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36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七彩虹945上CPU就短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6-7 10:57: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南邵阳 来自 湖南邵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块七彩虹945 conroe series 2.2的主板维修,上CPU后上下管DS极均对地短路,isl6312的电源管理芯片,一个驱动芯片看不清楚了,应该是6312控制三相,还有一相发PWM信号到驱动芯片。原来是与驱动芯片相连的上管和下管短路,更换后不短路了,以为好了,谁知道上CPU之后,测试对地又短路了,拆了CPU就不短了,拆电源管理芯片,驱动芯片,上下管都没有用,只要不上CPU就不短,也不烧管。
这种问题,我想应该是CPU座有短路吧,而且要上CPU压上才会短,顺便说下,CPU是好的,也换过试过,按流程都试了。觉得是CPU座的问题,大家帮忙想想是不是这个问题????

点评

楼主,上U之后打DS极都是只有几欧的,那是正常的!!!如果没上U只有几欧那就不正常  发表于 2012-6-7 23:15
2#
发表于 2012-6-7 11:13: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把CPU的滤波电容都拆下看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6-7 11:18: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吉安 来自 江西吉安
期待结果   解决了说下,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6-7 12:28: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 来自 河南
;楼主看看cpu坏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6-7 13:30: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CPU你可以到别的板上面试一下  如果打阻止很低几欧是正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6-7 13:44: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cpu阻值10几欧 你不会认为就10欧就是短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6-8 20:55: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邵阳 来自 湖南邵阳
测试了是上U是2.5欧,现在是主板保护,没图纸,谁能提供一个吗,万分感谢。我不知道焊电源管理芯片时,有没有掉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6-8 21:01: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怪事特别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6-8 21:11: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我看是CPU坏了,原来一相损坏的同时,把U干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6-8 21:39: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 求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