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E40开机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老瓦垄
时间:
2016-6-15 17:01
标题:
联想E40开机掉电
本帖最后由 老瓦垄 于 2016-6-15 17:04 编辑
接到一台E40 inteal I3独显,裸板开机1.6A掉电,仔细观察无进水 烧坏的地方。掉电,缺电压或短路。开机瞬间测各电感,只有I.05v没出来。测工作条件
都符合 就是不出1.05v。换了个芯片还是一样 ,测上管PQ34无供电 ,追查来源是PL23和PL5经保险PF3由VIN提供 ,保险开路,后级肯定有短路的,拆掉PL20
测PC170 PC74 PC71 PC69阻值很小 ,都去掉阻值恢复正常,找几个电容补上 ,找个保险装上,焊回电感PL20。加电试机,擦,电流2a马上掉电.
再测保险PF3烧断 ,看来麻烦了 1.05v通桥 cpu 晕呀,cpu坏了还好说,一代U不值钱 ,换桥麻烦。用烧鸡大法吧 去掉u 在PL20处加上1.05v开烧,桥发热。
只好换桥了,机器拆胶 ,技术自认还可以。去掉桥 ,去掉主板黑胶。找个拆机桥植好珠装上。板子上各个件补全 装上cpu 测电感PL20阻值14.2欧 看来正常
加电试机 ,电流一阵跳变,不掉电了。装屏亮机 ,刷了个合成桥BIOS ,换桥要刷 不刷机器不正常。到此维修结束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6-6-15 21:03
这个地方的保险开路更多的会保护后级 桥因此烧的不多
作者:
黄科进
时间:
2016-6-15 21:16
这问题修的比较辛苦,谢谢分享了
作者:
蓝冰心
时间:
2016-6-15 22:56
帖子写的挺顺的,如果能把图片一步一步编辑进去的话肯定是一精华帖子了,再继续加油吧
作者:
三步一倒
时间:
2016-6-16 09:28
谢谢 分享 学习了
作者:
qazzymppllq
时间:
2016-6-16 10:06
E40 INTEL 换桥的还真没干过,散热片没坏吗
作者:
荆丽霞
时间:
2016-6-16 10:20
谢谢分享 楼主辛苦了
作者:
风中雨水味
时间:
2016-6-25 13:47
学习了.我这也要去换桥了
作者:
yeat2003
时间:
2016-6-25 13:53
楼主好技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