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54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华硕p5k31-vm/s南桥发烫,能点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4-11 15:44: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到两块型号相同的板子,毛病也一样,能开机点亮,就是南桥发烫。南桥旁边有个供电mos管也很烫,我换了之后还是一样烫。。能正常进系统运行,但我不敢多开时间,开个十分钟,我就关机了,怕把桥烧坏了。。。。测试过四大供电都正常,但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求助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补充内容 (2012-4-13 10:06):
CPU 也很烫、、、

补充内容 (2012-4-13 10:07):
CPU也很烫...

点评

打下USB阻值看正常吗    发表于 2012-4-14 13:30
2#
发表于 2012-4-11 16:04: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你多点会儿看看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4-11 17:19: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自贡 来自 四川自贡
场管G级波形不好也会发烫 ,前几天修了块主板就是桥发烫,能开机,桥供电场管也发烫,示波器测G级波形三角波,换了控制IC成了方波,故障排除。

点评

我这块主板,南桥的mos没有电源管理芯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4-11 17: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4-11 17:28: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黄金一代 发表于 2012-4-11 17:19
场管G级波形不好也会发烫 ,前几天修了块主板就是桥发烫,能开机,桥供电场管也发烫,示波器测G级波形三角波 ...

我这块主板,南桥的mos没有电源管理芯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4-11 19:26: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吉安 来自 江西吉安
你量下南桥旁边的电容有没有短路。

点评

同意楼主: 0.0
我把供电场管到通过南桥过程的中的电容都拆下来了,。。还是不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4-14 09:33
同意楼主: 0
  发表于 2012-4-14 02: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4-12 00:07: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湛江 来自 广东湛江
1.先测量CPU-TEMP#、THERMDC。
2.IO的TMPIN1信号

点评

这两个是什么信号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4-13 09: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4-13 09:27: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linlove 发表于 2012-4-12 00:07
1.先测量CPU-TEMP#、THERMDC。
2.IO的TMPIN1信号

这两个是什么信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4-13 23:47: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湛江 来自 广东湛江
这是CPU和IO的温度信号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4-14 09:33: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温小剑 发表于 2012-4-11 19:26
你量下南桥旁边的电容有没有短路。

我把供电场管到通过南桥过程的中的电容都拆下来了,。。还是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