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F1A55 REV1.00 无平台复位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5-25 12:44
标题: ————华硕F1A55 REV1.00 无平台复位维修
第一次在台板上下这么大功夫      
接一片华硕F1A55  能触发  不跑码  经测量 内存  CPU 桥  总线 VDDA2.5 供电都正常    PCIE A13  A14  有0.4V电压  PCIE B16无1.6
PCIE    A11  无3.3       无复位
查点图测量A_RST 也无   平台复位没出来  PCIE肯定没复位
先刷个BIOS   无果   上论坛说时钟芯片容易坏    换之  无果    有点位无图纸  实在是懒得查条件  直接换桥
在别的板上 拆个桥 植球 上机    结果 星星月亮无变化    而后又经过几次测量 再断电  不触发了
经过测量  开关到IO    IO到桥的触发信号都有跳变  还是桥那边的事  
最后结果是 用表笔点着32.768  就可触发   而且还跑码亮机了     换晶振  完事儿
H3WKSH77$I2SAS2S@E%K@D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LIJUN911025    时间: 2016-5-25 12:50
句容就是够风骚A55还费劲换桥,自己的板子么。
作者: 赵子文    时间: 2016-5-25 12:51
台板都能修好,让我对楼主又刮目相看了。最后是桥的事还是晶振问题?还是两个都有问题啊楼主?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5-25 12:56
LIJUN911025 发表于 2016-5-25 12:50
句容就是够风骚A55还费劲换桥,自己的板子么。

自己的我就扔垃圾堆里了  同行拿来的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5-25 12:57
赵子文 发表于 2016-5-25 12:51
台板都能修好,让我对楼主又刮目相看了。最后是桥的事还是晶振问题?还是两个都有问题啊楼主?

晶振性能不良了吧    也不敢百分百的说   反正换过桥后  没好  又换得晶振  就好了
作者: 562549022    时间: 2016-5-25 14:14
好贴,就要加分,楼主强悍
作者: 錾金    时间: 2016-5-25 15:39
换了晶振好的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5-25 23:18
换桥把晶振考坏了
作者: 锋芒惭现    时间: 2016-5-25 23:23
AMD的晶振不影响开机但会有许多莫明其妙的故障。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5-25 23:35
我的泪为谁飞 发表于 2016-5-25 23:18
换桥把晶振考坏了

有这个可能              
作者: 赵都    时间: 2016-5-25 23:57
工作台真不错
作者: 三冠维修    时间: 2016-5-26 15:34
这里我就批评一下楼主了,这个问题可以秒杀的,看来你是不经常修台班,AMD的板子RTC电路还有南桥的第二个待机电压会影响复位的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5-26 16:05
三冠维修 发表于 2016-5-26 15:34
这里我就批评一下楼主了,这个问题可以秒杀的,看来你是不经常修台班,AMD的板子RTC电路还有南桥的第二个待 ...

经常接触台板 但是修得少   不值几个钱   实在不想修   要不是同行拿来的  我也不修   
作者: 三冠维修    时间: 2016-5-26 16:07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6-5-26 16:05
经常接触台板 但是修得少   不值几个钱   实在不想修   要不是同行拿来的  我也不修

M5A78L LE 不跑码+鼠标不能用
http://www.chinafix.com/thread-969305-1-1.html
(出处: 迅维网_中国主板维修基地)
加下分吧,版主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5-26 17:06
三冠维修 发表于 2016-5-26 16:07
M5A78L LE 不跑码+鼠标不能用
http://www.chinafix.com/thread-969305-1-1.html
(出处: 迅维网_中国主 ...

我知道了  你回贴就是为了让我给你加分  对吧   别不承认
作者: 三冠维修    时间: 2016-5-26 17:08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6-5-26 16:05
经常接触台板 但是修得少   不值几个钱   实在不想修   要不是同行拿来的  我也不修

不承认不行,还是谢谢你了
作者: q7736554    时间: 2016-5-26 19:16
应该是桥坏的   估计后面是碰到晶振搞坏的
作者: chengdengjiang    时间: 2016-5-26 20:27
楼主很厉害额   我们要恶补 台式机维修了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5-26 21:09
q7736554 发表于 2016-5-26 19:16
应该是桥坏的   估计后面是碰到晶振搞坏的

有可能是加焊把晶振热坏了吧      
作者: 搭客5文起步    时间: 2016-5-26 21:40
A_RST这个是什么?
作者: xinzhew    时间: 2016-5-26 22:05
PCIE  B16  无1.6V  这是测的什么信号?
作者: 菜菜维修    时间: 2016-5-26 22:25
xinzhew 发表于 2016-5-26 22:05
PCIE  B16  无1.6V  这是测的什么信号?

估计是 PCI B16 脚
作者: 赵都    时间: 2016-5-26 23:08
搭客5文起步 发表于 2016-5-26 21:40
A_RST这个是什么?

cpu复位信号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5-26 23:09
搭客5文起步 发表于 2016-5-26 21:40
A_RST这个是什么?

平台复位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5-26 23:10
xinzhew 发表于 2016-5-26 22:05
PCIE  B16  无1.6V  这是测的什么信号?

对   是PCI的 B16   打错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5-26 23:10
赵都 发表于 2016-5-26 23:08
cpu复位信号

A_RST  =平台复位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