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CER 商祺X4610 主板H61h2-ad无触发检修 [打印本页]

作者: 莫桑    时间: 2016-6-20 11:29
标题: ACER 商祺X4610 主板H61h2-ad无触发检修
本帖最后由 莫桑 于 2016-6-20 11:30 编辑

主板是被雷击的,测试SB_3VSB正常出来。根据上电时序检测DPWROK不正常。上个图,请问这个应该是IO芯片IT8728F给雷击坏掉的吗?

主板H61h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幽默谷    时间: 2016-6-20 18:12
雷打坏的,网卡易短路
作者: 所罗门工作室    时间: 2016-6-20 18:47
搞 网卡 搞 EC ,搞桥。。。。。。。 被雷打坏的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6-20 19:04
雷击网卡 桥 io 易坏
作者: 搭客5文起步    时间: 2016-6-20 19:48
dpwrok 这个是PG? 这个也关系上电时序的?
作者: 莫桑    时间: 2016-6-20 20:29
幽默谷 发表于 2016-6-20 18:12
雷打坏的,网卡易短路

还没到网卡那一步吧,待机供电都没有出来。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6-20 20:33
把那个电阻断开  看看有没有3.3  来判断是桥的事还是IO的事
作者: 莫桑    时间: 2016-6-20 20:38
搭客5文起步 发表于 2016-6-20 19:48
dpwrok 这个是PG? 这个也关系上电时序的?

DPWROK.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是远程管理芯片的信号,这个信号不正常,无法进行下一步时序啊。它好像是远程管理芯片的电源信号,在此主板这个功能没有实现。

作者: 莫桑    时间: 2016-6-20 20:44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6-6-20 20:33
把那个电阻断开  看看有没有3.3  来判断是桥的事还是IO的事

那个电阻没有装件,用蜂鸣档量它两个焊点有41欧,一头接IO的85脚有0.6V的电压,另一头是接入PCH的吧电压不停跳变。问题是这个电压是IO给的吧,IO一头是0.6V,另一头怎么会有1.5至2.4跳变啊,这个电压从哪里来的啊?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6-20 21:01
莫桑 发表于 2016-6-20 20:44
那个电阻没有装件,用蜂鸣档量它两个焊点有41欧,一头接IO的85脚有0.6V的电压,另一头是接入PCH的吧电压 ...

这样的话   先从那个PG查起啊  RSMRST的电压  是由那个PG产生后通过没装的那个电阻得到的吧
作者: 莫桑    时间: 2016-6-20 22:43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6-6-20 21:01
这样的话   先从那个PG查起啊  RSMRST的电压  是由那个PG产生后通过没装的那个电阻得到的吧


我看了下IO的85脚RSMRST#,它此时应该发出高电平才对,我猜应该是IO坏掉了。
io.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xiongweizayz23    时间: 2016-6-20 23:05
拆个网卡先 看看能不能触发
作者: 莫桑    时间: 2016-6-20 23:19
本帖最后由 莫桑 于 2016-6-20 23:30 编辑
xiongweizayz23 发表于 2016-6-20 23:05
拆个网卡先 看看能不能触发

我现在只有一个万用表。以前公司的电脑如果硬件坏了都是拿出去修的,现在我自己买了个万用表,有坏掉的电脑先研究一番,这个主板是我第一个看图纸跑线路研究的主板。
作者: xiaozhanga    时间: 2016-6-20 23:34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搭客5文起步    时间: 2016-6-21 00:10
莫桑 发表于 2016-6-20 20:38
这个是远程管理芯片的信号,这个信号不正常,无法进行下一步时序啊。它好像是远程管理芯片的电源信号, ...

谢谢啊原来是rsmrst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