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016|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请教 关于电源IC的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1-10 11:24: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山东泰安 来自 山东泰安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 看到RT9237的SS脚直接接地了  我以前看的资料是SS脚必须经过二个三极管   通过三极管控制RT9237    是不是有些SS脚不用三极管直接接地?????

2#
发表于 2011-11-10 11:31: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台州 来自 浙江台州
看错了吧,不是有个电容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11-10 11:41: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泰安 来自 山东泰安
也可以通过电容接地吗  不是必须得用二个三极管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11-10 11:49: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柳州 来自 广西柳州
SS脚是软启动脚,一般外接一个电容接地,没有错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11-10 11:54: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泰安 来自 山东泰安
哦   知道了  我还以为必须接两个三极管呢  谢谢两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11-10 12:21: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我也是新手学习了感谢楼上的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11-10 18:32: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盐城 来自 江苏盐城
路过,学习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11-10 18:58: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吉林松原 来自 吉林松原
看图要仔细一些,了解了原理就能搞明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11-10 19:09: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盘锦 来自 辽宁盘锦
SS脚相对于电源管理芯片来说,是个比较重要的脚。SS是软启动。有的电源管理芯片,SS和其他脚合并在一起。比如EN/Ss等等,多加留意,有的时候可能SS的脚的之路出现问题,导致PWM不工作,所以学习要细,要深入,我是这么认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11-10 21:00: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通 来自 江苏南通
呵呵,软起动,,也有接电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11-10 21:16: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平顶山 来自 河南平顶山
软启动脚   
一般有电容接地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11-10 23:26: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大哥  在刘坚强的教程中  SS角通过两个三极管控制它是高电平还是低电平 从而控制电源IC的输出  如果没有三极管用电容接地  那怎么控制它高低电平的变化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11-10 23:26: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我是刚来的 发表于 2011-11-10 11:49
SS脚是软启动脚,一般外接一个电容接地,没有错呀

大哥  在刘坚强的教程中  SS角通过两个三极管控制它是高电平还是低电平 从而控制电源IC的输出  如果没有三极管用电容接地  那怎么控制它高低电平的变化呢??

点评

电容接在SS脚有充电作用,当芯片工作时,对该电容开始充电,为下次启动做准备,一般测上面是个5V的高电平。像你图上这IC,其实DVD也相当于该芯片的EN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11-11 10: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11-10 23:47: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不会啊,是个滤波电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11-11 10:39: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芯片通电后给SS的电容充电,,,充上电就变成高电平喽,,就可以启动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11-11 10:48: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柳州 来自 广西柳州
盛夏未了 发表于 2011-11-10 23:26
大哥  在刘坚强的教程中  SS角通过两个三极管控制它是高电平还是低电平 从而控制电源IC的输出  如果没有三 ...

电容接在SS脚有充电作用,当芯片工作时,对该电容开始充电,为下次启动做准备,一般测上面是个5V的高电平。像你图上这IC,其实DVD也相当于该芯片的EN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11-11 12:18: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青岛 来自 山东青岛
经过两个三极管有延时作用,和经过电容相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11-11 15:48: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南阳 来自 河南南阳
路过,收获很大。英雄所见略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1-11-11 19:13: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盘锦 来自 辽宁盘锦
DVD不是 EN,DVD很明显是个 12V分压后得到的一个电压,而这个图片中的SS脚位的确有点特殊。但是在特殊也是同样的道理,SS脚的电位通过本身,或者其他信号控制,给我感觉你这个SS脚应该这样的.这个 SS脚受到VCCVID控制,VCCVID 是CPU的参考电压,当短接PW + PW-的时候,对于P4的板子这个参考电压应该在 1.25V左右。当有了这个 1.25V的参考电压后,Q58就导通了。似的Q58的D级电位为0也就是Q57没有驱动电压了。所以截止了,SS就是高电平了。不管后接电路是怎么接的。接的那哪个信号。都只是改变SS的脚位信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