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00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华硕K50AB本CPU过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7 19:39: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西贺州 来自 广西贺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一客户送来一台华硕K50AB本,故障现象是无显示。经过检测,确定为显卡问题。上BGA加焊后,显示正常。

但开机后,测试不但显卡温度过高,连CPU也是温度过高。才运行了三分钟左右,还没有开始使用温度压力测试,CPU就已经90多度了,显卡也达到了75度左右。要知道现在的室温才1-2度而已,要是有夏天还得了。

以为是散热不行,把散热铜管及风扇清理了一遍,同时在显卡和北桥上都加上了铜片。再开始,测试显卡温度稍有降低,但CPU还是一样发烧。直接用手去感觉,发现CPU上方,手根本无法触摸,很热,但离开CPU上方不远,到北桥的位置,却没什么温度,难道散热铜管不导热了?

好不容易从淘宝上淘来一散热器。装上去,就比原来的散热器多用了两分钟。不过,导热倒是均匀了,应该这个散热器是换对的。但问题是CPU还是发烧呀。

在迅维修上有个朋友说在BIOS中把显卡改成dGPU mode,就可以。重启后,进BIOS,看到显卡正是这个模式。最后,在鲁大师上终于发现一个问题,好刚开机时,CPU温度60-70度的时候,风扇转速是1100转/分。但用一会后,温度超过80度,风扇转速却不快反而慢了下来,最慢居然是600转/分。这明显就有问题。

这样的问题,应该是BIOS问题,直接找了个最新的220版本的BIOS,刷上去。

一开机,风扇的响声马上大起来了。进入鲁大师一看,风扇转速2200转/分。看来有戏。再运行温度压力测试,CPU温度最高到了79度,显卡也只有65度。但风扇转速却明显提速了,最高达到3600转/分。测试了二十多分钟,终于不再发烧了。

K50ABAS220.zip (784.81 KB, 下载次数: 133)

2#
发表于 2013-1-7 22:47: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其实还有个办法,就是风扇那里有四根线,你把蓝线拔出来就可以了,那根线控制转速的,温度高反而转速降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8 10:58: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徐州 来自 江苏徐州
学习了,其实就是bios的问题,升级一下就o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8 11:11: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原来是BIOS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