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825|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IBM X120E 保隔不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1-19 21:2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板子客户自己清灰弄掉件了。现在保隔出不来,想不通电源和电池是怎么工作的,请高手指导下。

2#
发表于 2014-11-19 22:08: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板型号是什么,这图好像不全,上传个图纸上来吧,不过这奖励 6096812923 分 下载分.可真不少啊

点评

看到这个分数 我被吓到了 这不是立马变高富帅的节奏 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0 20: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11-19 23:15: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楼主查查条件呗,这种保隔问题应该好修才是,

点评

[attachimg]796505[/attachimg] 我想知道PQ3 G极的这个高电平是怎么来的,是不是哪里还有升压电路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0 20: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11-20 12:46: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玉林 来自 广西玉林
建议参加个远程培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11-20 12:47: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这板子没有图不好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11-20 20:05: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泉泉哥 发表于 2014-11-19 23:15
楼主查查条件呗,这种保隔问题应该好修才是,


我想知道PQ3 G极的这个高电平是怎么来的,是不是哪里还有升压电路了。

点评

这个是低电平导通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0 20:29
你的图呢,上传我们看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0 20: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11-20 20:13: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楼主我只想问下   奖励  6096812923  是真的假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11-20 20:14: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lovefujie 发表于 2014-11-19 22:08
板型号是什么,这图好像不全,上传个图纸上来吧,不过这奖励 6096812923 分 下载分.可真不少啊

看到这个分数  我被吓到了  这不是立马变高富帅的节奏 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11-20 20:27: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609681292 发表于 2014-11-20 20:05
我想知道PQ3 G极的这个高电平是怎么来的,是不是哪里还有升压电路了。

你的图呢,上传我们看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11-20 20:29: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lovefujie 于 2014-11-20 20:34 编辑
609681292 发表于 2014-11-20 20:05
我想知道PQ3 G极的这个高电平是怎么来的,是不是哪里还有升压电路了。

从VA1来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11-21 08:41: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泉泉哥 发表于 2014-11-20 20:27
你的图呢,上传我们看下

X120E-DAFL 7BMB8E0 REV.pdf (1.12 MB, 下载次数: 6)

点评

楼主你这还不好分析吗,我帮你分析分析 首先,第一个PQ83这个MOS管肯定是导通的 [attachimg]796712[/attachimg] 那现在你的问题肯定是出在第二个MOS管PQ49这里,在这里你测PQ49的S极肯定是有电的,而你测其G极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1 10: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11-21 10:32: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楼主你这还不好分析吗,我帮你分析分析
首先,第一个PQ83这个MOS管肯定是导通的

那现在你的问题肯定是出在第二个MOS管PQ49这里,在这里你测PQ49的S极肯定是有电的,而你测其G极一定是19V(我猜的应该是对的)

而PQ49的G极是跟这三个元件有关系的
第一个是PQ1,这个是PNP的三极管,所以要低电平导通,也就是说要PQ3导通,而PQ14则不能导通

第二个是PQ3,这个是N沟道的MOS管,所以要高电平导通,而它的G极是受控于ACOK这个信号和PQ14这个MOS管,所以ACOK要为高电平,而PQ14则不能导通

第三个是PQ14,这也是N沟道的MOS管,也是要高电平导通,而它是受控D/C#这个放电信号,这个信号是来自EC,这个信号是一直为低电平的,所以PQ14是不导  通的
  
那么你现在就是卡在PQ3这个MOS管的G极这个ACOK上了,那我们看它是哪来的
   
楼主看见没有,就是上图这个PQ56转换而来的,也就说它是来自于充电芯片的ACOK
充电芯片在满足DCIN  VDDP   VREF   ACIN这四个信号时,它才会输出ACOK这个信号
那么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就可以知道为什么公共点不过了
1. 有可能是充电芯片坏
2. 有可能是PQ56坏
3. 有可能是PQ56与PQ3之间断线(本人修过两台这种故障的机)
4. PQ1坏也有可能
5. PQ49的S极与G极击穿
好了,总结了上面5点,希望能帮到你,你也给加点分啊,我发的这么详细,谢谢

点评

[attachimg]796980[/attachimg]今天修出来了。掉了两个电阻,导致充电芯片不能正常工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1 19:33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609681292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11-21 19:33: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泉泉哥 发表于 2014-11-21 10:32
楼主你这还不好分析吗,我帮你分析分析
首先,第一个PQ83这个MOS管肯定是导通的

今天修出来了。掉了两个电阻,导致充电芯片不能正常工作。

点评

谢谢你啊!一路好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1 20:12
就是嘛,我说这个好修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1 19: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11-21 19:40: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609681292 发表于 2014-11-21 19:33
今天修出来了。掉了两个电阻,导致充电芯片不能正常工作。

就是嘛,我说这个好修吧

点评

你这也在到位了 给人回复 跟自己发贴是的 很仔细 希望继续发扬 另外 如果把你头像上的美女介绍给我 我就跟你混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1 19: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11-21 19:43: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泉泉哥 发表于 2014-11-21 19:40
就是嘛,我说这个好修吧

你这也在到位了  给人回复 跟自己发贴是的   很仔细  希望继续发扬     另外 如果把你头像上的美女介绍给我  我就跟你混了   

点评

那不是到时候人论坛上只有一个头像了,不过我不知道这个美女是谁,我也忘了是哪里搞到的,对不住了兄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1 19: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11-21 19:46: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4-11-21 19:43
你这也在到位了  给人回复 跟自己发贴是的   很仔细  希望继续发扬     另外 如果把你头像上的美女介绍给 ...

那不是到时候人论坛上只有一个头像了,不过我不知道这个美女是谁,我也忘了是哪里搞到的,对不住了兄弟

点评

谢谢你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1 20: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4-11-21 20:12: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609681292 发表于 2014-11-21 19:33
今天修出来了。掉了两个电阻,导致充电芯片不能正常工作。

谢谢你啊!一路好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4-11-21 20:15: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泉泉哥 发表于 2014-11-21 19:46
那不是到时候人论坛上只有一个头像了,不过我不知道这个美女是谁,我也忘了是哪里搞到的,对不住了兄弟

谢谢你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4-11-21 20:28: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学习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