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485|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了钱了可最后师傅说让自学,所以想请教一下各位师傅怎么学习看主板图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8-1 21:4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在正跟着一位师傅学习修主板,半年了师傅只教给了我学习拆机装机,其它的什么都没学到,说什么到了这个阶段就要自学,后来我就自己看主板图纸,可那上面的英文还有符号什么的都不认识,所以想请教一下各位师傅,假如我想学习看懂图纸要先从什么做起?希望各位师傅们帮帮忙

推荐
发表于 2012-8-1 23:01: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我在技校学了两年,学费过两万、、、在里面没什么好学的,技校里面也不是很好,去年我代表学校参加地区技术比赛,很轻松就拿了全市第四!其他那些技校生能学到什么东西就可想而知了!我出来才发现干这行很多东西都要靠自己的,别人哪怕叫他指点一下都难!我现在是靠自学的,现在暂时是店里技术最好的,不过有点杂,什么东西老板都要我修,修不好给同行!其实也没什么的,自己多看书,多学习,看人家的经验..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12-8-1 21:47: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先去把电子基础元器件之类的弄懂吧 你这样下去真没什么意思 有条件的话可以去迅维学下 那学校感觉还可以 比我们那个学校好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8-1 21:58: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庞果 发表于 2012-8-1 21:47
先去把电子基础元器件之类的弄懂吧 你这样下去真没什么意思 有条件的话可以去迅维学下 那学校感觉还可以 比 ...

讯维学费多少钱?在哪?老哥你原来在哪个学校呀?

点评

价格不是很清楚 貌似普通笔记本就两千多吧 高继班听说要五千多吧 呵呵 价格真的不是很清楚 我是在成都这新承学的 基础电子电路还行 就是实操和时序这类弱了点 你有那条件的话可以去培训下 不然的话也只有多看点资料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8-1 22: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8-1 22:02: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羞羞羞羞羞羞李 发表于 2012-8-1 21:58
讯维学费多少钱?在哪?老哥你原来在哪个学校呀?

价格不是很清楚 貌似普通笔记本就两千多吧 高继班听说要五千多吧 呵呵 价格真的不是很清楚 我是在成都这新承学的 基础电子电路还行 就是实操和时序这类弱了点 你有那条件的话可以去培训下 不然的话也只有多看点资料或者多逛下论坛了

点评

学费网站上面有写的啊,哪里五千多,全能班才5000+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8-3 13: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8-1 22:05: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去当学徒,的确学不到什么的,除非你师傅跟你很熟或者是亲戚,不然你想在他身上学点什么的,难啦!找个学校学点电子基础先吧!祝你好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8-1 22:07: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湛江 来自 广东湛江
你那里的,你老板是黑心人,,想你帮他免费打工,,来我这学,,专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8-1 22:08: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有些东西师傅是不会完全都教给你的,只有你自己努力的去学习去领悟。
还有就是,其实论坛里的发帖者都是你的老师。
我就是多看论坛后,在学会去看图纸。。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主要还是要靠自己,师傅也就是把你领进这个门  发表于 2012-8-2 09: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8-1 22:08: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徐州 来自 江苏徐州
学校都是老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8-1 22:09: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干着行 自己不用心 谁也不会帮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8-1 22:30: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de. 发表于 2012-8-1 22:05
去当学徒,的确学不到什么的,除非你师傅跟你很熟或者是亲戚,不然你想在他身上学点什么的,难啦!找个学校 ...

可是我已经交了三千学费了

点评

3千算什么。他也不教你,你自己也知道学不到什么东西啊, 人生有多少个10年,别在浪费时间了,,去讯维学。。或者来我湛江这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8-2 23: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2-8-1 22:31: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scofield491 发表于 2012-8-1 22:07
你那里的,你老板是黑心人,,想你帮他免费打工,,来我这学,,专业的。。

你是哪里?我现在在天津,已经学了半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2-8-1 22:32: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实时电脑科技 发表于 2012-8-1 22:08
学校都是老钱的

现在这社会,很多学校都是是捞钱的!大学不是也如此?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2-8-1 22:49: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承德 来自 河北承德
自己学,找几本书看看,不懂就问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2-8-1 23:04: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涉及到电路基础知识的内容,自己的学习能力实在是最重要的,任何一个在实体店经营的师傅都不可能去帮你一点点去讲解的,顶多碰到问题指点一下方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2-8-1 23:11: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草  看见这样的人最讨厌了   不交钱去当学徒的话 他不说也就算了  TMD交了钱还不教的话   换做我先说不行骂  再不行打   这种人这能这样了  讲理是没有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2-8-1 23:30: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你遇到了“好”老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2-8-2 07:40: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我的情况基本可楼主相同,你只要多在论坛逛的话看就能慢慢会看图纸了,在图纸方面我也是自学,现在多少能看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2-8-2 08:50: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说实话~主板维修这块单靠自学是较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2-8-2 23:04: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湛江 来自 广东湛江
羞羞羞羞羞羞李 发表于 2012-8-1 22:30
可是我已经交了三千学费了

3千算什么。他也不教你,你自己也知道学不到什么东西啊, 人生有多少个10年,别在浪费时间了,,去讯维学。。或者来我湛江这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