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开机不上电经典故障
[打印本页]
作者:
邓冰86
时间:
2016-5-14 11:27
标题:
开机不上电经典故障
机型:戴尔1464
2 }8 E7 t4 f4 e! i h5 I$ o' b
故障现象:加电不
详细:开机加电到0.5A停止,测CPU电压没出,1.05V没出,先修1.05V,找到该板子的电路图查看,1.05v的供电芯片为OZ8116L,
按照老师平时强调的供电单元检修方法,先查2脚主供电为19v正常,又查3脚开启信号为3.3V正常,接着查16脚芯片内部模块工作电压VDDA为5v正常,再查8脚高端管的激放供电BST为0.8v,不对,按图分析这里应为5v左右,怎么回事?
7 F" q' C2 | G- b3 q8 d* t
测PR61电阻阻值为0正常,又测二极管PD3的阻值为1100多,原来问题在这,找到一个同类型二极管更换,开机测试,电流瞬间上升到1.2A左右,亮机!
作者:
邓冰86
时间:
2016-5-14 11:29
不容易啊 ,花时间花经力啊
作者:
多多
时间:
2016-5-14 11:36
有图有真相说服力比较强,可以获得加分
作者:
邓冰86
时间:
2016-5-15 07:14
是啊 难道照啊
作者:
liyia
时间:
2016-5-15 07:20
我去 这么快
作者:
邓冰86
时间:
2016-5-17 20:55
还可以吧 加油 看看
作者:
疯子....
时间:
2016-5-31 14:10
我这个跟楼主一样的 PD3 的问题
作者:
疯子....
时间:
2016-5-31 14:16
我来上个图吧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断点oミ
时间:
2016-5-31 17:16
花时间花经力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