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8894|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GA板子一实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9-5 21:58: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p>朋友拿来GA-8I845GVM板,CPU工作条件都正常,FF.按DREAM的思路,接下来查南北桥供电,看到板上有一个3055L的场管,北桥供电的,G极有10.31V,D极是3.3V,S极为零.不用想了就是它了,换后板子正常.再简单不过的例子,供大家参考.</p>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先生 + 5

查看全部评分

本文由 会员15 原创或被授权转载制作,其他机构或个人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31#
发表于 2007-7-21 14:34: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雅安 来自 四川雅安
LZ的经验之谈往往短小精悍,不错!收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07-7-13 13:50: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原帖由 一生何求 于 2007-4-15 22:52 发表
我也有块与这一样的板子,,供电正常,,最先是跑C0,吹了下U座后,再试,跑FF了..对了,那3055L在什么位置?我这板上怎没找着..



Q27,APM3055L
北桥散热片固定座对角线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07-7-12 23:55: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韶关 来自 广东韶关
在GA板子上用9916好像行不通,我试过几次都不行,15N倒没试过,下次试试,多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07-7-11 00:33: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宜宾 来自 四川宜宾
原帖由 dwb001 于 2006-11-2 06:11 发表
我想电路之间总是关联的,就像总渠与小河的关系一样.不知你测了没有,3055L的场管不正常时,G极有10.31V,D极是3.3V,S极为零.而正常时,G极有3.31V,D极是3.3V,S极为1.5V.当1.5V这条电路不通时,影响到G极电压升为10V, ...


呵呵
不怎么认同 哦

即使负载回路出故障时,也不会引起G极电压上升到10V.即使D、G极间短路,G极电压也应该等于D极。而不可能达到远远大于10V
它短路到有可能使G极电压拉为0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07-7-11 00:19: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真人快打啊,分析又快又准,向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07-6-12 18:42: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北桥供电不正常引起南桥发热,应该就是总线那块出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07-6-12 16:05: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桂林 来自 广西桂林
这问题我也修过,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了,
现在倒是明白点了
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07-6-12 16:01: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吉林长春 来自 吉林长春
很好的维修经验,多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07-6-12 10:23: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我修好了
可是那个管子热啊
怎么加散热片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07-6-12 10:14: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这好象是个常见的现象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07-5-25 20:05: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青浦区 来自 上海青浦区
我发现在GA主板的BQ很热,这是不是这种板子设计的缺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7-4-15 22:52: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株洲 来自 湖南株洲
我也有块与这一样的板子,,供电正常,,最先是跑C0,吹了下U座后,再试,跑FF了..对了,那3055L在什么位置?我这板上怎没找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7-4-12 16:03: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你们说的DREAM,是谁呢?飞翔老师???
--------呵呵,还没有到DW001斑竹说的那种境界,碰到某些板子都还感觉很陌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7-4-11 21:02: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原帖由 dwb001 于 2006-11-2 06:11 发表
<p>我想电路之间总是关联的,就像总渠与小河的关系一样.不知你测了没</p><p>有,3055L的场管不正常时,G极有10.31V,D极是3.3V,S极为零.而正常时,G极</p><p>有3.31V,D极是3.3V,S极为 ...

达到人板合一的境界,高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7-4-10 00:35: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我记得8i845gvm这一款是集成显卡吧,时间长记不太清
当时顾客抱来十块这种板,一开始因为南桥非常烫,以为桥坏,领顾客重新买板,并收了这十块板子,后来发现那个管子 g脚10v,d脚3v,s脚无电压,换后ok,于是其余的都没测就把管子换了,好了七块

楼上问此管正常工作时为什么很热,我推测是因为这个管子的负载过重,我当时跑线路发现此管还和和南桥旁的1117相连,这个1117好像是输出1.8v左右(记不太清)的电压进南桥.   而此管坏和南桥烫手之间必定有关联,可我也不太明白原理所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7-4-5 13:10: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在GA的板上这个管的损坏通常是没有负位的.很明显的.不过我也想不通这个管的损坏为什么会引起南桥的损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7-4-3 23:33: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徐州 来自 江苏徐州
我公司 一般修南北桥供电 大多是用9916 呀  几呼没有一个主板来翻修呀 呵呵  支持楼住  顶、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先生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7-2-6 15:04: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淄博 来自 山东淄博
学习了   :)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12 该用户已被删除
13#
发表于 2007-2-4 23:04: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北桥供电不正常,当然不能正常工作的。   

这句话,看似简单,但在维修中常没加注意.  

这也是个较好的维修思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