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三星 E1920 电源板 变压器前极的电容是干什么用的? [打印本页]

作者: firball    时间: 2016-7-3 12:53
标题: 三星 E1920 电源板 变压器前极的电容是干什么用的?
e1920c.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之前有一台三星E1920 PWM边上一个电容炸了,看不清型号一直放着没修。
今天刚好拿到一台E1920 想拆开看看电容参数,结果这机子之前修过。
e1920b.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看来故障差不多,也是电容炸了,可惜这板子的电容最后压根就没装。
还换了变压器附近的一些管子。
e1920a.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看起来是换了PWM,可没找到开关管,这是自激的?
e1920e.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没装这个电容,但用起来似乎一切正常,这是为什么?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6-7-3 12:59
你圈一下,或说一下位号也行呀,,
作者: dahai    时间: 2016-7-3 13:00
说的是短路线旁边那个瓷片电容吗??
作者: dahai    时间: 2016-7-3 13:01
就是BD831旁边哪个???
如果是那个楼主还是装上比较安全。。。
作者: 鑫色阳光    时间: 2016-7-3 13:02
看什么电容 一般电路少一个不影响的。开关管是有的 集成到八脚芯片内部去了。
作者: firball    时间: 2016-7-3 13:05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6-7-3 12:59
你圈一下,或说一下位号也行呀,,

不好意思,没标记下。  是刮掉的那里
作者: firball    时间: 2016-7-3 13:06
dahai 发表于 2016-7-3 13:00
说的是短路线旁边那个瓷片电容吗??

BD831和ZD833之间,谢谢!
作者: firball    时间: 2016-7-3 13:07
鑫色阳光 发表于 2016-7-3 13:02
看什么电容 一般电路少一个不影响的。开关管是有的 集成到八脚芯片内部去了。

原来集成到芯片里了,谢谢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6-7-3 13:32
认真研究了一下,那个电容还是有用的,起保护作用,但没有也可以工作,,有它时,电源启动是慢启动,,没有它电源马上就启动,没有缓冲
作者: firball    时间: 2016-7-3 13:34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6-7-3 13:32
认真研究了一下,那个电容还是有用的,起保护作用,但没有也可以工作,,有它时,电源启动是慢启动,,没有 ...

原来如此,关键不知道以前的参数。  谢谢
作者: dahai    时间: 2016-7-3 13:48
如果是和那个DB32串联在一起的主要就是起保护作用的。。防止开关管截至时的高反峰脉冲击穿开关管。。也就是反峰吸收回路,,,
作者: firball    时间: 2016-7-3 15:21
dahai 发表于 2016-7-3 13:48
如果是和那个DB32串联在一起的主要就是起保护作用的。。防止开关管截至时的高反峰脉冲击穿开关管。。也就是 ...

非常感谢!
作者: yuchao454875    时间: 2016-7-3 20:21
可能是尖峰电容吧。1KV 多少K的忘记了
作者: 339284571    时间: 2016-7-4 10:12
谢谢楼主的无私奉献!学习了
作者: 木马来啦    时间: 2016-7-4 17:47
消脉冲用的

作者: 百度saa6x    时间: 2020-6-1 17:4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百度saa6x    时间: 2020-6-1 17:4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