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958|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想e600a,有一个电感pl7对地电阻2欧姆对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8-6 11:36: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来自 江苏连云港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个主板上有个pu7,是个电压调整ic,型号是cm37181,通电待机时发热,待机电流0.4a。它的输出端是电感pl7,三个电容c34、c35、c36,后面是场效应管u7。量对地电阻,从pu7的第7脚到u7的4567脚,对地电阻都是2欧,这个电阻好像不对吧?


现在把pu7拆下来,通电时听到主板上哪里有很轻微的啪啪的声音。

2#
发表于 2010-8-6 12:03: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抚顺 来自 辽宁抚顺
测 l7 没有1.5v吗?   用分鸣挡 测pl7 对地值  不要用电阻挡测....100值以上 应该没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8-6 12:34: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来自 江苏连云港
谢谢楼上朋友,能不能给我一个图纸啊?我下了好几个,都只有30页,后面十页都没有。


用蜂鸣档测的,一直响,显示2,离100太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8-6 12:53: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把电感PL7取下来,不加电,打PL7的1脚的对地阻值,再打PL7的2脚的对地阻值,如果1脚短路,可能是PU7坏了,换个新的再说,如果2脚短路,说明1.5V用户有短路,那就不好说了,要慢慢查,因为1.5的用户中包括南北桥
一般来说,主板上有芯片被取下来后,是不允许给主板加电的,因为加电可能会烧坏主板,后果很严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8-6 16:38: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来自 江苏连云港
谢谢楼上的,肯定是个高手啊。


u7接电就发烫,
拆下又装上后,那种啪啪的声音没有了,还是发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8-6 16:41: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来自 江苏连云港
补充一下,量pu7的各电压,应该也算正常

待机时pu7的1、8脚电压3.3v,7脚电压1.6v的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8-6 16:43: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我们以前修本子的时候还没有电流表,加电后只能到处摸,哪个烫换哪个,换了以后不烫,就好了,还烫的话,再查
祝你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8-6 16:51: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呵呵,可能是有某处地方小短路,用心查下问题应刻不是大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8-6 18:13: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把电感拿下来测了一下,1端还是2欧,2端是450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8-6 18:30: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南昌大学 来自 南昌大学
本帖最后由 南昌环宇维修 于 2010-8-6 18:31 编辑

用我们的可调电源   打个1.5V烧PL7的(把电感断开)一端   看电流有多大    看 烧到那个地方不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0-8-7 10:18: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回复 新技电脑 的帖子

说明1.5V的用户中有短路的,慢慢找吧,
假设 假设 假设这个1.5V同时给北桥、南桥、显卡供电,当然,还可能同时给其他小芯片供电,走的线路可能是先到北桥,再到显卡,再到南桥,您可以先切断1.5V经显卡后供往南桥的线路,让南桥独立出来,再量南桥上的1.5V是否短路,如果短路的话,就换南桥再说,如果不短,那么上游1.5一定还是短路,再以此类推,去排除,这样速度快一点,一般供电入南桥前、入北桥前、入显卡前都会经过一个保险电阻或是保险或是二极管或是小阻值电阻或是滤波电感等等,假设是保险电阻,那您就用风枪把这个保险电阻取下来就可以了,懂了吗?
系统供电的3.3短路的话,故障点最难找,因为3.3的用户多得一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0-8-7 10:23: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内江 来自 四川内江
本帖最后由 闲来聊聊 于 2010-8-7 10:24 编辑

1端短路喽,把可调电源电流设定到2A左右,电压调到1.5V,接到2端,然后摸哪里发热或发烫,应该就是短路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0-8-7 12:26: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来自 江苏连云港
闲来聊聊,1.5v接到1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0-8-7 13:11: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贵州 来自 贵州
用楼上的方法先去度一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0-8-7 22:10: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把电感PL7取下来,不加电,打PL7的1脚的对地阻值,再打PL7的2脚的对地阻值,如果1脚短路,可能是PU7坏了,换 ...
弃门出击 发表于 2010-8-6 12:53


这个思路可行。另外补充一点:如负载端阻值不对,也要重点检查下接1.5V的陶瓷电容
,还有尽可能的多断开负载去检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0-8-8 00:30: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回复 平均 的帖子


    我在11楼有补充说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0-8-8 17:42: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按照楼上朋友说的办法做了,断开pl7,给1端加1.5v电压,可是没有一个地方发热的。而且除了直接跟pl7相连的几个电容对地2欧以外,其他南北桥供电电容对地阻止基本正常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0-8-8 21:14: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沧州 来自 河北沧州
楼上的,那还用说啊!!下把电容都干下来,再测。1脚对地2欧肯定有点低啊!不行就换芯片,看图把这一路的元件都找出来全拆了在测,看还短路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0-8-8 21:20: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先测一下有无1.5V,有些板1.5V的对地是很低的

点评

同意,如果供电给显卡或北桥,这样的阻值应该是正常的。  发表于 2010-8-12 1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0-8-8 21:29: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用电击法不就很容易找到短路的元器件了吗? 把是适配器的电压调到1V,一边接短路端,一端接地 电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