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迷茫小白 望高人指导 [打印本页]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6 21:45
标题: 迷茫小白 望高人指导
今年24,成了家有了小孩,开了小电脑店,给人装装系统,清清灰,换换手机屏幕,倒卖点二手电脑。刚开始生意还行,慢慢的由于自己没有技术,再加上现在网购的冲击,生意慢慢的不好了。做着感觉已经没有多大意思了。于是选择了关店,找工作上班。上班之后,每天工作犹如没有思想的机器一般,慢慢的又激起我想学技术欲望。左思右想感觉自己还是对电子感点兴趣(估计小时候拆过二大爷的收音机影响的)。于是乎开始上网逛论坛,找到了迅维网(真后悔这么晚才知道)。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念,买书,看视频。看图纸,坚持了两个月左右。感觉比之前大有进步。我开始关注迅维的培训(笔记本)。深知道自学的不足,即使理论再好,没有实战的机会,也不能独挡一面。于是开始计划去实地学学。这段时间一直在准备,可是慢慢的我也听到一些声音,比如说现在的维修行业怎么样啊  应该学手机维修啊 笔记本集成度越来越高越来越不好修  电脑没前途之类的。内心深处又开始纠结了。现在真的希望论坛里的大神给指点一下,现在是学笔记本维修还是手机维修?还是其他行业。给小弟指个方向。(也希望在论坛里交几个好朋友一起学习,一起交流,一起进步。)
作者: grape1012    时间: 2016-7-6 21:57
修电脑有工资三四千,也有上万的。开店有成功的有亏本的
作者: 断尾的壁虎    时间: 2016-7-6 22:25
我现在在迅维实地学笔记本,其实也有和楼主一样的迷惑。电脑方面特别是笔记本在没有电路图、点位图的情况下根本就修不了,和不会修的一样干瞪眼,期待大神来解惑。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6 22:26
断尾的壁虎 发表于 2016-7-6 22:25
我现在在迅维实地学笔记本,其实也有和楼主一样的迷惑。电脑方面特别是笔记本在没有电路图、点位图的情况下 ...

我也报名了实地,在那学的如何?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6 22:27
grape1012 发表于 2016-7-6 21:57
修电脑有工资三四千,也有上万的。开店有成功的有亏本的

这个道理还是懂得
作者: 178127042    时间: 2016-7-6 22:33
如果一直努力,熬个一两年可以出头
作者: 715560984    时间: 2016-7-6 22:37
呵呵!可能大多数在外面开电脑店的都这样!
我13年开到现在,刚开始,每个月收入都在涨,激情也在涨,到了块一年左右,平均月收入在9000左右,我和我媳妇两个人,那时候,我只会换主板,换各种配件,装系统。14年中,开始做监控。亏本也做。只为学到东西,收入也差不多。15年中,开始修手机,换屏,换板。收入也是差不多。第四年了。杂七杂八加起来,才这么点。直到前几个月开始计划自学主板维修,手机维修。妈蛋一起来!
我都快26了,还是月光族。娃儿也没得。屋头又吹到要娃儿,要了娃儿,又没钱养。准备怀孕了就把店转了赚点前。在去打工什么的,好不容易学到的东西,不会轻易割舍,当个爱好一样。说不定哪天我也有机会修航天飞机了~!
作者: 断尾的壁虎    时间: 2016-7-6 22:39
阿庆学无止境 发表于 2016-7-6 22:26
我也报名了实地,在那学的如何?

有基础就好些,课程很紧,可以让你非常充实的。上午电路、时序,下午焊接修板,一科科考,不过的————呵呵,走廊练臂力,楼顶练臂力。我基础差可连了不少俯卧撑。还是挺充实的,能学到东西,就是这个的前景不太清晰。
作者: rimnmgds    时间: 2016-7-6 22:45
715560984 发表于 2016-7-6 22:37
呵呵!可能大多数在外面开电脑店的都这样!
我13年开到现在,刚开始,每个月收入都在涨,激情也在涨,到了 ...

怎样都得一辈子  且行且珍惜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6 22:49
断尾的壁虎 发表于 2016-7-6 22:39
有基础就好些,课程很紧,可以让你非常充实的。上午电路、时序,下午焊接修板,一科科考,不过的———— ...

我计划今年去,本来困惑在于,现在笔记本每年下滑,手机很多,手机维修前景不错。但是我更想学好笔记本,最主要怕没前景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6 22:51
178127042 发表于 2016-7-6 22:33
如果一直努力,熬个一两年可以出头

活到老学到老,没办法了,实在不行就当兴趣了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6 22:53
715560984 发表于 2016-7-6 22:37
呵呵!可能大多数在外面开电脑店的都这样!
我13年开到现在,刚开始,每个月收入都在涨,激情也在涨,到了 ...

楼主还是坚持吧,你现在知道学还不晚得。我那时候跟傻子一样,在想学得时候客户流失完了
作者: mjq8866    时间: 2016-7-6 22:57
去迅维手机电脑一块学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6 23:04
mjq8866 发表于 2016-7-6 22:57
去迅维手机电脑一块学

也想啊,条件不允许,孩子在身边,没办法离开太长时间得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6 23:59
rimnmgds 发表于 2016-7-6 22:45
怎样都得一辈子  且行且珍惜

是的啊楼主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7 07:50
断尾的壁虎 发表于 2016-7-6 22:39
有基础就好些,课程很紧,可以让你非常充实的。上午电路、时序,下午焊接修板,一科科考,不过的———— ...

挺羡慕能去实地学习的
作者: 周优优    时间: 2016-7-7 08:18
楼主感觉比较喜欢哪一行就学哪一行吧 个人观点都不一样 其实都差不多  做的好都赚钱
作者: zx64440599    时间: 2016-7-7 08:22
现在哪行都不行
作者: 钱大毛    时间: 2016-7-7 09:50
魔武双修才是正道,笔记本手机都要学!手机和电脑其实都差不多的,只不过手机对手工方面要求高点,而电脑的电路比手机复杂点!
作者: 疯子....    时间: 2016-7-7 10:44
   双修吧    我也准备报名实地了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7 11:29
周优优 发表于 2016-7-7 08:18
楼主感觉比较喜欢哪一行就学哪一行吧 个人观点都不一样 其实都差不多  做的好都赚钱

多谢,只是现在阶段听懂的负面太多了,有点动摇了。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7 11:30
疯子.... 发表于 2016-7-7 10:44
双修吧    我也准备报名实地了

条件有限,我也考虑中,几月份去实地?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7 11:31
钱大毛 发表于 2016-7-7 09:50
魔武双修才是正道,笔记本手机都要学!手机和电脑其实都差不多的,只不过手机对手工方面要求高点,而电脑的 ...

心里有这个想法,我想多听听你们大侠的建议
作者: 疯子....    时间: 2016-7-7 12:34
阿庆学无止境 发表于 2016-7-7 11:30
条件有限,我也考虑中,几月份去实地?

还要过几个月   现在有点忙呢
作者: 周优优    时间: 2016-7-7 14:06
阿庆学无止境 发表于 2016-7-7 11:29
多谢,只是现在阶段听懂的负面太多了,有点动摇了。

贵在坚持  找个好点的地段  还是有钱赚的  其实技术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你选的位置
作者: 所罗门工作室    时间: 2016-7-7 14:35
电脑这个赚大钱 就困难。一个月 利润 3-4W 的人 认识几个。。。做得差的 也就2000-3000. 差距很大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7 18:59
疯子.... 发表于 2016-7-7 12:34
还要过几个月   现在有点忙呢

你报的就是双修课?我只报了笔记本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7 19:00
所罗门工作室 发表于 2016-7-7 14:35
电脑这个赚大钱 就困难。一个月 利润 3-4W 的人 认识几个。。。做得差的 也就2000-3000. 差距很大

是的啊。有时候考虑要不要加入维修大军
作者: lyhswnu    时间: 2016-7-7 19:38
都是一样的 做手机维修换件的还是占多数 本本维修还是要技术
作者: fdgdsdsadsaf    时间: 2016-7-7 19:54
我们村里有个师傅    是修家电的    干这行已经30多年了    现在60来岁   不管以前多么困难现在还是在修家电     在我们村里他生意还行    手艺也好     虽然他是修家电    但是和我们做修电脑的道理是一样的
作者: 点点-电脑    时间: 2016-7-7 20:21
楼主,我跟你说说我的情况吧,我现在33,有老婆,有孩子,而且第二个孩子,也快来了,我是06年学电脑的,在南京学了三个月,什么都没学会,只懂点皮毛,然后,在我姐夫店里帮忙,就装系统,换主板,装监控,那时这行挣钱啊,但是我工资不高,做了三年,然后出来在自己的老家开了店,但是没什么人脉和关系,开了三个月,就关门了,后来结婚,孩子也有了,压力太大,就转行,上工地上干活了,工地上工资高些,为了养家糊口吗,然后工地也只干了4年,去年生了一场大病,病好之后,工地干不了,还是干老本行吧,干了几年电脑,就会装系统了,什么芯片级的维修,根本不会,显示器都不会修,哎,然后在老婆的城市找了家电脑点,上班,从今年过年开始,也开始往笔记本芯片级维修这方面发展了,一起努力吧,另外说下,干电脑这行,不是光卖电脑,修电脑,你要多元化,包括监控,LED屏,打印机,复印件的维修,软件方面,数据库,收银系统,都要会,还是有发展前途的,还是能挣钱的,说了这么多,不知道你看懂没有?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8 01:53
点点-电脑 发表于 2016-7-7 20:21
楼主,我跟你说说我的情况吧,我现在33,有老婆,有孩子,而且第二个孩子,也快来了,我是06年学电脑的,在 ...

多谢指点,现在还是下定决心学好。然后再搞其他的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8 01:56
fdgdsdsadsaf 发表于 2016-7-7 19:54
我们村里有个师傅    是修家电的    干这行已经30多年了    现在60来岁   不管以前多么困难现在还是在修家 ...

说的也是,可能是我们这些年轻人没有持久得意志力。听你们这么说,决定还是走下去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8 01:58
lyhswnu 发表于 2016-7-7 19:38
都是一样的 做手机维修换件的还是占多数 本本维修还是要技术

笔记本维修学起来感觉还是有难度的,两个月了,就了解点时序,简单维修。焊工太次
作者: 大头老    时间: 2016-7-8 03:14
我现在准备学手机维修市场平民化一点吧
作者: 大头老    时间: 2016-7-8 03:20
现在跟市场走,先学手机!时候金钱有限
作者: 疯子....    时间: 2016-7-8 13:06
阿庆学无止境 发表于 2016-7-7 18:59
你报的就是双修课?我只报了笔记本

没呢      到时候再说     不过手机也是想学的
作者: 阿庆学无止境    时间: 2016-7-9 00:09
大头老 发表于 2016-7-8 03:14
我现在准备学手机维修市场平民化一点吧

先学笔记本。然后在搞手机,下定决心疯狂学几年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