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40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不跑U维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0-22 20:38: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凌峰945GC,客户拿来时发现供NB的一管子烧破了一边,换之,1F不跑,测CPU电压,没电压,其它电压正常。这主是板RT8802A+BD-9K的电源电路,根据以往经验一般换了BD-9K就行的,在另一坏板上拆了个BD-8H装上,还是不跑,于是再换RT8802A,还是不跑,上网下载一个RT8802A的PDF,发现1脚EN有电压1.06V,2脚POWGOOD电压没,以为到南桥的电路有短路一跑查到这个POWER脚连着一个822的排阻直接到南桥,量这个排阻没问题算了换个试试都不行于是没装回原来的RT8202A,哈哈,竟然跑码了

2#
发表于 2012-10-22 20:56: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我想这可能是RT8802A虚焊所以引起CPU没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10-22 21:08: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来宾 来自 广西来宾
IC虚焊的吧,或者是你焊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10-22 21:12: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 来自 陕西
可能是你没焊好哦,本来是虚焊加焊也可能就好的事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10-22 21:23: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学习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10-22 21:32: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有很多问题,说实话,怎么好的,我们维修人员也解释不出来,有的时候,板子自然好了,也是老天对你的坑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10-22 22:17: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莱芜 来自 山东莱芜
你的电源管理芯片没有把中间的哪一个地接点焊好,也有这一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10-22 22:40: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4_136:}{:4_136:}{:4_1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10-27 18:50: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江门 来自 广东江门
过两天那客又来了,又不跑,又换了个RT8202A还是不行,这下只好认真去查外了,先是查几个N管和P管,没有问题,后来查到RT8802A的12脚,相联的一个电阻912坏了,量电阻的另一头是12V电压,由于找不到原大小,只好换一个103装上去12脚电压有1.6V,2脚的电压是0V,于是只好又装回原来的RT8802A行了,2脚电压3.3V出来了原来是12脚的
电阻之前是若瘾若坏导致2脚的PG出不来,第一还以为加焊RT8202A就行,原来只是加焊到12脚的电阻了。搞不明白的一件事就是RT8202A换了两个都不能用的非得装回原来的不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