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K42JR不定时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5-17 11:08
标题: 华硕K42JR不定时掉电
今天接到一台华硕K42JR刚拿过来触发掉电,拆机一看显卡加焊过,好吧再加焊。。。。结果亮机了就是不定时的掉电,换系统,换内存,换CPU还是会掉电
摘温控,摘3V5V的开启的一个二极管还是掉电
QQ截图2016051710482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上波波吧,看看谁是真正的凶手,SLP_S3#与CPU供电对比明显SLP_S3先掉
CPU与SLP_S3对比.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转到SLP_S3与RSMRST对比不对劲
不正常.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经过再调试波波后测发现RSMRST#有点小异常导致SLP_S3掉电
RSMRST与SLP_S3对比.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为什么RSMRST#会这样呢,会不会是3V5V的PG的原因呢,我就没有测3V5V的PG了就直接测3V发现3V好像被什么拉低一样看了问题就是在这里了。
再上波波3V与开关对比
3V5V开关与3V对比放大.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一起同事掉呢?????????查图纸3VPWM后面没有钽电解电容
QQ截图2016051711023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好吧加一个
加电容.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结果故障依旧,这是神马问题呢?哎。。。。。。没思路了,换上下过吧,嘿嘿结果完美修复
亮机图没拍就不上了
          总结:经过波波最后得出结论就是上下管不良导致带负载能力不强引起
       最后啰嗦一下,求加分,现在好穷啊

作者: luanshils    时间: 2016-5-17 11:12
有个字打错了,很好的一个掉电维修思路
作者: xinhediannao    时间: 2016-5-17 11:21
这种问题很多,是不是你说的这个啊,下次有机会试一下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5-17 11:26
xinhediannao 发表于 2016-5-17 11:21
这种问题很多,是不是你说的这个啊,下次有机会试一下

恩呢,可以一试
作者: gongjiaquan    时间: 2016-5-17 11:26
setewtretertertre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5-17 11:26
luanshils 发表于 2016-5-17 11:12
有个字打错了,很好的一个掉电维修思路

刚学会用波波呢,
作者: luanshils    时间: 2016-5-17 11:30
月饼有发过一个视频,你应该看过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5-17 11:31
luanshils 发表于 2016-5-17 11:30
月饼有发过一个视频,你应该看过

什么视频??????
作者: fangjun66    时间: 2016-5-17 11:36
{:4_110:}
作者: 博源    时间: 2016-5-17 11:39
月饼示波器使用方法的帖子找不到了,好难找的说。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5-17 11:44
博源 发表于 2016-5-17 11:39
月饼示波器使用方法的帖子找不到了,好难找的说。

这东西要得过目不忘才行
作者: 郭茂弟    时间: 2016-5-17 11:51
我们这边全都是没示波器的苦逼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5-17 12:04
郭茂弟 发表于 2016-5-17 11:51
我们这边全都是没示波器的苦逼

自己买一个不就有了,1700现在普原DS1102E
作者: 18659376310    时间: 2016-5-17 12:13
谢谢楼主的分享,以后遇到了就知道怎么解决了
作者: 郭茂弟    时间: 2016-5-17 13:21
724700778 发表于 2016-5-17 12:04
自己买一个不就有了,1700现在普原DS1102E

才1700啊,好用吗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5-17 13:22
郭茂弟 发表于 2016-5-17 13:21
才1700啊,好用吗

好的比较简单好用
作者: llxxx    时间: 2016-5-17 22:52
示波器双通道修瞬间掉电的挺有优势
作者: 军少少少    时间: 2016-5-17 23:37
华硕掉电问题也很多的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6-5-17 23:49
楼主华硕的机子修到过好几台3  5V上下管不良的,有的还会啸叫
作者: mjq8866    时间: 2016-5-18 08:52
有波波更直观
作者: 山布    时间: 2016-5-18 09:00
这样是没有波波 不就修不出来了    最后上下管  错别字呀
作者: zh19920520x    时间: 2016-5-18 09:02
求教,打掉电怎么设置,我加分
作者: ycjxdn    时间: 2016-5-18 09:06
这个型号的CPU 滤波不良的话也会掉电。
作者: 1466828356    时间: 2016-5-18 09:14
思路 很开阔   赞  波波用的不错  
作者: 金少波    时间: 2016-5-18 09:42
bios试试,
作者: laiyggg    时间: 2016-5-18 10:00
K42J 系列BIOS也会引起掉电 刷过原厂BIOS试试,用波波看下1.2V 供电 及CPU供电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5-18 10:04
laiyggg 发表于 2016-5-18 10:00
K42J 系列BIOS也会引起掉电 刷过原厂BIOS试试,用波波看下1.2V 供电 及CPU供电

BIOS刷过很多都是在论坛上下的是不是原厂的就不知道了
作者: 冬至的那天    时间: 2016-5-18 10:11
这个示波器用的好啊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5-18 10:13
冬至的那天 发表于 2016-5-18 10:11
这个示波器用的好啊

加分加分呗哥哥
作者: szzbq    时间: 2016-5-18 10:13
楼主技术过硬,加分了,这机CPU供电也容易出问题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5-18 10:15
szzbq 发表于 2016-5-18 10:13
楼主技术过硬,加分了,这机CPU供电也容易出问题

嗯,CPU内存都换过故障依旧才动用波波的
作者: q450779868    时间: 2016-5-18 10:24
多谢楼主的分享,这样维修掉电就有思路了。
作者: fishj    时间: 2016-5-18 10:56
感谢楼主分享,让小白又学习了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5-18 11:16
zh19920520x 发表于 2016-5-18 09:02
求教,打掉电怎么设置,我加分

用波波抓啊
作者: xikq    时间: 2016-5-18 11:25
掉电还有波波好
作者: 烟烟一吸    时间: 2016-5-18 11:30
谢谢指教!向高手致敬
作者: zh19920520x    时间: 2016-5-18 11:38
724700778 发表于 2016-5-18 11:16
用波波抓啊

我知道用波波,怎么设置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5-18 12:31
zh19920520x 发表于 2016-5-18 11:38
我知道用波波,怎么设置

抓掉电用下降沿,单次触发,触发电平500--600mv就可以
作者: b123    时间: 2016-5-18 12:37
你的掉电后3V5V都没了吗。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5-18 12:44
b123 发表于 2016-5-18 12:37
你的掉电后3V5V都没了吗。

有的啊,还可以再次触发还是会掉电
作者: yuanvjun1    时间: 2016-5-18 12:55
掉电怕怕哟。。什么问题都 是有可能 的
作者: 562549022    时间: 2016-5-18 13:11
还好此机器遇到了你,厉害
作者: pual11    时间: 2016-5-18 15:16
这个给力~~~{:4_110:}{:4_110:}
作者: yuanquan    时间: 2016-5-18 18:29
上下管不良引起掉电这种还没遇见过 学习了
作者: qindil    时间: 2016-5-18 19:08
加焊不行的话换一个新  应该是换掉就好
作者: kang157736878    时间: 2016-5-18 19:24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作者: ensonbaby    时间: 2016-5-18 20:18
示波器修掉电就是好!
作者: xincaoshifu    时间: 2016-5-19 15:26
有波波修起来好像水平高了一个档次啊!
作者: qindil    时间: 2016-5-19 16:32
先把系统和 BIOS排除一下
作者: 兰州龙瑞科技    时间: 2016-5-19 16:39
hhh
作者: aozihao    时间: 2016-5-19 16:49
不错我直接把保护去掉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