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778|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再开机主板时间回到出厂设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6-24 12:25: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辽宁辽阳 来自 辽宁辽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块INTEL主板,主板电池是新的,但是每次关机一段时间后(彻底断电),再开机时间就回到出厂设置。其他BIOS设置不变。
就单单是时间变了。我的主板清除COMS跳线是2个跳线的那种。
请大家给一些建议,重点检查哪个部位。越详细越好,谢谢

2#
发表于 2010-6-24 12:30: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RTC电路,经常有漏电的。看电池槽有没有腐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6-24 12:36: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潍坊 来自 山东潍坊
把弹片向上扶一下,刮一下(氧化会引起这种问题),打一下对地阻值,两根针一根接地,另一根就是测试针脚。把电池安上以后,测一下测试针脚上的电压是否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6-24 12:48: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辽阳 来自 辽宁辽阳
电池槽没有腐蚀,测试针脚上的电压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6-24 12:56: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我以前修过这种故障,就是拿洗板水对南桥周边刷洗,再用风枪烘干,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6-24 13:39: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辽阳 来自 辽宁辽阳
本帖最后由 博严数据恢复 于 2010-6-24 13:41 编辑

你的意思还是局部漏电造成的。32.768两脚的对地电容如果有漏电,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6-24 13:56: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潍坊 来自 山东潍坊
如果所有取证都指向南桥,那就动呗。只是有点麻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6-24 15:37: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量下板子上面 电池电压  不要量电池的  量板子上的铜箔   看是不是 电池座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6-24 17:34: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回复 7# 博严数据恢复 的帖子
你所说的时间变了?是什么意思 是时间变快了还是变慢了?还是恢复出厂设置了,如果是变快变慢你可以刷BIOS 还有就是换晶振  还不行一般就是南桥问题了。如果是恢复出厂设置了,那么一般就是CMOS电路中电容漏电造成的  换掉电容或者拆掉电容不要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6-24 19:44: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刷BIOS呀`
我以前见多了`
只是时间还原,其他设置不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0-6-24 19:53: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钦州 来自 广西钦州
本帖最后由 qqwert2188 于 2010-6-24 19:54 编辑

32。78晶振老化。。。更换后基本都会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0-6-24 20:05: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换个晶振不行就干S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