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6957|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天竟然碰到EC复位出问题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1-27 21:1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快下班了,来了一个DELL1088的笔记本,插上适配器一点反应都没有,拆机是IBM的桥,独显,测得只有3V待机,没有5V,以为有什么问题,下了一个PDF看只有3V是正常,5V是SUSON打开的,测得EC输出给南桥的触发信号是低电平,应该是EC有问题,直接把BIOS给刷了,依旧,心里只发毛,以为EC挂了,不死心,测到EC复位时只有1.1V,取下给EC复位的电容后EC复位脚恢复到3.3V,笔记本灯也有反应了,呵呵,心里舒服了按开机能触发了,找了个电容搞上去插上屏DELL出现了,装好给了客户都七点半了,没办法你想赚钱,客户就要你的命,让他放在这里都不愿意

2#
发表于 2011-11-27 21:38: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湛江 来自 广东湛江
恭喜··有钱赚。还能积累经验···分享也是种喜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11-27 21:44: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 来自 安徽
楼主修到这种机子就是爽,迅速的找到问题所在,楼主水平不错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11-27 21:52: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楼主提到“测得EC输出给南桥的触发信号是低电平,应该是EC有问题,直接把BIOS给刷了l”,我很是不解,为何你明明说了应该是EC有问题了,为何不直接换掉EC而是直接刷BIOS的呢????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楼上的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1-11-28 01:30
问得好, 我也非常的不解.  发表于 2011-11-27 22:43
EC发出Rsmrst#的前提要保证EC的资料是正确的才能配置GPIO脚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11-27 22: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11-27 21:59: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要看是EC没有发出来还是南桥拉低了,而且不触发首先就应该查EC,南桥的工作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11-27 22:14: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EC发出Rsmrst#的前提要保证EC的资料是正确的才能配置GPIO脚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11-27 22:30: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ck530 发表于 2011-11-27 22:14
EC发出Rsmrst#的前提要保证EC的资料是正确的才能配置GPIO脚位

哦,谢谢你的不惜赐教呵,我学习了,我还一直在想着这个问题哩,从你发表出来的文章来看,我感觉到你对于电路图,以及IC的功能定义的理解是很熟的啦,可我就是搞不明白,你何以一下子就刷了BIOS而不是换IO的哩。被你这么一说,我如今算是明白了。非常感谢你的指导。你以后发表文章我会多多留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11-27 22:49: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 来自 陕西
BIOS坏的多吗?个人认为BIOS并不常坏。

点评

同意楼主: 0.0
同意楼主: 0
还行吧。不算多,我碰到的几率大概是5%吧。  发表于 2011-11-28 01: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11-27 23:32: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学习下,是电容性能不良导致电压被拉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11-27 23:56: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联硕本本维修 发表于 2011-11-27 23:32
学习下,是电容性能不良导致电压被拉低了

呵呵,在维修的过程中,这电容不良漏电等都是挺难查找的。那可是维修的难点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11-29 11:39: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沧州 来自 河北沧州
问下楼主,你怎么知道这个EC是不带程序的呢?直接刷BIOS?我老是搞不懂,那些EC事带程序的,那些EC事不带程序的。。能帮着分析一二吗?
谢谢

点评

有些独立挂载的。有些在BIOS里的。有些在EC内部。现在的大多数都带有程序。。只是放在哪里的问题  发表于 2011-11-30 19: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11-30 11:48: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嘉定区 来自 上海嘉定区
应该先查EC的工作条件啊,我是不赞同动不动就刷BIOS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11-30 15:53: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通 来自 江苏南通
不错 这种故障不太容易修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11-30 19:47: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现在的电容怎么测呀!外表看不出来,还是铝电解电容器好呀,一眼就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11-30 20:06: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冷云峰 发表于 2011-11-29 11:39
问下楼主,你怎么知道这个EC是不带程序的呢?直接刷BIOS?我老是搞不懂,那些EC事带程序的,那些EC事不带程序 ...

一般带程序的EC上边会贴张纸

点评

哦,谢谢了,以前没注意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12-1 1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11-30 20:20: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高手真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11-30 20:24: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修的不错   版主给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11-30 20:46: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享也是种喜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1-11-30 20:51: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经验啊 新手 需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1-12-1 12:56: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维爱疯狂2 发表于 2011-11-30 20:06
一般带程序的EC上边会贴张纸

哦,谢谢了,以前没注意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