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品牌机电源维修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ccyjdz    时间: 2016-8-7 22:27
标题: 联想品牌机电源维修一例
本帖最后由 ccyjdz 于 2016-8-8 09:40 编辑

联想品牌台式机电源和普通电源不一样,要不也就不研究了,它的主要输出是12V,没有3.3V和5V电源输出,普通电源代换不了,有一个联想电源5V待机正常,绿线5V也有,就是不启动,短接绿线风扇不动。拆开一看,吓一跳,12V的有一个线圈已经全烧黑了,检查了一下别的原件,没有发现坏的,拆下烧黑线圈,是3组粗线,一组细线,而3组粗线是接在一起的,我猜想可能是细线和粗线烧连一起,主电源保护了,就找到一个大一点的电源 ,拆了一个线圈,上好短接绿线风扇转了,上机测试电脑启动正常,10分钟左右,关机拆开电源,摸了一下换上的线圈,有点烫,换上的线圈,线径要比原先的粗,估计能行。当时没有拍照,烧黑线圈在,明天拍照传上。联想品牌台式机电源

作者: zxwzhm888    时间: 2016-8-7 22:47
楼主的电源是一体机电源吗?
作者: ph1999    时间: 2016-8-8 08:34
新款联想主机的电源是很麻烦
作者: ss456er12004    时间: 2016-8-8 08:42
上图 新手也学习啊
作者: 古典浪漫    时间: 2016-8-8 09:52
这个线圈烧成这样了
作者: zxwzhm888    时间: 2016-8-8 09:56
楼主上图分享一下......
作者: rdzsg    时间: 2016-8-8 11:30
这个线圈烧成这样了
作者: ss456er12004    时间: 2016-8-8 14:14
rdzsg 发表于 2016-8-8 11:30
这个线圈烧成这样了

是烧的吗
还是就是这个颜色的呢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6-8-8 18:40
这是变压器芯质量不好,,,,
作者: 将(蒋)心比心    时间: 2016-8-9 02:23
zxwzhm888 发表于 2016-8-7 22:47
楼主的电源是一体机电源吗?

一看就知道不是一体机,多路的磁放大
作者: 破碎的路灯    时间: 2016-8-9 12:21
联想那14pin的电源?
作者: 你结婚哥比劫婚    时间: 2016-8-9 12:47
线圈是直接更换呢还是有大师级别的去自己绕线圈?
作者: xrwdiy    时间: 2016-8-10 00:30
找一个换上去就0K,开机保护的吧?
作者: 547888627    时间: 2016-8-10 08:14
这也能修出来, 不错。
作者: 547888627    时间: 2016-8-10 08:14
这也能修出来, 不错。
作者: 957646129    时间: 2016-8-10 09:14
直接换上不行吧  
作者: 158185506    时间: 2016-8-10 09:35
电源都能修好,真是高手
作者: zxwzhm888    时间: 2016-8-10 09:38
158185506 发表于 2016-8-10 09:35
电源都能修好,真是高手

坛中高手很多..........
作者: 冷漠0.0    时间: 2016-8-10 10:11
线圈里面的电流比较大
作者: tianyukejiceo    时间: 2016-8-10 10:36
学习了,相当不错。
作者: hnyhz2010    时间: 2016-8-11 07:27
ph1999 发表于 2016-8-8 08:34
新款联想主机的电源是很麻烦

楼主你用这个头像不好吧,看起来像那个谁谁谁
作者: xietian55    时间: 2016-8-13 14:54
楼主 很有耐心!
作者: zhenlunj    时间: 2016-8-13 23:09
这都能修  每个电源都不一样 去哪找来更换
作者: 你懂的    时间: 2016-8-14 16:19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下个路口!见    时间: 2016-8-15 22:42
电感被烧坏,烧黑,不是负载大了就是电容不行了,再要么是输入端本身偏低,你就这样弄肯定好不了
作者: snakezjp    时间: 2016-9-2 17:59
联想新的低端机用的都是这种电源,市场上不好配,能把这个电感烧成这样,可见电流不是一般的大。
有个想法,用普通的atx电源,把原来的线换上不知行不行,现在12伏电压的电流也是20A以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