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RT8855无EN,跑线到IO F71863FG 的问题求助 [打印本页]

作者: rallyman    时间: 2016-7-10 18:19
标题: RT8855无EN,跑线到IO F71863FG 的问题求助
黑潮ba-210 amd cpu+AMD双桥 能上电,内存供电正常,vdda2.5 正常,按时序应该到CUP供电,查cpu供电无
cpu供电管理芯片为RT8855 查工作条件,发现48脚 en 无电压
跑线发现这个en信号经两个三极管转换后连接到io的 46脚,io为 F71863FG 46脚名称为Vcore_en 查手册正常应该是高电平,现在为低电平
46脚接有上拉电阻,电阻另一端有高电平3.3v
io.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请问这个46脚电压是被IO拉低了还是有其他工作条件不满足或是IO坏了

作者: 二八筒    时间: 2016-7-10 19:35
直接拆三极管 不让他控制看看出来不
作者: 1271092608    时间: 2016-7-10 21:44
断开跟io相连那端,看看电压会恢复正常不?
作者: 1271092608    时间: 2016-7-10 21:44
估计是IO坏了,精拓的IO感觉坏的几率挺大的
作者: xiongweizayz23    时间: 2016-7-10 21:54
换个io试试不就验证了
作者: danceywan    时间: 2016-7-11 09:26
电阻不会坏了吧
作者: sunnyterry    时间: 2016-7-11 10:43
要先换IO,这个IO易坏啊
作者: 瞧瞧嘎嘎    时间: 2016-7-11 10:53
应该有三极管控制的吧,没有就断开IO 看看有电压没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6-7-11 10:59
先看一下电阻是否是好的
作者: LLLLLLLR    时间: 2016-7-11 11:14
小白进来学习经验
作者: wangjie4128    时间: 2016-7-11 12:32
直接检测小芝麻管看看,顺着线路跑跑
作者: ljrmm    时间: 2016-7-11 19:29
跳开引脚,看看引脚出电不,不出可以考虑换IO
作者: rzjcw    时间: 2016-7-11 22:18
强拉一个电压做en开启吧,只要能用就行。。。。。。。。。。
作者: ljrmm    时间: 2016-7-11 22:30
F71863FG的资料里面不是有时序吗?
133745783ad598cdcb.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rallyman    时间: 2016-7-15 23:33
谢谢大家,确实是IO的问题,换了一个新的顺利产生EN,主板修复
作者: rallyman    时间: 2016-7-15 23:36
ljrmm 发表于 2016-7-11 22:30
F71863FG的资料里面不是有时序吗?

这是个好东西啊,一目了然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