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发个联想B460版号LA46 dis不开机经验,挣个分 [打印本页]

作者: yanshaoke    时间: 2016-6-28 19:01
标题: 发个联想B460版号LA46 dis不开机经验,挣个分
接到一个B460的本子,不开机,插电源,适配器灯一直闪开不了机,测电压20V,换了一个电源,也不行,肯定主板上的问题了
拆机,先测公共点08,明显不对喽,看到U50(si7129P管)有明显烧焦的痕迹,拆掉测管DS短路了
a.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找了个P管,飞线,上电还大电流,说明后面还有烧的
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拆掉R407测对地还是10几,后面还有短的

b.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然后根据上图就近拆了C689,图纸上标的是DY,可实际上C688和C689都有接的实物,再测446左右,应该不算短了

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然后一拿C壳一看,上面有黑海棉,以前听论坛里说过,这个黑海棉可能是通病,最容易造成发霉、腐蚀而短路,想必,这个也是这样造成的吧
那算是捡到宝了,因为没7129这种P管,网上订个回来换上,可以正常开机了,

捕获.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本案的两个原凶,不知道这个C689不装,能坚持多久,我觉得应该能行吧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16-6-28 19:30
飞线把螺丝孔挡上了,,,,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6-6-28 19:58
拍了那么多图片 亮机的图片呢? 希望补上亮机图片
作者: 冬羽    时间: 2016-6-28 20:06
电容应该没影响,我都是这样的你取下U50应该量下阻值在通电呀
作者: whisht20    时间: 2016-6-28 21:54
有些电容是用于EMI的  这个不装也可以 没有影响
作者: llxxx    时间: 2016-6-28 23:24
老通病了           
作者: lixuangang    时间: 2016-6-28 23:41
跟我修机子一样,一步一步地换一样。累
作者: yanshaoke    时间: 2016-6-29 08:44
补上最后的亮机图片

作者: yanshaoke    时间: 2016-6-29 08:46
冬羽 发表于 2016-6-28 20:06
电容应该没影响,我都是这样的你取下U50应该量下阻值在通电呀

以为很简单就是这个的问题,没有考虑后面,下次修机时注意了
作者: yanshaoke    时间: 2016-6-29 08:49
维修公司 发表于 2016-6-28 19:30
飞线把螺丝孔挡上了,,,,

我那个是飞了个大的4脚管,只是用来测试看是不是这个问题,临时的
作者: liwenshuai123    时间: 2016-6-29 08:49
P管也要订?
作者: yanshaoke    时间: 2016-6-29 08:52
liwenshuai123 发表于 2016-6-29 08:49
P管也要订?

  说实话就没有几个料板,根本就没这东西
作者: 默写那、承诺    时间: 2016-6-29 08:52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作者: 江苏阳光    时间: 2016-6-29 08:53
这可能是个通病了
作者: 民康维修    时间: 2016-6-29 08:57
楼主确实是捡到宝了,这个机C壳海绵导致零件发霉是个通病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6-6-29 13:35
这款机器基本上就是送钱的
作者: 松田科技    时间: 2016-6-29 15:42
细节决定成败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