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A42J 进水机器 同事修过1.4电流不亮 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不解释    时间: 2016-8-13 10:41
标题: 华硕A42J 进水机器 同事修过1.4电流不亮 一例

机器型号:华硕A42J             版号:K42JC  版本:2.0

故障现象:电流跑到1.4左右,内存可以测到一小段波形,声卡复位已产生

维修过程:板子是进水的,进水部分是RT8152这块,测量PL9203  CPU内部显卡供电没产生,
RT8152同事换过了,估计基本条件同事肯定测试过了,根据以往修伟创、广达的I系列的板子,正常情况下CPU内部显卡核心供电也有为底是正常的,所以这华硕的板子我在考虑PL9203没电压是不是正常的,所以飞个诊断卡,看代码跑到B2停住,不知道什么意思,大脑一热把显卡拆了,还是跑B2。把显卡又装了回去,头大,不知道怎么搞,拿着板子仔细看进水部分,发现RT8152所控制的场馆PQ9202和PQ9203腐蚀严重,旁边的焊盘有断线的迹象,将PQ9202和PQ9203拆掉后,果然有跟线断了,看点图
PJP9207与PQ9202断线了,导致RT8152的TON脚无电压
飞好线后,维修结束。

ps:求加分




作者: 想想就乐    时间: 2016-8-13 10:53
一般修到进水的板子,进水部件都要拆出来清洗过再焊上去才放心,最麻烦的就是断线了看不到,华硕的如果没有点位图确实不好修
作者: xikq    时间: 2016-8-13 10:59
进水腐蚀,看到解决
作者: 直接点    时间: 2016-8-13 12:02
TON脚没测量吗,断线不好修
作者: 这些年仍在奋斗    时间: 2016-8-13 12:30
  进水得板子还是要仔细呀  如果早早看到腐蚀得地方 也不用取显卡了 浪费好多时间哦

作者: x957941522    时间: 2016-8-13 12:40
楼主很细心
作者: 1662790719    时间: 2016-8-13 13:47
TON 这个叫用来干嘛啊,楼主
作者: afxlym    时间: 2016-8-13 13:51
TON好像是频率设计脚,都忘记了
作者: 余承霖    时间: 2016-8-13 13:54
华硕的板啊不好修
作者: whm1245    时间: 2016-8-13 14:01
谢谢分享学习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