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246|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显卡维修]

邪门的短路,你能告诉我这条线从哪里走掉了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7-5 18:5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上海长宁区 来自 上海长宁区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林声 于 2012-7-5 19:02 编辑


第一张是反面,第二张是正面 ,TJ4010是风扇的插脚

这张显卡短路了,检查以后确定是一个场管短路,但是短路的场管拆掉以后还是有短路,从电源输入1、2、3脚开始查,首先拆掉U15(7805)测3脚4脚还是短,索性把正反面PCB板上的电源输入脚的相关零器件全部拆下(其实也没几个)但是测3脚4脚还是短,无语了,12伏电源到底是从哪里短了,各位师傅,我孤陋寡闻这线路难道是从PCB板的中间走掉了?


2#
发表于 2012-7-5 19:04: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阳江 来自 广东阳江

简单,上可调电源,看哪里发热就知道了

点评

同意楼主: 4.8 反对楼主: 0.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7 19:59
同意楼主: 4
  发表于 2012-7-7 13:31
要知道,CPU可以方便的拆下来,显卡上的GPU是不会轻易拆的,也不是那么好拆的。你在12V接外电源,电压低不管用,高的话,如果上管是击穿短路的,那么外电压就会直接加到GPU上去,会上什么结果?  发表于 2012-7-6 13:19
用得着一个个去拆吗?显卡12V进来就那么几个元件,如果是电容,用不着可调电源也可以摸出发烫,如果是场管,表就可以量出来。很简单的事情。  发表于 2012-7-6 13:14
哼哼,你难道没见到还有两个上管都在那里?无论是从文字上还是从图片上看,都是再清楚不过的事情。不过我还真的不知道烧鸡也可以用在12V输入上的。你烧得可真彻底。  发表于 2012-7-6 11:32
很不能理解此楼主,12V短路还要拿个可调电源来查短路。万用表就能搞定的事情,要那么复杂吗?可调电源查短路是用在查负载端的,没见过是用在12V输入的。你混到3000多点,连这个也没搞明白?  发表于 2012-7-6 10:54
反对楼主: 0
楼主是12V短路,你上可调电源接哪里?  发表于 2012-7-6 01:1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5 23:32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5 22:58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5 22:3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5 20: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7-5 19:07: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看一下那几个管子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7-5 19:20: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反正要多跑跑线路,看看吧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7 19: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7-5 19:25: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闸北区 来自 上海闸北区
都是多层PCB板啊,可能在中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7-5 19:39: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这显卡板层短路很少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7-5 19:52: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这种板子有十二层之上  首先量电容    看什么位置短路   用眼细看  短路大多就看的出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7-5 20:03: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GPU短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7-5 20:16: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韶关 来自 广东韶关
把U971拆了再测,估计是这个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7-5 20:38: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本帖最后由 11期荣生 于 2012-7-5 20:42 编辑

很简单的问题。12V进来后供给7805、核心供电的上管和显存供电的上管,现在你把7805和核心供电的上管拆了,还是短路,难道就不去检查显存供电的上管吗?
而且你这个卡的核心是两相供电,有两个核心上管,都是接12V的。一个拆了。另一个呢?检查过吗?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7 20:0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7 13:3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6 21:34
3.1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6 20:16
我修台机CPU供电短路一直都是用这法,不用一个个管去拆  发表于 2012-7-6 11:49
呵呵,难道你没看到楼主拆了N多东西都没找到短路的地方?  发表于 2012-7-6 11:19
很无语此楼主,难道混到2200多下载分还不会用可调电源去测短路?直接可调电源接在短路的位置,哪里发热就是哪里短路  发表于 2012-7-6 10:48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5 22:59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5 22:52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5 22:31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5 21: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2-7-5 21:57: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周口 来自 河南周口
12V到的地方没几个  都拆了不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2-7-5 22:32: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pfvl2008 于 2012-7-5 22:33 编辑

这个是12V短路了哦,你现在查的是风扇电路,要知道12V短路一般都是场管短路引起的,查核心供电或者显存供电的12V上接的场管吧

楼主这卡很眼熟啊,七彩虹的 4800系例{:soso_e144:}

点评

同意楼主: 5.0
3.1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6 20: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2-7-5 22:56: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扬州 来自 江苏扬州
   显存那边的供电mos管也拆掉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2-7-5 23:00: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gPU短路,测电感位置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7-7 20:00
看清楚了再说,是12V短路,没说GPU短路。  发表于 2012-7-6 0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2-7-6 09:35: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多注意场管!!!!!!!!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2-7-7 18:05: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长宁区 来自 上海长宁区
本帖最后由 林声 于 2012-7-7 18:07 编辑


谢谢你的分析和提醒,已经查出是另外一组核心供电的管子也短路了,也就是两组核心供电的上管都短路,换上090n03以后,显卡已经可以点亮,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显卡花屏。希望你的继续指导。

也谢谢大家的回复,你们的回复才有我的进步,另外开了一贴花屏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2-7-7 21:34: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似乎都有道理,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2-7-8 12:38: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长宁区 来自 上海长宁区
11期荣生 发表于 2012-7-5 20:38
很简单的问题。12V进来后供给7805、核心供电的上管和显存供电的上管,现在你把7805和核心供电的上管拆了,还 ...

感谢你的回复,你的分析很透彻也很易懂,通过你的指点查出确实是另外一组核心供电的上管短路,换新以后又出现新的问题,显卡花屏,希望继续得到你的支持,谢谢!我另外开了一贴http://www.chinafix.com.cn/forum ... D196%26typeid%3D196
也感谢大家的回复和支持,正是你们的回复才能有我们这些菜鸟们的进步,谢谢你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