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885|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24XX编程器修笔记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0-5 11:5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ONY 13.3英寸的,报黄灰棕换新屏。拆机看原屏幕是奇美的,X宝230过来A+通用屏,发来个LG的,昨天到货,开始装机。

  接好屏线,按开关,只见背光灯一闪即灭。关掉重开还是一闪即灭。我就不信了,检查屏线无松动,再开,没反应了,黑漆漆一片!这是什么情况?发来个坏屏吗?把原来的坏屏插上开机居然也不亮了!拿来的时候明明是亮着的。外接个显示开机正常显示,观看本机屏幕发现有图像,就是没有背光。测量LED供电(屏线第 38,39,40脚)0V,心想坏了,发来个坏屏把主板也搞坏了!不容多想,先把背光电压整出来再说。拆开主板,直接测量LED供电保险,已经开路,就是它了。去料板找来个0欧电阻替换,装上原来的坏屏,正常点亮。再把新屏装上,一亮即灭!再装回原来的,还亮着,说明换上的电阻安在。怀疑屏幕有问题,由于点屏仪已经失踪多日,于是乎拆开一个14寸山寨苹果笔记本,把这个新屏幕装上去测试,开机常亮画面正常。装奇美的坏屏,同样常亮。又找来几块LED同接口的屏测试都可以点亮。换到SONY的笔记本,除了原装奇美的能亮,其它的统统不行。好在后来不断测试没有再烧保险,测量LED供电20V,测背光开启电压只有一瞬。排除背光供电电压异常和带载差,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联系卖家,卖家说只知道DELL的挑屏,SONY的没接触过,也不知道怎么办。咨询另一专业维修笔记本的卖家,说找个同型号屏换上试试。正打算重新弄个奇美屏,咨询间得知需要刷写程序方能兼容,至于如何刷写,哪来的程序,卖家只说会弄好给我。凭感觉应该屏幕有个存储器的,把坏屏的程序写进去或许就可以了。于是各种百度,准备原材料:24XX编程器一只(修CRT用的)、报废笔记本屏线一条(我没有,用了一条新的通用屏线)。

    开工。查询屏线定义,只需要用其中四根(第4脚3.3V供电脚,6、7脚为SCL和SDA数据传输脚,第10脚地端)。通用屏线6、7脚置空的,没有引线。改吧,改好屏线,按定义接到24编程器上,插屏幕上电脑,打开编程器,选择24C02读取,好呀!成功读取!心里那个高兴,这下屏幕应该有救了!先拿另外一块屏幕把奇美的程序写进去,OK,成功点亮。拿来LG屏幕如法炮制,一次成功!

    唉,说多了,上图吧!换了这么多笔记本屏幕,三星联想居多,索尼还真是第一次接触,真不知道有这么麻烦,孤陋寡闻了!献给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的同行们,免得多走弯路。




(图文来源于网络)



2#
发表于 2015-10-5 12:13: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楼主真是高手啊,我还没有练到这个地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10-5 12:25: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10-5 12:29: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就是刷码片嘛,不难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10-5 12:35: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DELL 的程序影响亮度的多  联想的新屏有些也是兼容性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10-5 12:38: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没有用过这个编程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10-5 12:44: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新加坡 来自 新加坡
还有这样的编程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10-5 12:59: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新人拜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10-5 14:11: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码片程序、。你把码片对换一下不行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5-10-5 15:17: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SONY、东芝 、DELL、三星挑屏比较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5-10-5 15:45: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是不是屏的BIO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5-10-5 15:45: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前面还懂 就是不知道怎么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5-10-5 16:33: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第一次看见这样子的编程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5-10-5 16:52: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江门 来自 广东江门
说那么多就是码片问题,拿到卖屏哪里会帮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5-10-5 16:59: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是要搞个简易的编程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5-10-5 17:24: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见别人刷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5-10-5 17:36: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相当于屏上面的bios刷一下就好啦  不过说起来简单做起来还是难哈,楼主棒棒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5-10-5 17:40: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谢谢   学习了   超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5-10-5 22:56: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楼主用的是线刷,也就是IS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5-10-5 23:26: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自己改线刷,挺有创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