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苹果6开机55MA左右 [打印本页]

作者: 天生我才修电脑    时间: 2016-6-22 09:18
标题: 苹果6开机55MA左右
接手一个手机,开机55MA左右,故障客户描述是用着用着手机白屏,然后慢慢变黑,黑了之后就不开机了,连接充电器和电脑也没有用。


然后拆机,先测量工作电压,各组电压都正常,发现PP GPU 没有1V左右的电压。发现PP GPU短路,测反相阻值,在4欧左右。  

请问大家是怎么回事啊?   

作者: 北溟水    时间: 2016-6-22 09:55
看上去你很专业啊,应该比我知道得多
作者: 天生我才修电脑    时间: 2016-6-22 10:10
北溟水 发表于 2016-6-22 09:55
看上去你很专业啊,应该比我知道得多

没有,之前是修电脑的。对手机了解不多。现在代修手机还在学习中。小白小白
作者: 海韵之恋    时间: 2016-6-22 15:09
PP_GPU这个电压有可能是上电自检到显卡才会出吧,直接加焊CPU试。
作者: 天生我才修电脑    时间: 2016-6-22 15:31
海韵之恋 发表于 2016-6-22 15:09
PP_GPU这个电压有可能是上电自检到显卡才会出吧,直接加焊CPU试。

谢谢徐哥回复,PP GPU没有电压, 应该是自检到显卡才出。我是小小白,直接加焊CPU还不敢弄。装上显示屏开机电流就在55MA左右定流,裸板测量上电到55MA  立马归零。
作者: E路向中    时间: 2016-6-22 19:43
PP_GPU的二极体值如果非常低,接近短路先排除PMU、和外围滤波电容,基本就是CPU了
作者: hzztxy001    时间: 2016-6-22 19:48
pp_gpu的阻值本来就很小。先排除GPU有没有短路或则主电源有没有损坏。
作者: 王凡林    时间: 2016-6-22 20:34
6代的GPU阻值不可能那么小,估计CPU挂了
作者: 天生我才修电脑    时间: 2016-6-23 09:01
E路向中 发表于 2016-6-22 19:43
PP_GPU的二极体值如果非常低,接近短路先排除PMU、和外围滤波电容,基本就是CPU了

我把L1213  L1214  电感拆除掉,测量还是阻值低。电源那端是正常的。我又把外围的电容全部拆掉,还是阻值低。估计是CPU有问题。手机偶尔还可以开机,估计要两天这样子能偶尔开一次,进入系统后,解锁进入5秒左右黑屏,死机。接着又不开机。哎------
作者: 狙击手8899    时间: 2016-6-23 09:19
GPU电压一定要开机才会有的。。。
作者: appleart    时间: 2016-6-23 10:21
用手按住cpu 如果有显示说明虚焊了。
作者: 夜空流星125    时间: 2016-6-23 10:43
既然测量到了短路,就应该查这条线路
作者: 天生我才修电脑    时间: 2016-6-23 10:46
夜空流星125 发表于 2016-6-23 10:43
既然测量到了短路,就应该查这条线路

测量到CPU了,凑估计挂了吧。
作者: 维修E时代    时间: 2016-6-27 14:28
PP GPU本来就是短路的 ,
作者: 说一句我不走了    时间: 2016-6-28 10:48
看情况 cpu 可能性很大
作者: 佳创电脑维修    时间: 2016-6-28 14:22
以后发帖就可以编辑整齐整体好看多了
作者: 873349175    时间: 2016-6-28 21:57
I小小小白,学习中,各位分析得不错。
作者: bhuwan1234    时间: 2016-6-28 22:13
thanks for sharing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6-6-28 22:50
这个正常是几欧呢楼主?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6-6-28 22:51
我手机一片好的小6主板你发个点位图给我,我帮你实测一下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6-6-28 22:56
天生我才修电脑 发表于 2016-6-22 15:31
谢谢徐哥回复,PP GPU没有电压, 应该是自检到显卡才出。我是小小白,直接加焊CPU还不敢弄。装上显示屏开 ...

归零是不对的,我感觉你可以换个电源看看。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6-6-28 22:58
hzztxy001 发表于 2016-6-22 19:48
pp_gpu的阻值本来就很小。先排除GPU有没有短路或则主电源有没有损坏。

哥们一看就是修手机的高手。CPU这边的阻值一般都是很低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