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hpn-1105,带换ec it8517e it8518e [打印本页]

作者: 大钢哥    时间: 2016-5-5 09:15
标题: hpn-1105,带换ec it8517e it8518e
今天修了个惠普tpn-1105不触发,拆机发现待机芯片发烫严重,待机电流0.17.怀疑有短路的地方,更换51125故障一样,51125发烫除了本身问题,还可能ldo后级短路,测3vldo电压偏低只有1.4v。给他加了个3v电压烧鸡,发现ec发烫。故障锁定在ec,型号是it8517可是找遍了材料板也没有收货,只找到了it8518e,抱着试试看的心里装上试机,一按开机键电流到1.35掉电,又自动上电,电流一路小跑亮机,当时心情无比激动最起码不用发件了,省了配件钱不说,还省了运费顺丰太贵了,你就是发个鹅毛也要20多呵呵呵。芯片代换后一切功能正常,希望可以帮助到手里芯片不全的朋友
作者: szzbq    时间: 2016-5-5 09:25
以后遇到就用着了
作者: 世隆科技    时间: 2016-5-5 09:28
这个可以代换吗。没有试过
作者: llxxx    时间: 2016-5-5 10:07
你这只能说运气好   有的机器同样是it8517尾缀不一样 代换了都不正常
作者: 大钢哥    时间: 2016-5-5 10:55
世隆科技 发表于 2016-5-5 09:28
这个可以代换吗。没有试过

可以带换的,只是it8517e   和it8518e可以互换的,百分百好用已经通过测试的
作者: 世隆科技    时间: 2016-5-5 10:57
大钢哥 发表于 2016-5-5 10:55
可以带换的,只是it8517e   和it8518e可以互换的,百分百好用已经通过测试的

感谢,下次遇到可以试试
作者: 大钢哥    时间: 2016-5-5 11:01
llxxx 发表于 2016-5-5 10:07
你这只能说运气好   有的机器同样是it8517尾缀不一样 代换了都不正常

运气是挺好的,但是我觉得有成功的经验就应该分享出来叫大家少走弯路,如果每个人都把自己的维修经验分享出来论坛岂不是更加丰富多彩,在帮助到别人的时候肯定自己也会受到别人的帮助
作者: 山布    时间: 2016-5-5 11:04
17E 装18E 有可能行               你下次反过来试试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6-5-5 22:43
EC代换 亮机后需要测试各个功能是否完全OK
作者: xkrsxh    时间: 2016-5-5 22:47
厉害,还有这么代换的啊
作者: zhouyafeng    时间: 2016-5-6 16:39
待机发烫 不一定是待机芯片的问题   EC也要用到线性电压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5-7 09:54
经验不错哦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