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135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5-9-18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ONY 13.3英寸的,报黄灰棕换新屏。拆机看原屏幕是奇美的,X宝230过来A+通用屏,发来个LG的,昨天到货,开始装机。
接好屏线,按开关,只见背光灯一闪即灭。关掉重开还是一闪即灭。我就不信了,检查屏线无松动,再开,没反应了,黑漆漆一片!这是什么情况?发来个坏屏吗?把原来的坏屏插上开机居然也不亮了!拿来的时候明明是亮着的。外接个显示开机正常显示,观看本机屏幕发现有图像,就是没有背光。测量LED供电(屏线第 38,39,40脚)0V,心想坏了,发来个坏屏把主板也搞坏了!不容多想,先把背光电压整出来再说。拆开主板,直接测量LED供电保险,已经开路,就是它了。去料板找来个0欧电阻替换,装上原来的坏屏,正常点亮。再把新屏装上,一亮即灭!再装回原来的,还亮着,说明换上的电阻安在。怀疑屏幕有问题,由于点屏仪已经失踪多日,于是乎拆开一个14寸山寨苹果笔记本,把这个新屏幕装上去测试,开机常亮画面正常。装奇美的坏屏,同样常亮。又找来几块LED同接口的屏测试都可以点亮。换到SONY的笔记本,除了原装奇美的能亮,其它的统统不行。好在后来不断测试没有再烧保险,测量LED供电20V,测背光开启电压只有一瞬。排除背光供电电压异常和带载差,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联系卖家,卖家说只知道DELL的挑屏,SONY的没接触过,也不知道怎么办。咨询另一专业维修笔记本的卖家,说找个同型号屏换上试试。正打算重新弄个奇美屏,咨询间得知需要刷写程序方能兼容,至于如何刷写,哪来的程序,卖家只说会弄好给我。凭感觉应该屏幕有个存储器的,把坏屏的程序写进去或许就可以了。于是各种百度,准备原材料:24XX编程器一只(修CRT用的)、报废笔记本屏线一条(我没有,用了一条新的通用屏线)。
开工。查询屏线定义,只需要用其中四根(第4脚3.3V供电脚,6、7脚为SCL和SDA数据传输脚,第10脚地端)。通用屏线6、7脚置空的,没有引线。改吧,改好屏线,按定义接到24编程器上,插屏幕上电脑,打开编程器,选择24C02读取,好呀!成功读取!心里那个高兴,这下屏幕应该有救了!先拿另外一块屏幕把奇美的程序写进去,OK,成功点亮。拿来LG屏幕如法炮制,一次成功!
唉,说多了,上图吧!换了这么多笔记本屏幕,三星联想居多,索尼还真是第一次接触,真不知道有这么麻烦,孤陋寡闻了!献给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的同行们,免得多走弯路。
(图文来源于网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