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求助精英代工的清华同方H61H2-CM V1.0无CPU供电(目前怀疑到桥了大神给意见) [打印本页]

作者: 明天电脑(MT)    时间: 2016-6-7 09:23
标题: 求助精英代工的清华同方H61H2-CM V1.0无CPU供电(目前怀疑到桥了大神给意见)
本帖最后由 明天电脑(MT) 于 2016-6-7 09:39 编辑

直入主题哈~!!红字部分是疑问希望大神解答下:上真U测量数据如下:
内存供电:1.49V 正常的
1.05V桥供电:1.10V(稍微高了点正常吗?这是疑问一
PLL供电:1.81V正常
总线供电:1.05V 正常
VCCA:0.92V正常
CPU供电:0V  不正常   PS:上假负载有1.01V CPU供电


ISL6364 ,CPU供电芯片条件如下:
VCC供电35脚测量:5.09V 默认正常 (这个供电是否正常,看上面的图纸来源于+VCC 我记得+vcc好像是3V 疑问二)
EN_VTT:1.04V正常
SVID:10  11  12脚都有1.04V正常
测到这里我换了个绝对是好的ISL6364 结果还是一样。 暂且不管这边了,根据时序来:找到时序图:


IO 19脚收到ATX_PWRGD后 发出PWRGD 1 2 3给桥,也就是给桥里面的PWROK(APWROK)信号
测量 IO19脚已经收到ATXPWRGD 5.09V电压。


目标换到IO上:


测量PWRGD1 PWRGD2 PWRGD3都是 0V不正常,这里先换个IO,故障依旧,看来是后面拉低了。(时序图加后面的测量看出来这个板子采用的是PWRGD3, 1 2都是空的)


下面看桥有没有收到APWROK,看下面桥的图片
QQ截图2016060708285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截图2016060708292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桥APWROK由PWRGD转化而来,PWRGD又进入桥另一点(BJ38)改名PWROK。
图纸搜索PWRGD经过,看看经过哪些地方进入桥的,收到如下全部经过的元件:
一:

在MN13 D极测量WPRGD 为 0V 不正常。
PWRGD收到MN13控制,同时连接到SC63 R42,实际SC63 R42没有安装,拆掉MN13还是0V。
二:


这里看出PWRGD是由+VCC3分压而来,测量R45 1端是0V,2端有3.36V (以为问题找到了。)这里拆掉R31改分压为上拉,更换R31 R45都无效果。
电阻R43实际没装。R28更换后还是0V
到这里PWRGD经过的地方都查了。。PWRGD还是0V  
IO换过  ISL6364换过 BIOS刷了,桥25M晶振也换了。到这里怀疑是桥本身拉低了PWRGD。大神门我应该干桥嘛?没BGA啊





补充内容 (2016-6-9 15:49):
此版放弃,不休了。
作者: 开发区杀手    时间: 2016-6-7 09:34
bios刷了 就干桥
作者: 明天电脑(MT)    时间: 2016-6-7 09:40
开发区杀手 发表于 2016-6-7 09:34
bios刷了 就干桥

刷了2个BIOS。 更换的配件都保证是好的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6-6-7 09:51
svid不是测电压。要测波形。。。
PROCPWRGD测下有无
作者: 理想很丰满    时间: 2016-6-7 10:21
切了R45 1端的线判断是不是桥拉低了
作者: 夜已深    时间: 2016-6-7 11:10
SVID测下波形,我觉得问题应该是这里
作者: 明天电脑(MT)    时间: 2016-6-7 16:17
夜已深 发表于 2016-6-7 11:10
SVID测下波形,我觉得问题应该是这里

没波波 今天忙 晚上看下PROCPWRGD有没有 感觉这个在PWRGD之后。。肯定也没有
作者: 锋芒惭现    时间: 2016-6-7 16:41
先还是搞个程序再说,不行加焊SB看看。
作者: 踩着天使的胖子    时间: 2016-6-7 16:43
惭愧,跟楼主学了不少东西,感觉这个换了U就乘PCH一个了,
作者: 明天电脑(MT)    时间: 2016-6-7 18:02
踩着天使的胖子 发表于 2016-6-7 16:43
惭愧,跟楼主学了不少东西,感觉这个换了U就乘PCH一个了,

U好的啊。。。我老怕烧我的U 别的板子都一次亮的U
作者: 明天电脑(MT)    时间: 2016-6-7 18:02
锋芒惭现 发表于 2016-6-7 16:41
先还是搞个程序再说,不行加焊SB看看。

等下按饼哥的意思搞下。。没示波器 没BGA。。。新手自学 难
作者: 904144338    时间: 2016-6-7 18:51
路过,顶一下。。。。。。。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6-7 21:15
上假负载有电压的话    估计问题出在SVID  和PROPWRGD上
作者: hrzx830    时间: 2016-6-7 22:15
查供电条件 有图纸最好
作者: ビゑほよ    时间: 2016-6-7 22:38
楼主你可以参考这个http://www.chinafix.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69230&mobile=2估计也是没时钟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