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楼主: 蔡杰赢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华硕P5V-X SE CPU电压低小维修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1-5-11 09:29: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昆明 来自 云南昆明
值得学习,下次一定注意哪个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1-5-11 17:48: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回复 melody198601 的帖子

我这人实事求是,不会跟人虾扯蛋的。感觉那样没必要,前几天我也发了个华擎822电阻值小引起的没U供电。或许以后遇到了就知道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1-5-11 21:21: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赣州 来自 江西赣州
回复 蔡杰赢 的帖子

呵呵,能不能把链接发我一下,也好让我以后有个心理准备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1-5-11 21:27: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保定 来自 河北保定
30块维修费,就不用跑线了。下次这样的板就20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1-5-11 22:17: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多谢楼主分享好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1-5-11 22:25: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为什么我修到过一样的板子。。也是没CPU电压。。用风抢吹吹 就可以,而冷了就不可以呢。是不是你说的那个822的电阻 坏了,还是排阻呢。。

点评

风枪吹下可以冷了不行,可能是822排阻对应引脚存在虚焊情况,用烙铁重新加焊试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7 13: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1-5-24 17:30: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回复 longruitao 的帖子

我想也有可能吧!是华硕的板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1-5-24 18:47: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zyh0726 于 2011-5-24 18:49 编辑

我有一块华硕的,翻出来看了一下。822是连供电管G极。
可我的是BD-9A坏了,电子市场没有买到,成了废板。讨厌这小方块。
顺便问一下楼主,知道可以用BD什么代换不?因为这些BD小方块的资料不好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1-5-24 18:58: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好经验,从今天开始我记住了822。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1-5-24 19:04: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回复 zyh0726 的帖子

只要前面是BD的都可以代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1-5-24 19:36: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诶,二手板就是难看啊,还是楼主技术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14-12-7 13:04: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boyi 发表于 2011-5-10 16:55
ddr2的上拉电压是1.25v吧   822是给哪里供电的?

822在这里应该是起到VRM PG信号电压上拉作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4-12-7 13:07: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longruitao 发表于 2011-5-11 22:25
为什么我修到过一样的板子。。也是没CPU电压。。用风抢吹吹 就可以,而冷了就不可以呢。是不是你说的那个82 ...

风枪吹下可以冷了不行,可能是822排阻对应引脚存在虚焊情况,用烙铁重新加焊试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14-12-7 13:11: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melody198601 发表于 2011-5-10 17:37
楼主扯蛋了不是,我看你在板上量的822,测出来是200怎么就说明不正常了?别忘了你是在板上量的,总电阻会小 ...

这里822排阻正常阻值应该是8.2千欧姆,200数值明显是偏大了,取下本身测量阻值比较准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4-12-7 13:15: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melody198601 发表于 2011-5-10 20:55
回复 蔡杰赢 的帖子

测阻值就一定要一头接地吗?没有这样的事,两头没有接地,更说明他并不是单个电阻,而 ...

把红黑表笔放在822排阻两端就行,然后调到万用表欧姆档位进行测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14-12-11 12:29: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 来自 云南
华硕的822排阻这么容易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14-12-11 14:49: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 来自 安徽
822成了华硕的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14-12-11 15:11: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822记住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14-12-11 17:25: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徐州 来自 江苏徐州
一个822,同行都没有修出来呀,看来同行的技术也是一般的呀,是不是他也没有时间来泡泡论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