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SUS K43SD 不触发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6-5-5 15:19
标题: ASUS K43SD 不触发
    如题所述,K43SD 4.1插上电源电流从0.06跳到0.03万用表量了一下没有5V待机3.3V只有0.27。应该是3.3V后级有短路的量了一下3.3V的阻抗是正常的,后级的阻抗也是正常的。BIOS8脚没有电压,EC的工作条件都查了是正常的。在插上电源的一瞬间3.3V有跳变,5V没有。由于没有图纸有点不好下手,请各位帮忙看看。

补充内容 (2016-6-5 14:24):
此机已修复!后来我又更换了一次待机芯片,3.3V就已经出来了。但是还是不出发后来看了这个贴子就修好了。http://www.chinafix.com/thread-767918-1-1.html
作者: vistaspn1    时间: 2016-5-5 15:25
先把待机修好啊。。
作者: 占卜‰    时间: 2016-5-5 15:30
这机器就那么几个问题。。重点查EC条件,和BIOS是否断线。
作者: 黄垠    时间: 2016-5-5 15:32
先待机修出来
作者: 光头强哥哥    时间: 2016-5-5 15:51
示波器修待机,天下无敌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6-5-5 16:57
vistaspn1 发表于 2016-5-5 15:25
先把待机修好啊。。

我的意思就是说因为3.3V待机偏低造成的不触发,因为没有图纸不好修,想想问你们该怎么查?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6-5-5 17:03
黄垠 发表于 2016-5-5 15:32
先待机修出来

我的意思就是说因为3.3V待机偏低造成的不触发,因为没有图纸不好修,想想问你们该怎么查?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6-5-5 17:07
cch2007125 发表于 2016-5-5 16:59
先修待机啊~~

我知道是待机的问题,现在就是不知道该怎么查了
作者: PP裤衩    时间: 2016-5-5 17:10
5V参与 待机了吗?查一下待机芯片和5V电感 通不通?要通的话 就先把 5V修出来,看看你待机芯片是本身有问题还是 工作条件不满足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6-5-5 17:32
你把BIOS拆掉 应该有3V 5V 这个故障是待机芯片有问题, 我修过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6-5-5 17:41
FZYWFIX 发表于 2016-5-5 17:32
你把BIOS拆掉 应该有3V 5V 这个故障是待机芯片有问题, 我修过

我把BIOS拆掉过,还是一样的。
作者: 杜俊岩    时间: 2016-5-5 17:43
拆掉BIOS看一下,上要仁兄说的对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6-5-5 17:43
PP裤衩 发表于 2016-5-5 17:10
5V参与 待机了吗?查一下待机芯片和5V电感 通不通?要通的话 就先把 5V修出来,看看你待机芯片是本身有问题 ...

待机芯片我已经换了,而且VSUS_ON这个也没有发出,但是把这个信号和待机芯片中间相连的电阻去掉,EC那端就有3.3V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6-5-5 17:45
这款机器电源头中间针易断
不出3/5有怀疑可换个芯片后再说,1分钟的事
插电0.06估计有微短路,主打待机芯片的线性对地阻值。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6-5-5 17:57
公共点、待机芯片输出线性5V转换3V给EC供电、EC有供电、时钟内置工作、复位、读BIOS、AC_IN_OC#后、+VSUS_ON给待机芯片、PWM3/5V、LID#、SUS_PWRGD
作者: 余海豹    时间: 2016-5-5 18:06
顶楼上技术杠杠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6-5-6 09:01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6-5-5 17:45
这款机器电源头中间针易断
不出3/5有怀疑可换个芯片后再说,1分钟的事
插电0.06估计有微短路,主打待机芯 ...

电源头没有问题,待机芯片我也换过,线性电压都有,EC的复位, LID 电压  开关电压都正常的。我感觉应该 不是EC的问题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6-5-6 09:07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6-5-5 17:57
公共点、待机芯片输出线性5V转换3V给EC供电、EC有供电、时钟内置工作、复位、读BIOS、AC_IN_OC#后、+VSUS_O ...

EC供电正常 时钟内置工作正常,复位正常 BIOS脚位没有电压,AC_IN_OC#低电平正常 +VSUS_ON没有高电平,LID正常 SUS_PWRGD3V5V没有没有高电平的好信号。
作者: 欧BA拉    时间: 2016-5-6 10:13
3V还去网卡,PCH,看看点位图吧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6-5-6 10:17
xiaobao114 发表于 2016-5-6 09:07
EC供电正常 时钟内置工作正常,复位正常 BIOS脚位没有电压,AC_IN_OC#低电平正常 +VSUS_ON没有高电平,LI ...

BIOS供电没有,查找BIOS供电来源,应该是+3VA_EC转过来的吧。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6-5-6 10:35
xiaobao114 发表于 2016-5-6 09:07
EC供电正常 时钟内置工作正常,复位正常 BIOS脚位没有电压,AC_IN_OC#低电平正常 +VSUS_ON没有高电平,LI ...

QQ截图20160506103137.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BIOS的供电是由+3VSUS转换而来,现在就是这个电压只有0.27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6-5-6 10:36
欧BA拉 发表于 2016-5-6 10:13
3V还去网卡,PCH,看看点位图吧

网卡拆过,外设都拆了。PCH没有拆,不到万不得已不动桥。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6-5-6 10:47
xiaobao114 发表于 2016-5-6 10:35
BIOS的供电是由+3VSUS转换而来,现在就是这个电压只有0.27

还有图纸?实物电路相符吗?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6-5-6 11:03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6-5-6 10:47
还有图纸?实物电路相符吗?

没有图纸用的K42JV对照的。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6-5-6 11:08
xiaobao114 发表于 2016-5-6 11:03
没有图纸用的K42JV对照的。

不能代用,用K42的只能参考信号
有这点位,找点位来查找
懒得找也可以加个+3V_EC供电给8脚试试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6-5-6 11:29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6-5-6 11:08
不能代用,用K42的只能参考信号
有这点位,找点位来查找
懒得找也可以加个+3V_EC供电给8脚试试

好吧。我直接飞个线过去试试。
作者: zjddwzq    时间: 2016-5-6 11:45
我是最不爱修ASUS的机器了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6-5-6 12:04
zjddwzq 发表于 2016-5-6 11:45
我是最不爱修ASUS的机器了

我也是啊。我也不想修ASUS的但是没有办法啥。
作者: huhushi88999    时间: 2016-6-5 09:04
待机5v都没有先修待机吧
作者: 朱永华    时间: 2016-6-5 09:19
飞线拉3V待机给BIOS 先试
作者: fengyun6966    时间: 2016-6-5 10:14
问题估计在EC  重点查这个地方。。。
作者: mjq8866    时间: 2016-6-5 10:41
3/5线性正常吗
作者: yhhdtk    时间: 2016-6-5 11:53
好来看看好来看看好来看看
作者: 272868655    时间: 2016-6-5 12:50
你看一下IO的那边的排阻 看一下那边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