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接一台Y470笔记本 [打印本页]

作者: pengxin    时间: 2016-7-31 12:45
标题: 接一台Y470笔记本
早上一来上班,吃了下早餐,坐在工作台上开电脑主板工作,老板娘说有一台笔记本开机不显让我先看看,接过电脑一看联想Y470 通电按开关电流跑到0.102,心想事哪个电压没出来导致的,仁宝的主板二级转换容易出问题,迅速把机器拆了主板拿出来,
QQ图片2016073111550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板号  la-6881p观察了一下主板没有进水腐蚀之类的,倒是灰有点多,拿刷子去外面把主板刷干净,开始通电维修,裸板开机电流同意为0.102   打开电脑看图纸,用笔记本一个一个量最后量到cpu和显卡供电没有,打开图纸找到相应的供电芯片,  显卡供电芯片为isl 6264crz
QQ图片2016073111553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抄起万用表开始量芯片条件,16脚VIN19.27v正常,当量到18脚VDD时不正常,电压才0.25v 应该为5v才对啊,查图纸从哪里来的,
QQ图片2016073112183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是由u46转换得来的,5678脚5v正常123脚0。2v    4脚无电压,大家可以看到这个管子是N沟道的mos管,要想让它导通4脚必须是高电平才可以,查到r8105电阻时两边都没电压,+vsb没电压这个不正常啊,一路追查来源,
QQ图片2016073111552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大家可以看到是B+经过pq203得来的,3脚19.23v正常,2脚18v 再查PQ204   2脚1v多,大家应该知道问题了吧,找个了管子把pq204一换   pq203完美出电压,,,按开关电流一路小跑接屏亮机 到此维修结束
QQ图片2016073111553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平时工作忙没什么时间发帖,最近没什么分了希望大家帮忙加点分,写的不好的大家见谅。。。

作者: 血月    时间: 2016-7-31 13:05
图文并茂  写的很好了
作者: yssboss2015    时间: 2016-7-31 13:07
谢谢楼主分享 学习了
作者: 左冷风    时间: 2016-7-31 13:19
维修思路不错啊
作者: lvhombo2012    时间: 2016-7-31 13:25
维修经验很好学习了
作者: 宫泽熙    时间: 2016-7-31 13:35
感谢楼主分享维修经验   
作者: pengxin    时间: 2016-7-31 13:46
左冷风 发表于 2016-7-31 13:19
维修思路不错啊

求加分,没分用了
作者: mosguan    时间: 2016-7-31 13:48
不错的帖子,支持楼主多发些
作者: 乐呵呵    时间: 2016-7-31 14:02
修的好,赞一个秒,赚不少钞
作者: pengxin    时间: 2016-7-31 14:09
乐呵呵 发表于 2016-7-31 14:02
修的好,赞一个秒,赚不少钞

钱是老板娘赚的,我们打工的赚什么
作者: H55    时间: 2016-7-31 14:09
5VS 2 级 电压爆掉,明白了
作者: sssyfh    时间: 2016-7-31 14:13
写的很不错 条理清晰 完全可以自己去开店了 何必为别人打工???
作者: 咏乐汇    时间: 2016-7-31 14:30
进来学习学习
作者: pengxin    时间: 2016-7-31 14:33
咏乐汇 发表于 2016-7-31 14:30
进来学习学习

加点分啊,兄弟
作者: baypm87835290    时间: 2016-7-31 14:46
每一步都在点上    洽到好处
作者: lz0913    时间: 2016-7-31 14:52
不错,我有图纸 我刚也去研究了一下 嘻嘻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哎哟不错    时间: 2016-7-31 15:37
楼主维修很有思路
作者: 603746621    时间: 2016-7-31 15:39
写的好  很好的经验学习啦
作者: luozongcheng    时间: 2016-7-31 15:43
写的很不错 条理清晰
作者: 熊绪忠    时间: 2016-7-31 15:58
好,就是像素不够清楚
作者: hzj19870716    时间: 2016-7-31 16:12
pq204在什么地方!没看懂呢?
作者: lucy    时间: 2016-7-31 16:13
又是一个捡钱的机器
作者: 默写那、承诺    时间: 2016-7-31 16:49
思路挺好的。好好学习天天上上
作者: 树大招风x    时间: 2016-7-31 17:04
写的很不错  
作者: 张青峰    时间: 2016-7-31 17:07
维修思路清楚。很好
作者: ridge0728    时间: 2016-7-31 17:16
仁宝的板子这种问题比较常见
作者: 郭茂弟    时间: 2016-7-31 17:18
这二级转换电压啊,现在学了5个月了,感觉还是有点欠缺啊。芯片的条件有些还是不怎么懂
作者: 龙生九子你是谁    时间: 2016-7-31 17:24
不错,思路清晰,适合新手看
作者: 1662790719    时间: 2016-7-31 17:26
厉害厉害啊
作者: 念雪    时间: 2016-7-31 17:36
看着很清晰,明了。值得学习一下
作者: 阳龙    时间: 2016-7-31 18: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阳龙    时间: 2016-7-31 18: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陈景    时间: 2016-7-31 18:38
不错的思路,
作者: coal    时间: 2016-7-31 20:03
Y470修了太多了,捞钱的货啊
作者: 2228225437    时间: 2016-7-31 21:33
分析不错,已经加分
作者: llxxx    时间: 2016-7-31 21:37
仁宝的板子  vsb这块经常出故障
作者: alexander898    时间: 2016-7-31 22:05
心情好,修的就快,就有思路。好心情很重要。
作者: pengxin    时间: 2016-8-1 10:17
2228225437 发表于 2016-7-31 21:33
分析不错,已经加分

谢谢,以后有时间会多发帖的
作者: ttaa1000t    时间: 2016-8-1 10:20
我去。。这都行 厉害啊 大神。。。。学习了哈··
作者: 桂林迅驰    时间: 2016-8-1 10:38
思维不错,学习了
作者: 一卒    时间: 2016-8-1 10:41
好                           
作者: 伤雨无泪    时间: 2016-8-1 10:50
确实分析得不错。
作者: mhbml88    时间: 2016-8-1 10:50
果然又是电压转换电路的问题。很细致和详细。谢谢分享
作者: 永佳科技    时间: 2016-8-1 11:14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小小泥鳅    时间: 2016-8-2 22:24
我只修过Y470 CPU无电压
作者: 小小泥鳅    时间: 2016-8-3 03:51
Y470通病很多的
作者: 小小泥鳅    时间: 2016-8-3 03:51
y470通病很多的,要仔细
作者: xmzydn    时间: 2016-8-3 10:30
思路不错  修机器就是思路清晰
作者: 卢凯亮    时间: 2016-8-3 10:34
支持一下。。。。。。
作者: 龙行云    时间: 2016-8-3 10:42
楼主真是快准狠啊
作者: NINGTUNYUN    时间: 2016-8-3 10:54
写的很好,学习了,谢谢楼主分享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