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楼主: ZK浪子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一片梅捷N73摧毁了我的维修信心,无内存供电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2-7-28 16:58: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呵呵 我也来凑热闹吧
      首先说一下这个东西不难焊的仔细一点就好 如果客户不嫌难看 有个最简单的方法(焊坏的前提下) 把芯片翻过来在主板反面固定住 在焊接 我修好过同行送来的焊盘坏的板子都是这么修的 看不见的点直接飞就是。  
     第二点 有图的前提下 修这个芯片其实很简单的一个方法 当然很多人说我不科学 就是直接分压 找到供电电压 直接飞线过来 自己给触发 北桥资料有吧 直接飞  
    ╮(╯▽╰)╭ 很久没发言了 一发言不知道会不会被人批评
    补充一下:EN使能信号 很多时候就是一个高电平 直接供没事 如果是信号量的 那就看资料用示波器找吧,耍帅完毕
      PS: 如果时间允许 欢迎同行送修 我修板子 不是上面说的20 是80 嘿嘿 你这个板子发来吧 秒修~~~~

点评

是高手。  发表于 2012-7-28 1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2-7-28 17:19: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1,VREF由72830的5,6脚而来,又受控于11脚,通常是SLP-s4#
2,7脚电压是内部出来的,当外部来一个低电平信号时,芯片关闭
3,QFN焊接,可以风枪先固定,然后尖头烙铁伺候。具体可以看我发在焊接板块的置顶帖子。

但你说11脚没电。那就敲没有发出来信号了。问题是怎么上电了。你IO焊坏了吧。

点评

谢谢饼哥在百忙之中指点。IO是好板上拆的,能正常触发和关机啊,而且测触发脚位都有高低跳变呢,但是25晶振两脚没电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29 16:3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2-7-28 21:24: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咸宁 来自 湖北咸宁
我跟他的想法一样 查一下EN 最后注意观察虚焊。

点评

没EN,EN跑桥里去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28 22: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2-7-28 22:27: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2-7-28 22:37: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楼主的这种主板是给人故障扩大化了,它的故障90%就在桥上面(空焊),如果上面动过8802的话更可能了,他当时应该是CPU无供电,就直接去动那个IC,如果会看脚位的工作条件的话,它的1脚EN应该是没有得到开启,这个信号是由桥发出来的

点评

如果是桥空焊,但是我打了很多值都没发现异常啊,EN连到桥的线路我跑出来了,在桥附近刮线打值一样很正常。郁闷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28 22: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2-7-28 22:44: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wxahz 发表于 2012-7-28 22:37
楼主的这种主板是给人故障扩大化了,它的故障90%就在桥上面(空焊),如果上面动过8802的话更可能了,他当时应 ...

如果是桥空焊,但是我打了很多值都没发现异常啊,EN连到桥的线路我跑出来了,在桥附近刮线打值一样很正常。郁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2-7-28 22:45: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内存没有电压  你查查供电芯片的  正常的话把管子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2-7-28 22:56: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楼主能确定要到所有阻值?即然已经路出EN那条线了,为什么不测一下是不是有高电平呢?N73的主板有很多电源管理开启的信号都是由桥发出,还有些是和IO相关

点评

测了,0V:'(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28 22: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2-7-28 22:59: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wxahz 发表于 2012-7-28 22:56
楼主能确定要到所有阻值?即然已经路出EN那条线了,为什么不测一下是不是有高电平呢?N73的主板有很多电源管 ...

测了,0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2-7-28 23:08: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你应该先修出内存的供电

点评

内存供电我飞了线过去做开启,内存供电出来了,但是那个电源IC真的没辙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29 16:41
我也知道啊,问题是IC工作需要这个开启信号才行啊,等下想飞个线过去给EN看看,又怕烧东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28 23: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2-7-28 23:16: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wxahz 发表于 2012-7-28 23:08
你应该先修出内存的供电

我也知道啊,问题是IC工作需要这个开启信号才行啊,等下想飞个线过去给EN看看,又怕烧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12-7-29 07:39: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先再更换一个IO,再加焊一下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2-7-29 09:48: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丽水 来自 浙江丽水
楼主的维修精神可嘉,体现了维修人的不修好不罢休的体现,但有的板确实太难搞,思路不行还是技术不高。内存供电跑线跑下应该可以搞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12-7-29 11:25: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价格高的话可以订俩芯片试下,价格低了就建议不要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2-7-29 16:39: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月饼 发表于 2012-7-28 17:19
1,VREF由72830的5,6脚而来,又受控于11脚,通常是SLP-s4#
2,7脚电压是内部出来的,当外部来一个低电平信号 ...

谢谢饼哥在百忙之中指点。IO是好板上拆的,能正常触发和关机啊,而且测触发脚位都有高低跳变呢,但是25晶振两脚没电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12-7-29 16:41: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wxahz 发表于 2012-7-28 23:08
你应该先修出内存的供电

内存供电我飞了线过去做开启,内存供电出来了,但是那个电源IC真的没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15-7-12 08:17: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应该是桥的问题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15-7-16 14:41: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湛江 来自 广东湛江
反馈问题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15-7-24 18:01: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梅州 来自 广东梅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15-7-24 22:28: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江门 来自 广东江门
如果楼主一定要搞好,就慢慢跑线,再自己画个图,一下了就明了了,这样子猜,很难搞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