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显示器几分钟就黑屏,怎么回事? [打印本页]

作者: 点点-电脑    时间: 2016-8-6 20:54
标题: 显示器几分钟就黑屏,怎么回事?
今天修到个明基的显示器,故障是显示大约5分钟,就黑屏了,而且电源指示灯也不亮,必须拔掉电源,等好一会,在插电,又可以亮几分钟了,然后又黑屏,反复如此,不知道怎么回事,求大神指点一二,附图
3459857a5dd39e6eaa.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7537557a5dd92aee1a.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982157a5ddc41da2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8593957a5de02c7e56.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224023348    时间: 2016-8-6 21:15
电源芯片 7脚那个  换掉就好了,,这芯片这问题修多了,,现在这芯片我都备货一大堆
作者: 创捷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6-8-6 21:16
TOP258不良
作者: 224023348    时间: 2016-8-6 21:22
top258pn 这芯片可以备货一些,很多用这芯片的电源板会不固定黑了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8-6 21:25
楼主按别人给的方法试过了吗
作者: melody198601    时间: 2016-8-6 21:27
7脚那个258,这破芯片不是炸就是不良,见好多这样的电源板了。
作者: 224023348    时间: 2016-8-6 21:29
几天前我修过一台飞利浦的显示器,,开机10几分钟就关了,凉一会又能开10几分钟,,,拆壳看见top258 ,果断换了,在备料里面拿了一个混进去的料板拆的258,换好还是用了不一会就黑了,,,果断拆了丢掉,,,再拿一个新的,,,问题解决,,,,,,,,感觉这芯片问题真多,料板拆的都不能相信
作者: 224023348    时间: 2016-8-6 21:40
一般看见电源板没有开关管,只有一个7脚的ic 一边4脚都是连在一起的,炸的面目全非,压根不知道型号,直接用258芯片装上去就行了,,,,,这叫破芯片即使化成灰我都记得他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6-8-6 21:58
224023348 发表于 2016-8-6 21:40
一般看见电源板没有开关管,只有一个7脚的ic 一边4脚都是连在一起的,炸的面目全非,压根不知道型号,直接 ...

看来这样的玩意 通病了呀
作者: yzplyj    时间: 2016-8-6 22:11
还有这种问题的。我都是换板来的。
作者: 224023348    时间: 2016-8-6 22:29
yzplyj 发表于 2016-8-6 22:11
还有这种问题的。我都是换板来的。

一颗芯片才几毛钱,换板都是没办法中的办法吧,
作者: 星辰絮语    时间: 2016-8-7 08:09
囧。前几天修了个戴尔的也是这个258pn
作者: yzplyj    时间: 2016-8-7 08:16
224023348 发表于 2016-8-6 22:29
一颗芯片才几毛钱,换板都是没办法中的办法吧,

top258 查了也要几块钱哦
作者: 224023348    时间: 2016-8-7 10:39
yzplyj 发表于 2016-8-7 08:16
top258 查了也要几块钱哦

3块钱就能修好,有什么不好,,再说,258料板我都不敢用,问题多多
作者: 猪头柄    时间: 2016-8-7 13:04
TOP258坏!!!!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6-8-7 13:12
先监测一下电源是不是有问题
作者: zongxin2010    时间: 2016-8-7 13:30
top258pn,三块钱搞定。
作者: yuchao454875    时间: 2016-8-7 14:08
224023348 发表于 2016-8-6 22:29
一颗芯片才几毛钱,换板都是没办法中的办法吧,

top这种芯片挺贵的哈,还有三星的DM0565都是挺贵的几块钱一个,不过还是建议修
作者: 不曾错过的海    时间: 2016-8-7 14:37
碰到过,直接改板了,258芯片换过几个,没用几天,拿回来 就炸飞了,都怕这芯片的板了
作者: 点点-电脑    时间: 2016-8-7 16:03
多谢各位啊
作者: 点点-电脑    时间: 2016-8-7 16:05
不曾错过的海 发表于 2016-8-7 14:37
碰到过,直接改板了,258芯片换过几个,没用几天,拿回来 就炸飞了,都怕这芯片的板了

不用这258芯片,怎么改板啊?
作者: 224023348    时间: 2016-8-7 16:56
yuchao454875 发表于 2016-8-7 14:08
top这种芯片挺贵的哈,还有三星的DM0565都是挺贵的几块钱一个,不过还是建议修

贵不代表他就是质量好,,,不过我还是尽量买那些上面印刷字体比较好的(有些光看上面的字体都觉得是山寨芯片)换这芯片起码还没有碰到过回来的,
作者: 224023348    时间: 2016-8-7 16:58
点点-电脑 发表于 2016-8-7 16:05
不用这258芯片,怎么改板啊?

他的意思是用别的电源板改进去,,,,我这边也有备货一些体积小的电源板,,,那种烧的很严重就直接改板,,,,电源板无非就5v输出给驱动板(部分需要3.3),,,,,,只要空间放得下,,,什么电源板都能改进去,,,不难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6-8-7 17:14
换了电源PWM芯片就好了
作者: 优秀妞妞    时间: 2016-8-7 19:39
对于我这个小白来说,这又是一大收获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6-8-7 23:12
这个是电源芯片不良。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6-8-7 23:13
优秀妞妞 发表于 2016-8-7 19:39
对于我这个小白来说,这又是一大收获

都是版主了,
还是小白。
作者: 1835303890    时间: 2016-8-8 08:25
灯管或者高压板坏了,电源供电不稳定也会造成这种现象。
作者: maxilei    时间: 2016-8-8 11:09
西山行 发表于 2016-8-7 23:13
都是版主了,
还是小白。

就是啊,版主是小白,那我是什么
作者: lcdlove    时间: 2016-8-8 13:08
TOP258 坏了!
作者: uog    时间: 2016-8-8 13:13
没遇到过,经验不是很足,以为是高压条
作者: dlq11291008    时间: 2016-8-8 14:45
改个高压条再拷机
作者: 52571688    时间: 2016-8-8 15:19
看来真是高手如云呀。
明基的按键也爱坏,不开机。
作者: 甜蜜缘    时间: 2016-8-8 20:11
看来是通病呀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8-8 21:04
top258pn应该是这个芯片
作者: 11527332    时间: 2017-3-19 11:26
这个芯片一般是散热不良造成的,有时换芯片也还是会再出现,只能改善散热了
作者: 优秀妞妞    时间: 2017-3-19 13:30
yuchao454875 发表于 2016-8-7 14:08
top这种芯片挺贵的哈,还有三星的DM0565都是挺贵的几块钱一个,不过还是建议修

说起0565我想起来, 前几天那个换了也没好
作者: wangqini    时间: 2017-3-19 18:08
楼主这种故障的,不光是top258会导致。只要是这种故障,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换电源芯片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7-3-19 18:22
黑屏时测供电压正常否!正常时查驱动板,异常修电源板。
作者: chenhaolong1990    时间: 2017-3-19 22:25
电源板导致的,楼上有说明这个电源管理容易性能不良
作者: 付乐尔    时间: 2017-3-22 10:04
一般看到这种炸芯片或不良,我们都是换整板,以前也修过一些,老返修,麻烦。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4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fengyun616    时间: 2017-3-22 12:27
灯管坏的概率比较大,可以用单灯高压条点下每只灯管就可以判断出来
作者: 联成科技    时间: 2017-3-22 15:50
先测量 灯管! 确定没问题 就 高压问题
作者: 懒洋洋的小卷毛    时间: 2017-3-23 12:49
没炸吗?芯片
作者: 明天的明明    时间: 2017-3-25 15:27
这么多人说哪个问题 楼主试试好了吗、
作者: lovethou    时间: 2017-3-28 17:59
7脚8脚的多备一点。我一般是7脚和4脚的一起换了。
作者: 付乐尔    时间: 2017-3-29 11:21
本帖最后由 付乐尔 于 2017-3-29 11:25 编辑

改一个板,5V,EN,GEN。改这几个信号就可以啦。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7-3-30 15:39
电源芯片坏了
作者: 930398298    时间: 2017-3-30 16:34
这个 驱动板上有个通病 三极管  找找帖子应该有记录
作者: jjyy66    时间: 2017-3-31 17:13
那个芯片 现在都坏的差不多了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