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信阳精芯电脑维修:联想Z400无待机 [打印本页]

作者: chinafixRookie    时间: 2016-7-11 18:06
标题: 信阳精芯电脑维修:联想Z400无待机
本帖最后由 chinafixRookie 于 2016-7-16 14:27 编辑

联想Z400,版号:LA-9063P V1.0信阳.弘运电脑城.精芯笔记本维修中心
外地寄修裸板,到手测量RT8205L工作条件:VIN电压正常,EN为3V正常,VREF=2V正常,更换芯片后顺利产生VREG5/VREG3
QQ图片20160711173730.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通电测试,无+3VALW/+5VALW,打值电感后级无短路,刚换的芯片,损坏的可能性排除,继续测量工作条件,发现TONSEL电压为0V,图纸中直连VREF,正常应该为2V,大家都懂的,过孔不通,直接飞线
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万用表测量依旧没有产生+3VALW/+5VALW,但是打值总是感觉+3VALW打值有点低,只有几十,待机PWM时有时无,一个个排雷!
QQ图片20160711174459.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断掉PU601前面隔离点之后,+3VALW/+5VALW顺利产生,打值隔离点后端值有400+,通电的时候,芯片内部软击穿,芯片挂了,导致待机+3VALW电压异常保护,更换芯片,触发电流跳变正常
QQ图片20160711181046.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放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上班准备发货,通电测试发现PWM又没有了,PWM产生的时候+5VALW电压还偏低且不稳定,4.1V-4.6V-4.4V变化,两路PWM加了滤波电容,故障依旧,接下来最大的可能就是反馈电路,在板子上测量PR404阻值几十K,而且不稳定,板子上面测量不准确,拆下来测量阻值在几十K之间变化不稳定,手头没有19.6K精密电阻,料板上拆了一个20K电阻上去
QQ图片20160711175350.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通电测试,妥妥的PWM出来了,待机电流0.003A,测试两天待机PWM都能正常产生,且电压稳定。故障排除!
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Tsh桀骜    时间: 2016-7-11 18:22
这帖子让我想到在迅维实地3期修板时,就遇到这情况,很是怀恋啊
作者: abcdefhgfgf    时间: 2016-7-11 18:35
楼主的贴子都不错,值得一看。
作者: 学芯片级维修    时间: 2016-7-11 18:47
任总大神啊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7-11 18:52
问题还不少 不过都被任总秒杀了
作者: zhoumw    时间: 2016-7-11 18:58
任总的贴子分析太精彩和详细了,现莫啊。秒修主板啊
作者: 三点水    时间: 2016-7-11 19:04
精辟值得思考
作者: 三点水    时间: 2016-7-11 19:04
精辟值得思考
作者: chenmo0910    时间: 2016-7-11 19:06
人才啊,真得向你这样学习学习
作者: chinafixRookie    时间: 2016-7-11 19:19
Tsh桀骜 发表于 2016-7-11 18:22
这帖子让我想到在迅维实地3期修板时,就遇到这情况,很是怀恋啊

酸爽,够劲,火辣,哈哈!
作者: chinafixRookie    时间: 2016-7-11 19:19
学芯片级维修 发表于 2016-7-11 18:47
任总大神啊

兄弟言重了!谁都有修不好的时候!
作者: chinafixRookie    时间: 2016-7-11 19:20
我的泪为谁飞 发表于 2016-7-11 18:52
问题还不少 不过都被任总秒杀了

我也想秒杀啊!哈哈,问问多多,3600秒差不多
作者: liyia    时间: 2016-7-11 19:20
功底深厚啊 修起来得心应手
作者: 三冠维修    时间: 2016-7-11 19:39
楼主能否讲解示波器的实用和判断故障的方法么
作者: lyhswnu    时间: 2016-7-11 19:58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CONTROL    时间: 2016-7-11 20:34
LZ这样的问题也能修出来,不简单!
作者: 君亚电子    时间: 2016-7-11 20:51
楼主是一个个断开,断到pu601的吗,断开之后,直接上电还是先打值啊
作者: rzy200811    时间: 2016-7-11 20:54
神一班的维修技术,膜拜,
作者: 376446567    时间: 2016-7-11 21:14
楼主思路不错,反馈电阻出问题导致的输出不稳定
作者: q3611323    时间: 2016-7-11 21:20
还是电阻惹的祸 先 测测条件在还芯片才是对的
作者: chinafixRookie    时间: 2016-7-11 22:16
君亚电子 发表于 2016-7-11 20:51
楼主是一个个断开,断到pu601的吗,断开之后,直接上电还是先打值啊

先打值,芯片端打值确实正常,后通电,电压恢复正常,隔离点短接就不行了,果断干芯片!
作者: 君亚电子    时间: 2016-7-11 22:31
chinafixRookie 发表于 2016-7-11 22:16
先打值,芯片端打值确实正常,后通电,电压恢复正常,隔离点短接就不行了,果断干芯片!

谢谢楼主,
作者: 阳磊    时间: 2016-7-11 22:45
最烦人就是修好之后 又一个故障出来,都没心情拆了。   修的真不错。
作者: 旺达维修    时间: 2016-7-11 23:47
高手在人间
作者: miludelu    时间: 2016-7-12 08:36

楼主思路不错,
作者: 马立东    时间: 2016-7-12 08:45
19v短线了吗

作者: lipujiang    时间: 2016-7-12 08:58
技术过硬直得学习!!!
作者: 505281953    时间: 2016-7-12 09:07
老司机啦····这么快就秒杀·
作者: asd372625812    时间: 2016-7-12 09:27
楼主的理论扎实,这机器修的不错
作者: rongshan    时间: 2016-7-12 09:49
这思路太赞了,要是我就放弃了
作者: fmhcy    时间: 2016-7-12 10:52
修板神一样的速度
作者: cycc888    时间: 2016-7-12 11:40
任哥威武。。。。
作者: 黑白天空    时间: 2016-7-12 15:15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志诚本本维修    时间: 2016-7-12 15:27
经验时候下了
作者: a8955894110    时间: 2016-7-12 15:31
技术真好 太NB唻
作者: whiteyang2011    时间: 2016-7-12 15:44
写的很好     谢谢 分享                                                
作者: wangww    时间: 2016-7-12 16:26
厉害厉害思路很清晰很详细 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作者: 侽ル綕恠④方    时间: 2016-7-12 16:33
太详细了  有图  有真相

作者: 呆小子    时间: 2016-7-12 18:11
楼主有耐心啊,要是我,早发脾气了
作者: zhumiaosg    时间: 2016-7-12 18:15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chinafixRookie    时间: 2016-7-12 18:16
呆小子 发表于 2016-7-12 18:11
楼主有耐心啊,要是我,早发脾气了

我这里刚开店啊,都是新客户,尽最大努力去修
作者: henry576    时间: 2016-7-12 23:24
有值得学习的东西  修得真不错
作者: xunweiweixiulu    时间: 2016-7-13 00:32
技術不錯 值得學習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