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978|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华硕X84H 5V转EC供电的5脚管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0-22 22:10: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华硕X84H 版号K43LY。原来EC处进水腐蚀处理后能开机使用。半个月返修。接电电流0.16到0.2之间。待机烫手RT8206A后经查点位发现是 JP8104左下角5V转3V的管子有问题。原管子型号是(S39B00)拆掉后料版上找了个差不多的换上去芯片不烫了。待机芯片的7脚LDO5V线性有了。开启没有。换上去的管子只有3脚有5V其他没电压 。是不是因为管子换的不对啊。本人对电路是新手。还望哥哥们告知一下什么原因。我测EC的供电脚对地阻值为6欧不知道是不是EC不好。知道的哥哥们告诉下。弟弟感激不尽

2#
发表于 2015-10-22 22:19: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这是一个+5VA转+3VAO的转换管,3脚进,1脚开启是+5VA通过2个电阻分压得到,5脚反馈,4脚输出给EC的待机供电的。华硕料板很多这管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10-22 22:41: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甘肃 来自 甘肃
我看是EC问题,供电6欧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10-22 22:41: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甘肃 来自 甘肃
把EC脚翘起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10-22 22:47: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EC的供电脚对地才6欧,待机电流也 是有短路的电流,拆了EC打值吧。

点评

拆了EC 打供电脚的对地值。要是正常了是不是就要换EC了。EC的供电脚好几个。要不然挑起EC供电脚是不是也可以啊。哥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2 23:47
拆EC打值,应该打的是桥的阻值吗?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2 22: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10-22 22:52: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 来自 安徽
版号多少,我下载一个看看分析一下,如果能把点位图分享一下就更加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10-22 22:53: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 来自 安徽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5-10-22 22:47
EC的供电脚对地才6欧,待机电流也 是有短路的电流,拆了EC打值吧。

拆EC打值,应该打的是桥的阻值吗?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

点评

楼主说EC供电脚对地阻值为6欧,怎么去打桥那边的阻值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2 2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10-22 22:56: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baobaobuku9 发表于 2015-10-22 22:53
拆EC打值,应该打的是桥的阻值吗?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

楼主说EC供电脚对地阻值为6欧,怎么去打桥那边的阻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10-22 22:58: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你们哪里搞的华硕的图啊      这个好缺的哦 楼主分享下啊  

点评

我手里只是点位图没图纸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2 23: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5-10-22 23:47: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5-10-22 22:47
EC的供电脚对地才6欧,待机电流也 是有短路的电流,拆了EC打值吧。

拆了EC 打供电脚的对地值。要是正常了是不是就要换EC了。EC的供电脚好几个。要不然挑起EC供电脚是不是也可以啊。哥哥

点评

供电脚比较多,挑起来有点难度,前面有无节点可以断开来分EC端还是其他电路有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23 00: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5-10-22 23:48: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876991000 发表于 2015-10-22 22:58
你们哪里搞的华硕的图啊      这个好缺的哦 楼主分享下啊

我手里只是点位图没图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5-10-23 00:22: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chenyivip 发表于 2015-10-22 23:47
拆了EC 打供电脚的对地值。要是正常了是不是就要换EC了。EC的供电脚好几个。要不然挑起EC供电脚是不是也 ...

供电脚比较多,挑起来有点难度,前面有无节点可以断开来分EC端还是其他电路有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5-10-23 00:29: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写得很仔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5-10-23 00:29: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肯定有短路的地方,阻值不可能那么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5-10-23 06:05: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绍兴 来自 浙江绍兴
EC挑脚要错用工具,我用的是那个年纪大的用的穿针的工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5-10-23 08:07: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6欧值肯定是不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5-10-23 08:27: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一楼的技术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5-10-23 09:39: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甘肃 来自 甘肃
供电脚多,就直接把EC拆下来,测量完再焊回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5-10-23 09:45: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只要LZ 焊功没问题的话,   拆焊EC  都很简单的啊     另外LZ故障解决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5-10-23 10:25: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直接3v1a烧EC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