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苹果A1534找出故障点却无零件更换! [打印本页]
作者: 硬件使者 时间: 2016-7-1 15:58
标题: 苹果A1534找出故障点却无零件更换!
本帖最后由 硬件使者 于 2016-7-1 21:13 编辑
机器:苹果土豪金A1534
故障:不通电
深度分析:找到此机器的的PDF图纸及点位图,对着图纸发现电感L7130-CHGR_PHASE2(充电输出端)短路,及CHGR_PHASE信号相关线路.。短路相关零件密密麻麻的找起麻烦,第一招我就直接给它来了个(短路烧鸡大法),电压3-6V 电流0.8-1.6A烧了十几分钟都不见起色,不敢再放大烧鸡大法的功率了,怕是烧鸡的威力击穿其它无辜的零件,继续研究图纸,L7130电感相连Q7120 MOS管678脚,1脚VIN测量也短路,顺着VIN供电这条线路找着个一个保险F7140,取掉保险,测前级公共端PPBUS_GH3不再短路了,短路的范围已缩小至后级!把R7150断开,经排查故障点可能性在于Q7120、Q7110、C7130,电压管理芯片U7100可能性不大,把1脚VIN的C7130电容取下仍然短路,由于不想动太多的地方,又继续研究了一下7120和7110的嫌疑,从图纸看内部结构7120有重大嫌疑,二话不说,说干就干,拆掉7120测L7130不短路了,原来元凶就是Q7120(CSD58879Q3D)。
这下兴奋了,以为今晚喝好酒吃烤肉不成问题了,谁知道这个零件居然找不到,无论百度,淘宝,还问过芯片供应商都无此零件的信息,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有烟无火呀!难道就这样报废了吗?好酒好肉也吃不成了?哪位仁兄能提供下找到此零件(CSD58879Q3D)线索,我愿意与仁兄一起举酒干杯。
补充内容 (2016-7-2 21:06):
找了两个N沟道的MOS管准备飞线改上去,问题没空间能容的下,这个型号的主板比手机主板还小,受内部空间的限制,别说装两个管,一个都难放不进去,原本那颗双N沟道MOS管只有普通的八脚管体积四分之一的大小。
-
-
-
-
-
-
作者: 落雪 时间: 2016-7-1 16:05
用两个场馆改上去。。
作者: 张顺峰 时间: 2016-7-1 16:09
这是双N沟道的MOS管,随便找个改上去就可以
作者: chang1995814 时间: 2016-7-1 16:11
在其他主板上找个一样的,引脚用线飞上去啊
作者: 硬件使者 时间: 2016-7-1 16:12
试过改装很快就挂了,想找原装的
作者: xmzydn 时间: 2016-7-1 16:57
没修过苹果的 学习
作者: 维修死忠 时间: 2016-7-1 19:06
买块A1278的料板拆就是,上边的复合管可能型号不同,但我保证绝对能用不会烧.料板以后维修都能再用啊不会浪费.
作者: 不识电路图 时间: 2016-7-1 19:14
什么资料都没有 有点麻烦了。。。改上去的还用不长 难办。。。。。
作者: 超一电脑 时间: 2016-7-1 20:48
买料板
作者: 今冬明春 时间: 2016-7-1 23:08
高手 迅维出来都是高手
作者: 神旋风 时间: 2016-7-2 10:40
迅维出来都是高手 到淘宝买料板吧 新的是没有卖的啊
作者: 南昌芯通电脑 时间: 2016-7-2 11:43
迅维出来都是高手 到淘宝买料板吧 新的是没有卖的啊
作者: 4B216 时间: 2016-7-2 11:49
买料板,很划算的
作者: 272868655 时间: 2016-7-2 13:58
买料板啊楼主 都这么明显啦 买个料板就收工啦 不要犹豫不要徘徊
作者: 硬件使者 时间: 2016-7-2 15:00
买的到,我还要来这里请求大家吗?
作者: 硬件使者 时间: 2016-7-2 15:01
你以为那么容易买吗?
作者: 硬件使者 时间: 2016-7-2 15:01
太新了,没有料板
作者: 我锋我有型 时间: 2016-7-2 15:24
料板估计也还买不到吧
作者: Tsh桀骜 时间: 2016-7-2 15:37
找苹果别的图纸 看看有没有相同的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6-7-2 15:49
图纸能不能共享呀
作者: yongfei 时间: 2016-7-2 15:52
路过学习学习
作者: 松田科技 时间: 2016-7-2 15:55
多谢楼主分享
作者: 丁刚刚 时间: 2016-7-2 16:01
买料板 拆一个就好了
作者: 少年不远游 时间: 2016-7-2 19:28
某宝的料板百十块吧,没有大件的那种,找个类似的主板更换场馆应该可以用
作者: 血月 时间: 2016-7-2 20:09
这么新的你都在修了 上次换了个屏 跟你的一模一样 屏贼贵啊 不好换
作者: 硬件使者 时间: 2016-7-2 21:15
改装没有地方能放的下,本来机子就超薄,测试是可以用的,就是没地方安置N沟道它两兄弟呀!
-
作者: JINWUDONG 时间: 2016-7-2 21:27
楼主可以把这个机器的图纸和点位分享给我们吗?谢谢你!
作者: lvjingang 时间: 2016-7-2 22:40
从其他新的料板上找一样的复合管,比如A1502的料板上,但是估计需要飞线改,这个机器我修过,那次是电源口坏了,找了好多天才找到。
作者: lvjingang 时间: 2016-7-2 22:42
你试试看看这个是不是
-
作者: cn1990 时间: 2016-7-2 22:44
发现现在苹果用户很多
作者: 乐呵呵 时间: 2016-7-3 09:39
苹果太变态。
作者: 13707814765 时间: 2016-7-3 10:14
订一个就可以了,没几块钱的!
作者: 硬件使者 时间: 2016-7-3 10:32
你啥意思,刷分啊?
作者: bdjq 时间: 2016-7-3 10:55
维修越来越难了
作者: 神秘刺杀者 时间: 2016-7-3 13:45
不是有很小的mos管吗!改两个上去
作者: binvancouver 时间: 2016-7-5 06:59
淘宝上有相似的管子卖“csd58873q3d”不知道能不能替换。
作者: agph1 时间: 2016-7-5 18:59
这个机器有图纸了吗
作者: ploy312 时间: 2016-7-5 19:19
呵呵 悲剧了 不行找两个迷你的MOS管
作者: ploy312 时间: 2016-7-5 19:20
不行 就买个芯片呗 也不贵, 几块钱吧 , 不能这样省,
作者: ploy312 时间: 2016-7-5 19:20
B470的 机器 经常改, 空间大啊 ,
|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