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Y460 MOS管烫 用一会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6 17:43
标题: Y460 MOS管烫 用一会掉电
  客户送修的Y460,不开机,按键灯闪一下就灭。拆机检测最后找到问题,是1.05v  VTT 上的电容pc121不良了,拆下来,换一个新的上去可以上电亮机了。

        亮机以后发现问题,RT8204C上面的所有MOS管都发烫,特别是PQ77烫的不敢用手摸,测了一下没有发现短路的地方,各处电压也正常,1.8V实测1.78V,1.05V实测1.06V,3V处实测3.28V,CPU供电0.99v,3v,5v待机实测3.28,4.95.....mos管都换掉了,RT8204也换掉了,周边电容也换掉了。。。总之各种换,还是故障依旧,修了三天了,头都大了。1.05v  VTT上的电感PL6也有点热。
       现在是能正常进系统,能正常使用,就是几个mos管还有电感非常热,用一会机器就会自动掉电。


      麻烦各位师傅帮我分析分析会是哪里的问题,让这个问题折腾死了。附上这个位置的图,谢谢师傅们指点、





作者: xiao小三    时间: 2016-5-16 19:13
是不是电感虚焊  这问还真纠结
作者: renyushen    时间: 2016-5-16 19:28
学习一下 楼主辛苦了
作者: hyy    时间: 2016-5-16 19:58
打下波形,看有没有问题
作者: mjq8866    时间: 2016-5-16 21:18
电容容量够不够?
作者: mjq8866    时间: 2016-5-16 21:22
打下总线阻值,查查总线上拉电阻
作者: 神说:要有光    时间: 2016-5-16 21:38
断开VTT负载是否还烫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09:18
xiao小三 发表于 2016-5-16 19:13
是不是电感虚焊  这问还真纠结

电感断开重新焊了,电感会造成mos烫吗?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09:19
hyy 发表于 2016-5-16 19:58
打下波形,看有没有问题

我这里就是普通门店,我还没上示波器,呵呵,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09:22
mjq8866 发表于 2016-5-16 21:18
电容容量够不够?

开始也怀疑电容容量不够,把330的两个颗换好以后,又加了一颗330的,但是依然烫,PC111和PC121的容量变化,不知道会影响mos的工作吗?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09:24
神说:要有光 发表于 2016-5-16 21:38
断开VTT负载是否还烫

vtt断开以后,机器不上电的,之前就是PC121电容微短造成不上电。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09:24
mjq8866 发表于 2016-5-16 21:22
打下总线阻值,查查总线上拉电阻

恩,我查查看看。
作者: 山布    时间: 2016-5-17 09:30
查下1.05V VTT  后级供电  别断电感         
作者: 芯片在飞    时间: 2016-5-17 09:32
看看g极阻值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09:43
山布 发表于 2016-5-17 09:30
查下1.05V VTT  后级供电  别断电感

后级没找到问题,1.05v电压也没有被拉低,是1.06v。。。不过之前独显有问题,开机电流上到2安多,不能装驱动,让我把独显mos和电感都拆掉了,现在用集显,开机电流在0.9-1.5安之间跳动了,但是mos管发热没有任何变化。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09:48
芯片在飞 发表于 2016-5-17 09:32
看看g极阻值

恩,PQ68和PQ43刚才量的第一下是对地短路,再量就变成1178了,pq77是1810,pq71是1085,师傅看一下有问题吗?
作者: 山布    时间: 2016-5-17 09:56
绿岛小寒 发表于 2016-5-17 09:43
后级没找到问题,1.05v电压也没有被拉低,是1.06v。。。不过之前独显有问题,开机电流上到2安多,不能装 ...

那就先把问题还原    看下1.05V这边还烫不烫   有没有试试吧显卡直接拆了 看还能亮吗?
作者: liu19905157    时间: 2016-5-17 10:12
前几天遇到一个显卡有问题,电压都正常温度也正常,能进系统有时刚进就掉电有时还能玩一会就掉电,后来加焊一遍显卡就好了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10:16
山布 发表于 2016-5-17 09:56
那就先把问题还原    看下1.05V这边还烫不烫   有没有试试吧显卡直接拆了 看还能亮吗?

显卡我倒是没拆,电感和mos都拆掉了,显卡在上面还会影响到吗?我拆了显卡试试看看。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10:16
liu19905157 发表于 2016-5-17 10:12
前几天遇到一个显卡有问题,电压都正常温度也正常,能进系统有时刚进就掉电有时还能玩一会就掉电,后来加焊 ...

我这一台我把独显的供电已经拆掉了,现在使用的集显。
作者: 山布    时间: 2016-5-17 10:20
绿岛小寒 发表于 2016-5-17 10:16
显卡我倒是没拆,电感和mos都拆掉了,显卡在上面还会影响到吗?我拆了显卡试试看看。

如果显卡内部有微短路 有可能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10:41
山布 发表于 2016-5-17 10:20
如果显卡内部有微短路 有可能

师傅知道这个机器独显摘掉集显还可以显示吧?可别摘了独显集显也不显示了,哈哈。我水平还是不行,干手机维修的,电脑维修一直是自己研究。
作者: 山布    时间: 2016-5-17 10:59
绿岛小寒 发表于 2016-5-17 10:41
师傅知道这个机器独显摘掉集显还可以显示吧?可别摘了独显集显也不显示了,哈哈。我水平还是不行,干手机 ...

你论坛上搜索下 看看  有的机子可以的 有的不行  
作者: xqywdl111    时间: 2016-5-17 10:59
xiao小三 发表于 2016-5-16 19:13
是不是电感虚焊  这问还真纠结

这头像,这不是哀伤姐嘛?
作者: 情殇,千年绝恋    时间: 2016-5-17 11:12
MOS管换了吗
作者: 齐齐哈尔    时间: 2016-5-17 11:18
应该是显卡有问题,1.5V 负载过重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11:52
情殇,千年绝恋 发表于 2016-5-17 11:12
MOS管换了吗

恩,上去先换的mos管,开始换的型号不同,不行正好把独显上的同型号mos管换上了,故障依旧。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11:53
齐齐哈尔 发表于 2016-5-17 11:18
应该是显卡有问题,1.5V 负载过重

恩,下午把显卡摘了试试看看,要是还不行就加散热了,用风扇吹着那几个mos管就能用,不掉电,哈哈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6-5-17 11:53
用示波器看波形。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11:53
山布 发表于 2016-5-17 10:59
你论坛上搜索下 看看  有的机子可以的 有的不行

恩,好的,谢谢。
作者: 联想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6-5-17 12:16
供电芯片坏了,我修过这个问题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16:40
联想笔记本维修 发表于 2016-5-17 12:16
供电芯片坏了,我修过这个问题

我换过一个了,还是同样的问题!机器现在装起来了,加了散热片,开了两个小时试了试,没什么问题。哈哈。
作者: 歪歪111    时间: 2016-5-17 17:35
换过CPU试试
作者: LFB369825585    时间: 2016-5-17 17:50
显卡拆掉试试吧有可能引起
作者: cddm    时间: 2016-5-17 18:07
绿岛小寒 发表于 2016-5-17 09:18
电感断开重新焊了,电感会造成mos烫吗?

不会啊,除非换电感了,个人感觉电感的阻止也是非常重要IDE
作者: 蜡笔没有小新    时间: 2016-5-17 18:18
楼主加上散热问题就解决了吗
作者: 林辉电脑    时间: 2016-5-17 18:31
坐等答案哈。。。。楼主修好的说一声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18:32
歪歪111 发表于 2016-5-17 17:35
换过CPU试试

cpu也换过了,而且cpu端的mos管全部都一点不热,就RT8204上的每一个mos管都热,电感也热。
作者: 〆鹧鸪﹏哨、    时间: 2016-5-17 18:33
后极有短路啊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18:34
LFB369825585 发表于 2016-5-17 17:50
显卡拆掉试试吧有可能引起

独显今下午也拆掉了,没有任何变化,桥也重新做过BGA也没有任何变化,而且桥的温度也正常,微烫!下午给电感还有mos管加了散热片,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电影都没有问题,让客户取走了。哈哈。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18:35
cddm 发表于 2016-5-17 18:07
不会啊,除非换电感了,个人感觉电感的阻止也是非常重要IDE

电感也换过了,一样的热,直接换的独显供电的电感,型号完全相同。加了散热,试了一个多小时,没有什么问题。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18:38
蜡笔没有小新 发表于 2016-5-17 18:18
楼主加上散热问题就解决了吗

恩,机器使用是完全正常的,只是mos管过热会掉电,开始用一个小风扇吹mos发热那个位置,就不会过热掉电了,然后下午能想的办法都想过了,还是不行,就给发热的位置加了散热片,重新装系统然后看了一个多小时电影,使用正常,没有掉电。
作者: dujunsong    时间: 2016-5-17 18:38
用试波器打一下,推动波型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5-17 18:39
西山行 发表于 2016-5-17 11:53
用示波器看波形。

示波器没上,呵呵。
作者: 鹰的梦想    时间: 2016-5-17 19:04
电压正常吗?是不是过高了
作者: 古典浪漫    时间: 2016-5-17 19:09
楼主示波器现在不贵,入手一个吧
作者: 天之骄子77    时间: 2016-5-17 19:12
renyushen 发表于 2016-5-16 19:28
学习一下 楼主辛苦了

你这是赤裸裸的灌水啊!!!
作者: 菜豆豆    时间: 2016-5-17 19:21
我觉得可能是这路电压的某个后级负载有不良的器件,造成功率过大了,这种的真是不好查,楼主加散热这招挺好,可以先用,过一段时间真要是彻底不行了,可能反而好查了。
作者: hekl2005    时间: 2016-5-17 19:23
换个CPU试试
作者: 南山电脑医院    时间: 2016-5-17 19:42
烫就是过流了,关键还是在负载这边...
作者: yxzno1    时间: 2016-5-18 00:10
可能后级有问题或波形不对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6-2 12:41
鹰的梦想 发表于 2016-5-17 19:04
电压正常吗?是不是过高了

电压全部是正常的,估计还是后级负载过大的原因,加了散热正常使用,到现在也没返修,哈哈。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6-2 12:41
古典浪漫 发表于 2016-5-17 19:09
楼主示波器现在不贵,入手一个吧

咱们这一行不太好干了,打算转行了。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6-2 12:41
菜豆豆 发表于 2016-5-17 19:21
我觉得可能是这路电压的某个后级负载有不良的器件,造成功率过大了,这种的真是不好查,楼主加散热这招挺好 ...

恩,加了散热到现在也没拿回来,哈哈。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6-2 12:42
hekl2005 发表于 2016-5-17 19:23
换个CPU试试

cpu换过了,没有关系的,最有可能的感觉还是桥。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6-2 12:42
yxzno1 发表于 2016-5-18 00:10
可能后级有问题或波形不对

恩,我感觉也是,加了散热到现在也没拿回来。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6-2 12:43
南山电脑医院 发表于 2016-5-17 19:42
烫就是过流了,关键还是在负载这边...

恩,我感觉也是后级负载这一块
作者: 杭州蓝快    时间: 2016-6-2 12:46
楼主 是不是滤波电容的问题啊  检查一下
作者: 绿岛小寒    时间: 2016-6-6 10:08
杭州蓝快 发表于 2016-6-2 12:46
楼主 是不是滤波电容的问题啊  检查一下

电容都换过了,故障依旧,机器取走了,我感觉像是桥的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