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hpg42 曲折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秦风月剑    时间: 2016-8-6 11:31
标题: hpg42 曲折维修
  此机是个二修机,拿到的时候电源灯不亮。换了适配器无果。如图
QQ图片20160806110330.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电源灯要亮,需要待机5vpcu正常。实测无待机,公共点电压+PRWSRC为0v。
QQ图片20160806110627.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如图;pq52 pin4有19v。看来是控制端的问题。pq52要想导通,需要+VH28通过电阻PR227得到相对高电平,并且同时受控于ACOK#,ACOK_IN,BATDIS_G。当时没看到BATDIS_G这个信号走了一些弯路。直接去掉PR223,PQ56。再次测量pq52g极电压还是只有5v左右。后来终于看清BATDIS_G这个信号,如图
QQ图片20160806111546.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此信号到电池出电mos管,去掉pq55,通电电源灯亮,公共点+PRWSRC电压已正常。但是发现待机3v有微端路,开机掉电。幸好有个料板,后面的过程比较简单,最后换了几个供电芯片机器终于亮机。此机最初故障应该就是pq55拉低了pq52g极电压导致无公共点电压。后面会烧东西应该是上家搞的。最后附上亮机图,
IMG_049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写贴不易,希望大家加分鼓励,谢谢。
作者: 仔仔维修    时间: 2016-8-6 11:47
这样就不好修了
作者: xiaobao3g    时间: 2016-8-6 11:51
好思路   顶
作者: 秦风月剑    时间: 2016-8-6 14:36
xiaobao3g 发表于 2016-8-6 11:51
好思路   顶

多谢兄弟支持
作者: 秦风月剑    时间: 2016-8-6 14:36
仔仔维修 发表于 2016-8-6 11:47
这样就不好修了

有个料板   还好
作者: zhoumw    时间: 2016-8-6 14:41
好的维修思路
作者: 君威笔记本    时间: 2016-8-6 14:41
路过,学习了
作者: zys1974    时间: 2016-8-6 23:33
支持楼主,加分。
作者: 178127042    时间: 2016-8-6 23:39
如此牛逼,叹为观止
作者: 梁山人    时间: 2016-8-6 23:52
好思路,路过学习了。
作者: 梁山人    时间: 2016-8-6 23:52
好思路,路过学习了。
作者: 秦风月剑    时间: 2016-8-7 09:29
zys1974 发表于 2016-8-6 23:33
支持楼主,加分。

多谢兄弟支持
作者: 秦风月剑    时间: 2016-8-7 09:30
178127042 发表于 2016-8-6 23:39
如此牛逼,叹为观止

兄弟过奖了
作者: 秦风月剑    时间: 2016-8-7 09:30
zhoumw 发表于 2016-8-6 14:41
好的维修思路

一般般吧
作者: zhouyafeng    时间: 2016-8-9 13:38
  厉害  厉害                                                
作者: zhouyafeng    时间: 2016-8-9 13:40
厉害                                    
作者: xkf211    时间: 2016-8-9 13:44
高手哦,高手。
作者: hongpeng163    时间: 2016-8-10 14:27
又一案例,学习了
作者: chengdengjiang    时间: 2016-8-10 20:07
这种问题还好了  我的是过了隔离不加电 电源灯不亮   不过也搞好了
作者: 秦风月剑    时间: 2016-8-11 13:04
chengdengjiang 发表于 2016-8-10 20:07
这种问题还好了  我的是过了隔离不加电 电源灯不亮   不过也搞好了

应该是待机部分有问题吧
作者: 马立东    时间: 2016-8-11 13:09
很好  思路清晰
作者: rzjcw    时间: 2016-8-11 13:24
支持一下。现在修东西不容易,赚点下载分更不容易
作者: 喝自来水的牛    时间: 2016-8-11 13:41
不错
作者: jsxzcy123    时间: 2016-8-12 11:31
谢谢楼主分享,新手学习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