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108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1-5-25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一客户送来一台华硕K50AB本,故障现象是无显示。经过检测,确定为显卡问题。上BGA加焊后,显示正常。
但开机后,测试不但显卡温度过高,连CPU也是温度过高。才运行了三分钟左右,还没有开始使用温度压力测试,CPU就已经90多度了,显卡也达到了75度左右。要知道现在的室温才1-2度而已,要是有夏天还得了。
以为是散热不行,把散热铜管及风扇清理了一遍,同时在显卡和北桥上都加上了铜片。再开始,测试显卡温度稍有降低,但CPU还是一样发烧。直接用手去感觉,发现CPU上方,手根本无法触摸,很热,但离开CPU上方不远,到北桥的位置,却没什么温度,难道散热铜管不导热了?
好不容易从淘宝上淘来一散热器。装上去,就比原来的散热器多用了两分钟。不过,导热倒是均匀了,应该这个散热器是换对的。但问题是CPU还是发烧呀。
在迅维修上有个朋友说在BIOS中把显卡改成dGPU mode,就可以。重启后,进BIOS,看到显卡正是这个模式。最后,在鲁大师上终于发现一个问题,好刚开机时,CPU温度60-70度的时候,风扇转速是1100转/分。但用一会后,温度超过80度,风扇转速却不快反而慢了下来,最慢居然是600转/分。这明显就有问题。
这样的问题,应该是BIOS问题,直接找了个最新的220版本的BIOS,刷上去。
一开机,风扇的响声马上大起来了。进入鲁大师一看,风扇转速2200转/分。看来有戏。再运行温度压力测试,CPU温度最高到了79度,显卡也只有65度。但风扇转速却明显提速了,最高达到3600转/分。测试了二十多分钟,终于不再发烧了。
K50ABAS220.zip
(784.81 KB, 下载次数: 13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