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33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仁宝保隔的一点疑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3-19 14:07: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weishao 于 2013-3-19 14:12 编辑


此图中的PQ12的导通问题,PQ12是PNP的三级管,低电平导通,我的意思是,PQ13导通和不导通不是和PQ12的第二脚没关系啊呀,一样为低电平,PQ12第二脚没电压过来啊,不是一直为低电平么?那PQ12第三脚有电压,第二脚电压小于第三脚电压,此管不是一直导通么 ??导通了,下面电阻那就不能分压了,求解释,此管的导通问题,还有就是这里的二个电容有什么作用,不要也行吧,我看用处不大

2#
发表于 2013-3-19 14:10: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PACIN和ACON为高,PQ16和分压电阻下面的那个管导通我也知道,就是不明白PQ12工作原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3-19 14:23: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VIN经过PQ9内部的二极管到达PQ12的3脚,在经过PQ12内部的2个电阻到达PQ12的2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3-19 14:30: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要是这样的话,我就明白了,但还有疑问,你怎么知道PQ12内部有2个电阻??,所有的PNP三级管都是这样的,还是有的有,有的没有,怎么区分,内部有电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3-19 14:32: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P2 电压到pq12的三脚后,经过内部电阻到达2脚后还是p2的电压,没有降压,G=S极电压是不导通的:
而只有PQ13 导通后才会让PQ12内的电阻分压使得G小与s极 才能导通pq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3-19 14:32: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图上不是标着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3-19 14:57: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wfpwwj 发表于 2013-3-19 14:32
图上不是标着吗!

明白了,原来还串二个电阻啊,没注意到,所有三级管都有串电阻的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3-19 14:59: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圣魔神 发表于 2013-3-19 14:32
P2 电压到pq12的三脚后,经过内部电阻到达2脚后还是p2的电压,没有降压,G=S极电压是不导通的:
而只有PQ1 ...

谢谢回复,我是不知道三级管内部有串电阻 的,现在明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3-19 15:13: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呵呵,看来楼主还是要细心些才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3-19 15:28: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pq104和pq105主要是开始插上适配器时拉高pq101和pq103基极电位 当ec检测正常后发出ACoff信号与pacin一起分2路 一路拉低pq105使其截止另外一路导通pq109使pq101和pq103完全导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3-19 16:42: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培训时老师讲了很多遍,都听晕了,后来一个学长一说很简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3-19 16:43: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仁宝点火回路呀,经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3-19 17:07: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只有pq13导通后拉低pq12的2脚,pq12才能导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