FBC[31: 0]     1340653            1            0
FBC[63:32]      308570      1044238            0
FBD[31: 0]           0            0            0
FBD[63:32]           0            0            0
External Bank 0 Failing bits:
   A00 A01 A02 A03 A04 A05 A06 A07 A08 A09 A10 A11 A12 A13 A14 A15
   A16 A17 A18 A19 A20 A21 A22 A23 A24 A25 A26 A27 A28 A29 A30 A31
   A32 A33 A34 A35 A36 A37 A38 A39 A40 A41 A42 A43 A44 A45 A46 A47
   A48 A49 A50 A51 A52 A53 A54 A55 A56 A57 A58 A59 A60 A61 A62 A63
   B00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B15
   B16 B17 B18 B19 B20 B21 B22 B23 B24 B25 B26 B27 B28 B29 B30 B31
   B32 B33 B34 B35 B36 B37 B38 B39 B40 B41 B42 B43 B44 B45 B46 B47
   B48 B49 B50 B51 B52 B53 B54 B55 B56 B57 B58 B59 B60 B61 B62 B63
   C00 C01 C02 C03 C04 C05 C06 C07 C08 C09 C10 C11 C12 C13 C14 C15
   C16 C17 C18 C19 C20 C21 C22 C23 C24 C25 C26 C27 C28 C29 C30 C31
   C32 C33 C34 C35 C36 C37 C38 C39 C40 C41 C42 C43 C44 C45 C46 C47
   C48 C49 C50 C51 C52 C53 C54 C55 C56 C57 C58 C59 C60 C61 C62 C63
   
Read    Error Count: 1649223
Write   Error Count: 1101395
Unknown Error Count: 0


9600GSO 384M显卡花屏,以上是检测出来结果,麻烦看一下,是哪个区的显存有问题了。。本人实在是没看懂!

2#
发表于 2012-12-18 16:16: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不用看了,直接加焊吧,成功率90%。

点评

有点草率啊!到底是GPU还是显存这个还是要分析出来才行!  发表于 2012-12-18 19: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12-18 17:55: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NV的直接拿去加焊..一般都能好,不过很多用不久

点评

有点草率啊!到底是GPU还是显存这个还是要分析出来才行。。。。。。  发表于 2012-12-18 19: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12-18 17:57: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直接拿去加焊,我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12-18 20:40: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既然你说草率了,那我就分析给你看,这卡是384MB显存,6颗,顺时针前面两颗是不装,也就是A区,那么它这显存就应该是顺时针排列的,照你现在测试的结果来看(如果测试环境或者版本不对不算),出错的是BC两个区,那么就有四颗 显存,只有最下面的两颗顺利通过测试了。那你说,你是愿意一颗颗显存来加焊呢,还是直接加焊那个GPU呢?

点评

咱就事论事啊,楼主要求搞清楚原因再下手,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既然要搞清楚原因,当然就要加以分析,这么一分析,问题还就出来了。 一颗颗加焊显存,那是基于判断显存脱焊,直接加焊核心,则是基于判断核心脱焊。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18 22:07
这就是我要的分析,搞清楚原因到底是显存还是GPU,最后加焊!  发表于 2012-12-18 21: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12-18 22:07: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咱就事论事啊,楼主要求搞清楚原因再下手,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既然要搞清楚原因,当然就要加以分析,这么一分析,问题还就出来了。
一颗颗加焊显存,那是基于判断显存脱焊,直接加焊核心,则是基于判断核心脱焊。很显然,你判断是显存的问题,就得对显存下手,判断是核心的故障,则解决核心。二者怎能混为一谈?换句话说,如果是显存的故障,难道直接加焊核心就能解决吗?
这种9600GSO的显卡是封闭了一个区域,从测试结果来看没有A区,但是这并不等于说显存的数据位是按照顺时针来排列的。实际上这种卡的数据位排列有多种形式,是比较特殊的情况。以前有人总结过这个问题。可以找出来参考。实在没把握,最好是通过实验来确认,以免误判。

点评

同意楼主: 5.0
不管排序顺序怎么样,如果这个测试结果是对的,那就关系到了四颗显存,如果想快点搞好,肯定是选择加焊GPU,而不是加焊四颗显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19 11:0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12-19 0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682730 该用户已被删除
7#
发表于 2012-12-18 22:52: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孝感 来自 湖北孝感
用上三枪绝技,能搞定天下事,加焊核心,不行,显存,在不行 刷几个BIOS玩玩,在不行,没招了,丢掉没戏看了

点评

三枪拍案传奇,看来还真不错!小辽阳演的吧,还有点幽默!!  发表于 2012-12-18 23: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12-19 01:16: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有显存2个以上的直接就干GP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12-19 11:00: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pfvl2008 于 2012-12-19 11:30 编辑
11期荣生 发表于 2012-12-18 22:07
咱就事论事啊,楼主要求搞清楚原因再下手,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既然要搞清楚原因,当然就要加以分析,这么 ...


不管排序顺序怎么样,如果这个测试结果是对的,那就关系到了四颗显存,如果想快点搞好,肯定是选择加焊GPU,而不是加焊四颗显存。

呵呵,我看见这种卡就烦,自从有了BGA以后,就想上去烤他一下,管他三七二十一。G92核心如果是55纳米的还好,发热量没那么高。这种60纳米的真的好热,冬天怕冷的朋友可以考虑买个几张回家火拼。{:soso_e128:}

点评

这种卡,核心脱焊的情况是很多,但是这个不一定啊,看结果,C区很可能是就是显存的问题。  发表于 2012-12-19 1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12-19 11:07: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安阳 来自 河南安阳
加焊下,在测结果,还是原来的花位置就换显存,不行换显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1-17 20:28: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一般概率来说 同一个区 2片显存同时出错的可能性很小 何况是 2区4显存
应该是GPU的可能性大点

点评

花屏的故障,除了显存原因,核心问题,就不会有其它的可能了吗?  发表于 2013-1-17 21: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1-17 21:53: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回11期荣生 花瓶故障会有很多问题 请师父多指教 我只是新手 说的不对 请包含

点评

不客气。探讨而已。显存中的地址线、某些控制线只要一根有问题的话,就会两片显存一起全部报错。这种线路问题,有可能是脱焊,也有可能断线、短路,或者是孔金属化断了,凡此种种,都是加焊不能解决的,反倒可能使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8 12: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1-18 12:01: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焊下 GPU 还花就是显存  我一般就是这样作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1-18 12:20: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妙妙点点 发表于 2013-1-17 21:53
回11期荣生 花瓶故障会有很多问题 请师父多指教 我只是新手 说的不对 请包含

不客气。探讨而已。显存中的地址线、某些控制线只要一根有问题的话,就会两片显存一起全部报错。这种线路问题,有可能是脱焊,也有可能断线、短路,或者是孔金属化断了,凡此种种,都是加焊不能解决的,反倒可能使故障更加严重。所以应该查清楚原因再下手。这是我觉得正确的维修方法。加焊谁不会,但是即使你有很好的设备,温度火候都掌握得很好,总有一定的风险的。说到底,不是它的问题,有事没事的给它上刑干嘛?
修理如同看病,知道了原因,自然就能修复。如果是瞎蒙、碰运气,也有可能成功,但是能次次都有这么好的运气吗?能有所长进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1-18 16:30: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吉林 来自 吉林
11期荣生 发表于 2013-1-18 12:20
不客气。探讨而已。显存中的地址线、某些控制线只要一根有问题的话,就会两片显存一起全部报错。这种线路 ...

感谢师傅 指教~~~~~~~~~~~~{:soso_e18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