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70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MOS管与三级管的判断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0-27 15:07: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MOS管与三级管的判断方法
[08-30 00:10:20]             作者:米奇           责任编辑:meiqi
注: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以下内容只是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1.MOS管就是场效应管电压控制型器件)
根据三极管的原理开发出的新一代放大元件,有3个极性,栅极,漏极,源极,它的特点是栅极的内阻极高,采用二氧化硅材料的可以达到几百兆欧,属于电压控制型器件
一般对于主板上的N沟道的MOS
G(控制端)电压>8VD(输入端),S(输出端)级完全导通
主板上的表现形式如图

2.三极管(电流控制元器件)
其实是两个二极管封装而成 电流控制元器件

半导体电子器件,有两个PN结组成,可以对电流起放大作用,有3个引脚,分别为集电极(c),基极(b),发射极(e.PNPNPN型两种,以材料分有硅材料和锗材料两种
作用:把微弱信号放大成辐值较大的电信号, 也用作无触点开关

一般对于主板上的NPN的三级管
B(基极)电压>0.7VC(集电极),E发射极)级开始导通工作


在主板上一般表现形式为如图

注:以上图片收集网络

2#
发表于 2012-10-27 15:24: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仙桃 来自 湖北仙桃
场管〉4.5V 开始导通

三极管 B(大于等0.7V) C E导通

说的都是N沟通的。基本上是这样的.

不知说的对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10-27 15:32: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可以交个朋友吗QQ5740591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10-27 15:35: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感觉说的有点误人子弟 毫无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10-27 16:13: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廊坊 来自 河北廊坊
对于N沟道场管,G极电压大于S极电压4.5V管子饱和导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10-27 16:43: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感觉和老师教的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10-27 23:24: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衡阳 来自 湖南衡阳
兄弟你在这存储资料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