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 家悦 S505 主板 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梧州陈春光 时间: 2016-8-19 01:34
标题: 联想 家悦 S505 主板 维修
故障: 不触发,没有待机电流 ,
原因: 保护隔离 电路问题,
处理过程, 插电源,万用表测量 到PQ800 的D 极有19V ,然而 G极,S 极均为0V ,测量G 极受控于 PU800芯片的 3脚, 百度找到了PU800(APL3540) 的图纸,
这个IC 的8脚 是电压输入选择脚 , 按图上是通过两个电阻分压 得出一个设定的电压值给IC 8脚的, 当待机是0.000 A的时候,调节输入的电压值,同时用万用表监测PU800 的8脚电压变化,没有待机的时候是2.06V 左右, 当输入电压调低,8脚电压成1.75V 左右的时候开始出现待机电流 , 继续调低输入电压, 当8脚电压低至1.25V 以下的时候,待机电流又变成0.000A了,
,得出结论, 当PU800 的8脚电压在1.25V 至1.75V 之间都是可以的,于是取个中间值 , 1.58V , 我也不管原来的 分压电阻 是什么数值了, 直接都拆掉, 上拉电阻 换成110K 的,下拉换成10K 的, 110K 采用 100K +10K 串联的 焊接的时候搭成人字形, 修复后 实测电压 8脚 1.593V ,
算了,发不了图, 不写了, 2016/8/19 01:13
作者: 其实我不帅 时间: 2016-8-19 08:59
这个万能电源调节出待机的方法不错 下次我也要试下
作者: 965127573 时间: 2016-8-19 09:00
不错学习了
作者: HTKJ-08551988 时间: 2016-8-19 09:36
是的,按电阻分压算出值后直接换分压电阻就可以。
作者: jmmairongzhang 时间: 2016-8-19 09:37
数据手册没说检测阀值吗
|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