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三星R428非通病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txj    时间: 2016-6-21 20:57
标题: 三星R428非通病维修

     接三星R428,上电,偶尔需按多次才能触发,触发后电流0.78停住不动,屏不亮,试换内存,无果。


    拆机,直奔通病点,测小电容无短路,

    再去把那个发财电容换掉,故障还是那个屌样。

    联想到偶尔需按多次才能触发,遂干南桥,换过南桥后上电触发,故障还是不变,心里一万个操NM


    难道是北桥?
    不会吧?
    先拿示波器测一下内存排阻引脚,我CAO,内存波形一闪后掉下,



    飞快地找出一块内存换上,再测排阻波形,一路欢快的跑马。



    接屏,他大爷的三星LOGO终于出现了。




作者: 点点-电脑    时间: 2016-6-21 21:01
晕,一个内存,搞得那么麻烦
作者: shanbaoxiang    时间: 2016-6-21 21:16
你这个弯路走的可真远
作者: qw1824290389    时间: 2016-6-21 21:18
你这故障  你这条路跑哪去了
作者: 逆水流年    时间: 2016-6-21 21:31
内存问题啊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6-6-21 21:40
之前,你不是说换内存无果吗
作者: 级菜鸟    时间: 2016-6-21 21:42
这种问题一个想到的都是通病
作者: 傻瓜电脑    时间: 2016-6-21 21:43
我前两天 一个二代的夹角CPU 我换个三代上去故障不变 也把我搞死了 最后还是CPU坏了  才知道二代没法上3代
作者: txj    时间: 2016-6-21 21:43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6-6-21 21:40
之前,你不是说换内存无果吗

对啊,南桥和内存都是坏的。
作者: txj    时间: 2016-6-21 21:45
逆水流年 发表于 2016-6-21 21:31
内存问题啊

内存有问题,南桥也有问题,你别让楼上的误导了。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6-6-21 21:51
点点-电脑 发表于 2016-6-21 21:01
晕,一个内存,搞得那么麻烦

他这个最初换过内存试过  双重故障
作者: hacker6010    时间: 2016-6-21 22:00
这里我必须吐槽下三星,三星笔记本不上电池适配器模式触发按开关多次才触发是正常滴!!!
作者: 小白不懂    时间: 2016-6-21 22:00
很老的机型,不过我只修到过一次,
作者: xiaozhanga    时间: 2016-6-21 22:12

你这个弯路走的可真远      是通病啊 兄弟
作者: 猥琐蜀黍    时间: 2016-6-21 22:19
双重故障 难以抉择
作者: txj    时间: 2016-6-21 22:24
小白不懂 发表于 2016-6-21 22:00
很老的机型,不过我只修到过一次,

现在确实不多了,在用的都是些中老年人。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6-6-21 22:39
坏的真多。
作者: baiban1211    时间: 2016-6-21 22:42
发财电容在哪?怎么不圈一下??原来的内存
作者: 神秘刺杀者    时间: 2016-6-21 23:33
小白不懂 发表于 2016-6-21 22:00
很老的机型,不过我只修到过一次,

机型虽老修完通病大多都蛮稳定的,最起码强过现在的机器
作者: llxxx    时间: 2016-6-21 23:37
南桥  内存都坏了
作者: uog    时间: 2016-6-22 00:01
搞老机器,南桥坏,内存坏,你是给客户报多少钱
作者: 最像菜鸟的菜鸟    时间: 2016-6-22 00:58
一个机子两个问题  还是比较少的
作者: 乐呵呵    时间: 2016-6-22 09:04
把原先的内存擦擦。再次验证下
作者: hyy    时间: 2016-6-22 09:15
呵呵, 这也行啊,呵呵
作者: 工孙    时间: 2016-6-22 09:17
楼主走弯路了!
作者: zh19920520x    时间: 2016-6-22 09:19
我昨天刚搞了r467的,尼玛,大电容,南桥电容都搞了每用,结果吹显卡,显卡坏了,换显卡,还是一样,最后换南桥,ok,时间珍贵
作者: 星仔本本    时间: 2016-6-22 09:22
维修要细心 从简单的排查
作者: 13707814765    时间: 2016-6-22 09:35
楼主那是哪里有问题啊!
作者: txj    时间: 2016-6-22 10:04
乐呵呵 发表于 2016-6-22 09:04
把原先的内存擦擦。再次验证下

不但擦拭过,还拿到其它机子上试过,确认是坏的。
作者: txj    时间: 2016-6-22 10:06
zh19920520x 发表于 2016-6-22 09:19
我昨天刚搞了r467的,尼玛,大电容,南桥电容都搞了每用,结果吹显卡,显卡坏了,换显卡,还是一样,最后换 ...

说这机子南桥易坏,还真没错。
作者: 孙慧    时间: 2016-6-24 15:15

显存供电或者显卡背面的小电感供电是否正常
作者: zhouyafeng    时间: 2016-7-2 13:50
难道就内存坏了  
作者: south045512    时间: 2016-7-2 15:58
这种修完能收多少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